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宁波诺丁汉大学200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

宁波诺丁汉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4-03-20

宁波诺丁汉大学200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
2008-10-13

英国诺丁汉大学与宁波诺丁汉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

2009年招生章程

英国诺丁汉大学建于1881年,是二战之后第一个获得皇家特许状的大学,名列世界大学百强,是国际著名大学团队U21的成员之一。 2003年10月,英国诺丁汉大学的两名教授分获诺贝尔医学奖和诺贝尔经济学奖。英国诺丁汉大学拥有一支世界一流的高水准科研教学队伍,其中研究生专业方向达200多个, 目前已有26个系被评为五级(国际排名最高等级),其研究水平被评为五星(世界最高等级),39个专业被英国教育部评为优等。

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教外综(2006)34号】,宁波诺丁汉大学与英国诺丁汉大学联合开展研究生教育。 所有研究生课程采用英语教学,教材由英国诺丁汉大学引进,师资全部由英国诺丁汉大学选聘,毕业生将授予英国诺丁汉大学硕士学位,并可在中国教育部进行文凭认证。

宁波诺丁汉大学的硕士毕业生可根据教育部教外司综[2007]818号文件和公安部公治[2007]221号文件的要求,持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以教育部名义为我校硕士毕业生出具的报到证和落户介绍信到当地公安部门办理落户手续。由于具体落户手续因各地落户政策的不同而有所不同,在具体办理时应按照各地落户政策的具体要求办理。考虑到我国高校学生户籍管理制度改革的发展方向,两份文件均要求我校新招研究生户口不转至学校。

宁波诺丁汉大学研究生将于最后一学年的夏季赴英国诺丁汉大学学习一个月左右,完成论文研究准备工作。宁波诺丁汉大学负责学生的学费,学生本人负责在英国的食宿费用和往返机票。

一、 硕士研究生招生的专业、计划

2009年宁波诺丁汉大学开设9个专业的授课型硕士课程,面向全球招收300名硕士研究生。 招生专业包括国际商务、国际管理、金融与投资学、国际传播学(与法语/德语/西班牙语/日语/汉语)、当代中国研究、英语翻译、应用语言学、应用语言学与英语语言教学、全球治理学。

国际商务理学硕士的招生对象为非工商管理类和实用经济学类的本科毕业生;

国际管理文学硕士招收专业为管理学类和经济学类等相同、相近专业的本科毕业生;

金融与投资学文学硕士招收本科专业为金融或财会专业及进修过金融或财会相关课程的毕业生;

国际传播学(与法语/德语/西班牙语/日语/汉语)文学硕士的招生对象为任何专业的本科毕业生;

当代中国研究文学硕士的招生对象为任何专业的本科毕业生;

英语翻译文学硕士的招收对象为中英文俱佳的任何专业的本科毕业生,外籍学生须具备二等上或同等程度的本科学位。

应用语言学文学硕士应用语言学与英语语言教学文学硕士招收本科专业为英语言文学、英语语言学等相关专业的毕业生;应用语言学与英语语言教学文学硕士的申请人需要有至少两年以上的相关工作经验;

全球治理学文学硕士的招生对象为任何专业的本科毕业生;

专业

学制

申请截止日期

国际商务理学硕士

全日制

一年制/两年制

2009年5月31日

在职

两至四年制

国际管理文学硕士

全日制

一年制/两年制

在职

两至四年制

金融与投资学文学硕士

全日制

一年制/两年制

在职

两至四年制

国际传播学(与法语/德语/西班牙语/日语/汉语)

文学硕士

全日制

一年制/两年制

在职

两至四年制

当代中国研究文学硕士

全日制

一年制/两年制

在职

两至四年制

英语翻译文学硕士

全日制

一年制/两年制

在职

两至四年制

应用语言学文学硕士

全日制

一年制/两年制

在职

两至四年制

应用语言学与英语语言教学文学硕士

全日制

一年制/两年制

在职

两至四年制

全球治理学文学硕士

全日制

一年制/两年制

在职

两至四年制

*学制两年的全日制研究生课程是一年硕士预科加上一年硕士学位课程。 第一年的预科主要涵盖的是学术英语教学,并结合有关基础专业课程。

二、研究生招生对象的申请条件

A.具有国家教育部承认的学士学位的本科毕业生

  (注:应届毕业生须在7月15日之前提供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复印件)

B.报名考生必须递交大学包含所有课程的正式成绩单原件 (有教务处盖章) ,毕业生以二、三、四年级成绩申请,应届毕业生可暂不提供最后一学期成绩 (完整成绩单需和毕业证书复印件、学位证书复印件一起须在7月15日之前递交) 。

  1)全日制学制一年/在职 (两年至四年) 的研究生申请条件

全国重点院校的本科毕业生二、三、四年级的平均分要求在80分以上或班级排名10%以内(由学生所在毕业院/系出具证明,下同)。 非全国重点院校的本科毕业生平均分要求在85分以上或80分以上而且班级排名5%以内

一年制硕士研究生入学的语言要求必须达到:中国学生雅思成绩为6.5分,写作部分不能低于6.0分(应用语言学、应用语言学与英语语言教学、英语翻译专业要求达到7.0分,且每项不得低于6.0分)或

托福成绩为573分,写作分数不低于4.5分(应用语言学、应用语言学与英语语言教学专业要求达到600分,写作分数不低于5.0分;英语翻译专业要求达到587分,写作分数不低于4.5分)或

托福机考成绩为230分,写作分数不低于4.5分(应用语言学、应用语言学与英语语言教学专业要求达到250分,写作分数不低于5.0分,英语翻译专业要求达到240分,写作分数不低于4.5分)或

新托福成绩为88分,每项不低于19分(应用语言学、应用语言学与英语语言教学专业要求达到100分,每项分数不低于21分;英语翻译专业要求达到95分,每项分数不低于19分)。

  2)全日制学制两年的研究生申请条件

全国重点院校的本科毕业生申请两年制硕士研究生,平均分要求在70分以上。非全国重点院校的本科毕业生平均分要求在75分以上

两年制硕士研究生入学的语言要求必须达到:雅思成绩为5.5分,写作部分不能低于5.0分(应用语言学、应用语言学与英语语言教学、英语翻译专业要求达到6.0分,每项不能低于5.0分)或

托福成绩为 525分,写作分数不低于4.0分(应用语言学、应用语言学与英语语言教学、英语翻译专业要求达到547分,写作分数不低于4.0分)或

托福机考成绩为196分,写作分数不低于4.0分(应用语言学、应用语言学与英语语言教学、英语翻译专业要求达到要求达到210分,写作分数不低于4.0分)或

新托福成绩为71分,每项不低于17分(应用语言学、应用语言学与英语语言教学、英语翻译专业要求达到79分,每项不低于17分)。

C.中国学生在著名的外国大学中获得学位(全部科目用英文教授)并取得良好成绩的(例如:英国大学毕业的学生需获得2:1学士学位)可以直接申请我校研究生课程,不需要提供B中所列雅思或托福成绩。

三、奖学金设置

1. 一年制研究生设维珍奖学金,由维珍航空公司奖励往返英国的航空机票, 人数视每年维珍航空提供的具体名额而定。

2.两年制研究生奖学金设校长奖、执行校长奖二类,具体奖励金额和奖励比例如下:

等 级

奖励金额(元/学年)

奖励比例

校长奖

25000

两年制研究生人数的2%

执行校长奖

18000

两年制研究生人数的3%

3.非竞争性奖学金:在英国诺丁汉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和诺丁汉大学马来西亚校区获得学士学位的本科生申请宁波诺丁汉大学的研究生项目,可享受10%的学费减免。宁波诺丁汉大学校友或在读学生的子女、兄弟姐妹以及配偶申请宁波诺丁汉大学的研究生项目可享受10%的学费减免。

四、研究生招生的报名、推荐程序

1.学校确定招生专业和计划后向社会公布招生信息。

2.符合报名必要条件的学生向学校提出书面申请,填写"宁波诺丁汉大学2009年硕士研究生申请表" [此表可从www.nottingham.edu.cn/content.php?d=74 下载]

3.报名考生须提交两份英文推荐信; 一份英文自荐信;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复印件;由学校教务处盖章的大学成绩单中英文原件 (四年成绩) ;雅思成绩单原件或复印件;近期免冠二寸照片四张及身份证复印件。如有省级以上获奖证书、作品、论文等资料,鼓励提交其原件和复印件。

4. 申请费:120元人民币/人 (具体缴费办法见申请表)

五、研究生招生报名、考试的时间安排

宁波诺丁汉大学研究生招生的报名截止时间为5月31日。应届本科毕业生的学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复印件、雅思或托福成绩必须在7月15日之前递交。迟于截止日期的申请将视录取人数情况而决定。

学校保留对申请人进行测试的权利, 测试时间另行通知。

六、研究生招生的录取办法

1.根据学生申请及推荐材料,由校方确定面试名单后通知本人。

2.全国研究生统考中取得优异成绩且符合入学要求的考生申请一年制研究生项目可以被优先录取。

3.对通过测试的考生,结合综合素质测评确定录取名单并报相关政府部门备案。

4.正式录取名单确定后,所录取学生由学校寄发录取通知书。录取名单在宁波诺丁汉大学网上公布。

七、研究生学费

 宁波诺丁汉大学2009年一年制研究生项目的学费:80000元人民币/学年;两年制研究生项目的学费:第一年:60000元人民币/学年;第二年:80000人民币/学年(暂定)。

八、报考咨询

学校地址:宁波高教园区泰康东路199号

邮编:315100

电话:+86(0) 574-88222460

传真:+86(0) 574-88222483

电邮:Admissions@nottingham.edu.cn

网址:www.nottingham.edu.cn//

相关信息:

  • 宁波诺丁汉大学200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
  • 宁波诺丁汉大学2009年研究生专业
  • 宁波诺丁汉大学研究生申请表格
  • 宁波诺丁汉大学研究生申请常见问题解答
  • 宁波诺丁汉大学2009年研究生专业:国际商务理学硕士
  • 宁波诺丁汉大学2009年研究生专业:国际管理文学硕士
  • 宁波诺丁汉大学2009年研究生专业:国际传播学(与法语/德语/西班牙语/日语/汉语)文学硕士
  • 宁波诺丁汉大学2009年研究生专业:金融与投资学文学硕士
  • 宁波诺丁汉大学2009年研究生专业:应用语言学文学硕士
  • 宁波诺丁汉大学2009年研究生专业:应用语言学与英语语言教学文学硕士
  • 宁波诺丁汉大学2009年研究生专业:英语翻译文学硕士
  • 宁波诺丁汉大学2009年研究生专业:当代中国研究文学硕士
  • 宁波诺丁汉大学2009年研究生专业:全球治理学文学硕士
  • 宁波诺丁汉大学:国内学生相关费用信息
  • 宁波诺丁汉大学联系方式
  • 宁波诺丁汉大学社会关注
  • 宁波诺丁汉大学英式教育
  • 宁波诺丁汉大学校园风光
  • 宁波诺丁汉大学教学特色
  • 宁波诺丁汉大学院校介绍




相关话题/宁波诺丁汉大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院校巡礼:宁波诺丁汉大学简介
    院校巡礼:宁波诺丁汉大学简介 2006-10-13   宁波诺丁汉大学是经中国教育部批准,由英国诺丁汉大学与浙江万里学院合作创办,在中国设立的第一家引进世界一 ...
    宁波诺丁汉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3-20
  • 宁波诺丁汉大学 :各界支持
    宁波诺丁汉大学 :各界支持 2006-10-13 2008年7月5日上午,宁波诺丁汉大学首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李达三名誉博士学位颁授典礼在报告厅隆重举行。省委书 ...
    宁波诺丁汉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3-20
  • 宁波诺丁汉大学:校园设施
    宁波诺丁汉大学:校园设施 2006-10-13 宁波诺丁汉大学地处宁波市高教园区,占地面积887亩,建筑面积18万余平方米。行政楼教学楼与学生服务中心教学楼内 ...
    宁波诺丁汉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3-20
  • 宁波诺丁汉大学院校介绍
    宁波诺丁汉大学院校介绍 2006-10-13 宁波诺丁汉大学是中国第一家经教育部批准引进世界百强优质高教资源的中外合作大学,颁发与英国诺丁汉大学相同的文凭。宁 ...
    宁波诺丁汉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3-20
  • 宁波诺丁汉大学教学特色
    宁波诺丁汉大学教学特色 2006-10-13 采用全英文教学 教材由英国诺丁汉大学引进 师资全部由英国诺丁汉大学选聘 采用英国诺丁汉 ...
    宁波诺丁汉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3-20
  • 宁波诺丁汉大学校园风光
    宁波诺丁汉大学校园风光 2006-10-13 英伦风情 优雅环境* 宁波诺丁汉大学的校园建筑原汁原味地承续了英国诺丁汉大学的建筑风格,尽显欧洲风情。 ...
    宁波诺丁汉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3-20
  • 宁波诺丁汉大学英式教育
    宁波诺丁汉大学英式教育 2006-10-13 宁波诺丁汉大学采用导师制和小班化的教学模式,营造全英语教学氛围,原汁原味地重现了英式教育,为中国的莘莘学子提供了 ...
    宁波诺丁汉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3-20
  • 宁波诺丁汉大学社会关注
    宁波诺丁汉大学社会关注 2006-10-13 中国国务委员陈至立在宁波诺丁汉大学校园落成典礼上致辞:"现在已经有9万名中国学生在英国学习。但我想我们办好宁波诺 ...
    宁波诺丁汉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3-20
  • 宁波诺丁汉大学200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
    宁波诺丁汉大学200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 2007-10-22 诺丁汉大学建于1881年,是二战之后第一个获得皇家特许状的大学,名列世界大学百强,是国际著名 ...
    宁波诺丁汉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3-20
  • 宁波诺丁汉大学:国内学生相关费用信息
    宁波诺丁汉大学:国内学生相关费用信息 2008-07-13 2008-2009学年学费:本科生:每年6万元人民币 研究生:每年8万元人民币(一年制) 每年6万 ...
    宁波诺丁汉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