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西南林业大学研究生奖助体系简介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1-27

一、研究生国家助学金

(一)根据《西南林业大学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管理暂行办法》,2014年秋季学期起,研究生普通奖学金调整为研究生国家助学金。

(二)研究生国家助学金资助对象为西南林业大学学制内在籍在读的全日制硕士、博士研究生(有固定工资收入的除外)。获得资助的研究生须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三)博士研究生资助标准每生每年10000元,硕士研究生资助标准每生每年6000元,学校按月发放研究生国家助学金

二、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一)根据《西南林业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在全面实行研究生教育收费制度的情况下,为更好地支持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学校设立了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二)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奖励等级、比例与标准设置如下

学生类别

奖励等级

奖励比例

奖励标准

博士研究生

20%

120%的学费

80%

100%的学费

硕士研究生

20%

120%的学费

60%

100%的学费

20%

75%的学费

 

(三)研究生新生学业奖学金以考生入学考试的初试、复试成绩作为主要评定依据;在校研究生学业奖学金每学年评定一次,一般在秋季学期进行。

三、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一)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由中央财政出资设立,用于奖励普通高等学校中表现优异的全日制研究生。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每年奖励4.5万名在读研究生。其中,博士研究生1万名,硕士研究生3.5万名。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3万元;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2万元。

(二)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按照《西南林业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暂行办法》进行评审。

四、研究生省政府奖学金

(一)研究生省政府奖学金由云南省政府出资设立,用于奖励普通高等学校中表现优异的全日制在校研究生。研究生省政府奖学金奖励名额为每年900名,其中,博士研究生100名,硕士研究生800名。博士研究生省政府奖学金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2万元;硕士研究生省政府奖学金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1万元。

(二)研究生省政府奖学金按照《西南林业大学研究生省政府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进行评审。

五、其他评优评奖

(一)梁希优秀学子奖

由中国林业教育学会组织评选,评选对象为全国林业院校或设有林学院的农业院校和综合性大学的在校学生。

(二)“北美枫情杯”全国林科十佳毕业生评选

1、“北美枫情杯” 全国林科十佳毕业生评选由中国林业教育学会和国家林业局人才开发交流中心共同举办,北美枫情(上海)商贸有限公司独家冠名。

2、评选对象为全国涉林院校的林科应届毕业生。

(三)省级评优

1、云南省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

2、云南省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3、云南省优秀毕业生。

(四)校内评优

1、校级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

2、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3、院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五)校内专项奖助学金

为鼓励在校学生勤奋学习,部分优秀企业(或个人)在我校各学院设置了专项奖助学金。

六、研究生助教、助研、助管

学校按照相关规定,统筹利用科研经费、学费收入、社会捐助等资金,设置了研究生助教、助研、助管等“三助”岗位,并提供“三助”津贴。

七、研究生国家助学贷款

符合条件的研究生可以申请国家助学贷款。根据《财政部 教育部 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关于调整完善国家助学贷款相关政策措施的通知》(教[2014]180号),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12000元;年度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总和低于12000元的,贷款额度可按照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总和确定。

 

 

2014级研究生入学报到后,可就以上相关内容向所在学院或研究生院学生科咨询。

 

 

 

            西南林业大学研究生院

             2014721

相关话题/奖助体系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西南石油大学研究生奖助体系实施办法
    西南石油大学研究生奖助体系实施办法(修订)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从2014年开始,国家对当年入学的研究生实施收取学费制度。为了吸引更多的生源且保证一定的生源质量,有利于研究生潜心学习和进行研究,我校除完全执行国家奖助体系外,还将建立包括“研究生生源奖学金、学校基本助学金、学校(校长)奖学金、研究生三助 ...
    西南石油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6-01-27
  • 重庆交通大学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费及奖助体系
    一、学费及住宿费1.学费: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为21000元(学制三年,每生每年7000元)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为27000元(学制三年,每生每年9000元)2.住宿费:每生每年1200元 二、奖学金及助学金1.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20000元,按照当年国家和重庆市相关文件执行。 2.研究生国家助学金(覆盖面100%):资助标准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1-23
  • 重庆邮电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报考指南(奖助体系)
    研究生奖助体系 为了激励研究生刻苦学习、奋发向上,我校提供了多种多样的研究生奖学金、助学金。一、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是国家面向全日制研究生(全脱产学习)设立的最高荣誉奖项,用于奖励学业成绩特别优秀、科学研究成果显著、发展潜力突出的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奖励标准为30000元/生学年,硕士研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1-22
  • 西南石油大学研究生奖助体系实施办法
    西南石油大学研究生奖助体系实施办法(修订)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从2014年开始,国家对当年入学的研究生实施收取学费制度。为了吸引更多的生源且保证一定的生源质量,有利于研究生潜心学习和进行研究,我校除完全执行 国家奖助体系外,还将建立包括研究生生源奖学金、学校基本助学金、学校(校长)奖学金、研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1-08
  • 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奖助体系管理暂行办法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院系导航 学科专业 导师主页 奖助办法 联系我们详情请点击查看: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奖助金详情请点击下载查看:《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奖助体系管理暂行办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2-30
  • 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教育收费及奖助体系实施办法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根据《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关于完善研究生教育投入机制的意见》(财教〔2013〕19号)及财政部、教育部《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财 教〔2013〕219号)、《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管理暂行办法》(财教〔2013〕220号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19
  • 广东药学院硕士研究生奖助体系
    广东药学院硕士研究生奖助体系(从2016级开始实施) 奖助 项目 比例 奖助金额 具体内容 助学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12
  • 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奖助体系试行方案》(试行)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12
  • 深圳大学硕士研究生奖助体系(2016级)
    深圳大学依托地区经济发展优势,进一步加大经费投入力度,通过提高待遇水平,吸引优质生源,鼓励学生专心学业。 (1)在评选国家奖学金、发放国家助学金、设置学业奖学金的基础上,提高了校内优秀研究生奖学金、优秀研究生干部奖学金的奖励力度; (2)为了贯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科技精神,鼓励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11
  • 安徽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学制、收费与奖助体系
    一、学制与收费根据发改价格[2013]887号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教育部《关于加强研究生教育学费标准管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精神,我校2014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术型和专业学位)均执行收费制度,具体收费标准如下(不含MBA/MTA):1.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美术学专业学制3年,学费8000元/年,其他各专业学制2.5年,学费800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