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赴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共议未来合作与建设规划]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1-18

科教蓝图共谱 畅想新区新篇。近日,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路福平走访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与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党委书记黄亚楼就深化产学研合作进行交流座谈。双方一致认为,研究院与天津科技大学具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希望借助双方互补优势、地缘优势,深入开展合作,为美丽“滨城”建设贡献力量。为进一步推进合作,11月12日,我校滨海研究院、生物工程学院负责同志再次到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访问。研究院党委书记黄亚楼,平台科研部、事业发展部、安全资产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参会。
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党委书记黄亚楼首先对天津科技大学各位领导老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黄亚楼认为,前期路福平校长带队访问研究院,双方就共建生物医药现代产业学院、筹划建设人才实训基地、共建大学科技园,共同谋划国家生物医药国际创新核心区二期规划的相关配套建设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就未来科教合作达成基本共识。
我校滨海研究院杨树峰院长表示,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与天津科技大学作为滨海新区生物医药领域两支重要的科研力量,且地缘位置毗邻而居,早在2011年就已开启了研究生联合培养等合作,在围绕天津市“1+3+4”产业结构布局,服务地方产业经济方面,有着不可估量的合作空间和广阔的合作前景。
生物工程学院院长罗学刚结合生物工程学院正在积极推进的校十四五重点工作:生物医药现代产业学院、天科大-中科院工程生物学院、“工业生物技术”天津市高校服务产业特色学科群、天津市生物医药人才创新创业联盟等的建设情况向与会领导做了简要汇报。罗学刚表示,学院依托学科优势,整合政、研、产、学力量,以创新求发展,正在积极推进并取得实质进展的生物医药现代产业学院,将会以一种全新的育人范式,在高等教育改革的舞台上展现出来,以此为枢纽抓手,将有力地联动整合天津市生物、医药等领域的优势产、科、教各方资源,打造集产、学、研、转、创、用“六位一体”、高等教育与产业集群联动发展的育人共同体、创新共同体、发展共同体!
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滕玉鸥就生物医药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细节和工作进度为与会领导进行汇报,并表示在产业学院学生的实习实训上,双方可以优势互补、将这一创新育人模式落到实处。
经过热烈交流,双方表示,天津科技大学和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具有明显定位互补、资源共享、区域便利优势,双方在生物医药产业领域内具备共同合作愿景和广阔合作空间。未来双方应积极发挥在科研和教学中的技术、人才、平台资源优势,扎实推动合作,携手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话题/生物医药 国际 天津 创新 生物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