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校委中心组开展宪法和宪法修正案专题集体学习研讨_中共天津市委党校

中共天津市委党校 免费考研网/2018-04-22

4月10日,校委中心组开展宪法和宪法修正案专题集体学习研讨。常务副校长、校务委员会主任、常务副院长孙大海主持并讲话。副校长、校务委员会委员、副院长饶华、董礼宏、刘永、徐中、范志强参加。校院法学教研部主任李国旗教授作专题辅导。
会上,李国旗围绕宪法修改的时代背景和核心要义,运用理论分析和事例解析相结合的方式,从建国以来宪法制定的过程、尊崇宪法的重要意义和今年宪法修改的主要内容等方面对我国宪法和宪法修正案进行了深入的解读,系统地阐释了宪法修改的时代意义和深刻内涵。
孙大海在讲话中指出,宪法修改是党和国家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是适应新时代的呼唤和客观要求而顺应历史潮流做出的重要修改,体现了人民意志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更好适应了提高党的长期执政能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
孙大海强调,要深入开展宪法和宪法修正案的学习宣传,并适时组织对校院教职员工进行一次专题教育。一是要主动承担政治责任,把学习宣传宪法纳入培训内容,促使每一个学员认真学习宪法,严格依照宪法办事,自觉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活动。二是要充分发挥理论研究优势,认真学习、研究、阐释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宪法理论和实践研究,积极推出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三是校院教职工都要深刻认识此次宪法修正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机关党委 王明达)

相关话题/宪法 政治 宣传 依法治国 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