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宁波诺丁汉大学社会关注

宁波诺丁汉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4-03-20

宁波诺丁汉大学社会关注
2006-10-13

中国国务委员陈至立在宁波诺丁汉大学校园落成典礼上致辞:"现在已经有9万名中国学生在英国学习。但我想我们办好宁波诺丁汉大学,可能这9万名学生当中有一部分人会后悔他(她)去了英国,因为这些学生并不一定就读于像诺丁汉、剑桥和牛津这样的知名大学,还有很多学生在相对一般的学校学习。"她希望宁波诺丁汉大学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陈至立国务委员和普雷斯科特副首相在校园内一起种下两棵象征中英两国友谊的樱桃树和雪松。

宁波诺丁汉大学的成功创办得到了中英两国领导的高度关注,在短短不到半年的时间里,英国首相和副
首相两度与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学子"面对面"交流......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对话宁波诺丁汉大学学生2005年9月7日,英国首相布莱尔在中央电视台通过《高端访问》栏目与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师生代表"面对面"展开交流。布莱尔首相倾听了宁波诺丁汉大学的钟声,从电视画面上游览了宁波诺丁汉大学,盛赞了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办学模式及对中英两国高等教育合作的深远影响。他在回答宁波诺丁汉大学学生有关就业问题的提问时,非常肯定地指出:"宁波诺丁汉大学学生与英国诺丁汉大学学生的就业完全具有同等机会"布莱尔首相走进宁波诺丁汉大学全过程在中央电视台2005年9月11日"高端访问"栏目里播出,还在央视综合、新闻、国际频道播出,同时节目还在英国BBC播出。

英国副首相约翰·普雷斯科特为宁波诺丁汉大学校园落成揭牌并与学生对话. 2006年2月23日下午,宁波诺丁汉大学举行校园落成暨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奠基典礼。英国副首相约翰·普雷斯科特为校园落成揭牌并致辞,中国国务委员陈至立、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到场并发表讲话。典礼后,普雷斯科特副首相和陈至立国务委员,一起种下两棵象征中英两国友谊的樱桃树和雪松树,并以此为宁波诺丁汉大学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奠基。

美国新泽西州前州长麦格瑞维先生在宁波诺丁汉大学执行校长高岩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盛赞颇具英伦风情的
美丽校园。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代表团访问宁波诺丁汉大学,赞叹中西合壁、风格独特的英式校园建筑。

英国诺丁汉市前市长布莱特·查尔斯沃斯、英国驻中国大使韩魁发、宁波市市委书记巴音朝鲁、上海英国总领
事毕晓普女士在宁波诺丁汉大学奠基仪式上。

泰国国家妇女院主席耀华丽·钦那瓦在执行校长高岩、校党委副书记鲁俊生教授的陪同下视察宁波诺丁汉大学。

宁波市荣誉市民、香港实业家李达三向宁波诺丁汉大学捐建图书馆。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院士在宁波诺丁汉大学开学式上发表讲话:"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建立,对于中国的高等教育走向国际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宁波诺丁汉大学有世界一流的师资,有先进的教育管理理念,有以学生为主体的教育方法,有严格的与本部接轨的质量评估体系,这将为中国高校建立现代大学管理制度,提升管理层次提供可以借鉴的成功经验。"

浙江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在宁波诺丁汉大学校园落成典礼上发表讲话:"宁波诺丁汉大学是浙江万里学院与英国诺丁汉大学联合举办的在中国第一家独立设置的中外合作高等院校。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创建和成立,开创
了中国高等教育与国外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相结合的先河,为中国教育走向世界创造了一种全新的模式,更为浙江高等教育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提升了浙江省高等教育的办学水平,进一步推动了浙江与英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英国诺丁汉大学与浙江万里学院双方签约情景,教育部部长周济(后排左二)见证了双方签约的全过程。

英国诺丁汉大学2003年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彼得·曼斯菲尔德教授为宁波诺丁汉大学顺利开学发来贺信:"我非常自豪我的工作能与英国诺丁汉大学的成就联系在一起,而且我对宁波诺丁汉大学的未来充满信心。我希望每个在宁波的教师和学生都能在这个激动人心和有历史意义的事业中取得成功。"

英国驻华大使韩魁发爵士代表英国政府在开工典礼上讲话:"这是英国第一次在中国独立建立合作大学。我们英国政府对英国诺丁汉大学的高质量教育感到非常自豪,对于具有世界级水平的英国诺丁汉大学能走出这么重要的一步,我们感到非常高兴。我们当然也欢迎外国的学生来此学习,并使这里成为真正的国际学习中心。"

英国驻上海总领事苏·毕晓普女士代表英国女皇陛下在开工典礼上发表讲话:"宁波诺丁汉大学是外国学府在中国建立的第一所合作大学。我非常骄傲,因为英国诺丁汉大学是所享誉全球的具有远见卓识的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的成功将成为领航的灯塔,带领更多的学子,甚至更多的大学为加强中英两国稳固而密切的关系做出贡献。"





相关话题/宁波诺丁汉大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院校巡礼:宁波诺丁汉大学简介
    院校巡礼:宁波诺丁汉大学简介 2006-10-13   宁波诺丁汉大学是经中国教育部批准,由英国诺丁汉大学与浙江万里学院合作创办,在中国设立的第一家引进世界一 ...
    宁波诺丁汉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3-20
  • 宁波诺丁汉大学 :各界支持
    宁波诺丁汉大学 :各界支持 2006-10-13 2008年7月5日上午,宁波诺丁汉大学首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李达三名誉博士学位颁授典礼在报告厅隆重举行。省委书 ...
    宁波诺丁汉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3-20
  • 宁波诺丁汉大学:校园设施
    宁波诺丁汉大学:校园设施 2006-10-13 宁波诺丁汉大学地处宁波市高教园区,占地面积887亩,建筑面积18万余平方米。行政楼教学楼与学生服务中心教学楼内 ...
    宁波诺丁汉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3-20
  • 宁波诺丁汉大学院校介绍
    宁波诺丁汉大学院校介绍 2006-10-13 宁波诺丁汉大学是中国第一家经教育部批准引进世界百强优质高教资源的中外合作大学,颁发与英国诺丁汉大学相同的文凭。宁 ...
    宁波诺丁汉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3-20
  • 宁波诺丁汉大学教学特色
    宁波诺丁汉大学教学特色 2006-10-13 采用全英文教学 教材由英国诺丁汉大学引进 师资全部由英国诺丁汉大学选聘 采用英国诺丁汉 ...
    宁波诺丁汉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3-20
  • 宁波诺丁汉大学校园风光
    宁波诺丁汉大学校园风光 2006-10-13 英伦风情 优雅环境* 宁波诺丁汉大学的校园建筑原汁原味地承续了英国诺丁汉大学的建筑风格,尽显欧洲风情。 ...
    宁波诺丁汉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3-20
  • 宁波诺丁汉大学英式教育
    宁波诺丁汉大学英式教育 2006-10-13 宁波诺丁汉大学采用导师制和小班化的教学模式,营造全英语教学氛围,原汁原味地重现了英式教育,为中国的莘莘学子提供了 ...
    宁波诺丁汉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3-20
  • 宁波诺丁汉大学研究生申请常见问题解答
    1. 我是否符合所申请硕士课程的录取要求?您可以通过访问我校官方网站知悉我们的录取要求,如果您无法找到相关信息或存在疑问,请 ...
    宁波诺丁汉大学 2010-08-15
  • 宁波诺丁汉大学201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信息
    宁波诺丁汉大学目前提供两种学制的硕士研究生项目:一、 全日制学制一年/在职(二年至四年)硕士研究生项目二、 全日制学制二年硕 ...
    宁波诺丁汉大学 2010-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