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2018年秋季入学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分数线的公告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7-09

各位考生: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8年秋季入学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分数线基本要求如下:

 

(一)普通招考考生(含全日制和非全日制)进入拟录取名单的基本条件为其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与体检必须合格,复试成绩不低于60分,入学考试初试各门业务课成绩不低于60分,且符合以下条件:

1.报考北京、上海地区各单位的考生,入学考试英语初试成绩不低于55分,其中报考农学(学科代码09)各专业的考生,入学考试英语成绩不低于53分;

报考陕西、四川、云南、贵州、甘肃、青海、新疆、重庆等西部地区各单位的考生,入学考试英语初试成绩不低于51分,其中报考农学(学科代码09)各专业的考生,入学考试英语成绩不低于50分;

报考其他地区各单位的考生,入学考试英语初试成绩不低于53分,其中报考农学(学科代码09)各专业的考生,入学考试英语成绩不低于51分。

2.外语选考小语种的,小语种考试初试成绩不低于55分。

3.同等学力考生的政治理论和加试的2门业务课成绩均不低于60分。

 

(二) “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进入拟录取名单的基本条件为其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与体检必须合格,同等学力政治理论和两门业务课加试成绩均不低于60分,复试成绩不低于60分,且符合以下条件:

1.报考博士新疆班和民族药专项的少数民族骨干计划考生,其初试成绩分数线由相关培养单位根据报考该专项的生源状况和招生计划数自行划定,报国科大招生办公室备案。

2.报考各单位除上述两项专项计划外的少数民族考生,入学考试外语初试成绩不低于50分,各门业务课初试成绩不低于60分,初试总分不低于225分;报考各单位除上述两项专项计划外的汉族骨干计划考生,入学考试外语成绩不低于55分,各门业务课初试成绩不低于60分,初试总分不低于230分。

 

(三)拟录取的硕博连读转博考生,其转博考核成绩不低于60分。

 

(四)开展博士招考改革“申请-考核”制的单位,其分数线要求执行与对应地区全校普通招考考生相同的分数线。

 

(五)“顶尖千人”创新团队博士生专项计划、或为其他单位导师代招的,一般应执行挂靠单位对应专业的分数线。

 

(六)直博生是指从优秀本科推免生中遴选并录取为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的考生。拟录取的直博生,必须是在接收推免阶段已面试合格,且已按直博生办理接收手续的高校推免生。在录取阶段,须按推免生要求审核其本科最后一学年的学习成绩和现实表现。若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其拟录取资格:

1.在本科阶段最后一学年(四年制的指第七、八学期,五年制的指第九、十学期)主干课程学习成绩有不及格科目。

2.毕业设计(论文)未取得良好以上(含良好)成绩。

3.毕业时未获得本科毕业证或学士学位。

4.政审或体检不合格。

5.考试作弊或违纪(法)受到“警告”以上处分的,或有其他情节严重的违法乱纪行为受到处罚者。

6.申请人提交的材料有弄虚作假者。

7.考生主动申请自愿放弃者。

 

(七)各单位可根据上述第(一)~(五)款的要求,结合本单位的生源情况、招生计划和学科状况,制定具体的分专业分数线(含单科成绩要求和总分要求)。各单位制定的分数线可高于上述第(一)~(五)款的要求,但不得低于上述第(一)~(五)款规定的分数线。

 

 

 

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办公室

2018411

相关话题/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