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第九届“华舞新风”舞蹈比赛决赛暨颁奖晚会圆满落幕_天津音乐学院

天津音乐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8-04-20

本站讯(编辑 王同蕾 山宁天 责任编辑 张筱彤)2017年12月14日晚,舞蹈系于南院舞蹈实验剧场成功举办了第九届“华舞新风”舞蹈比赛决赛暨颁奖晚会。本届大赛评委由北京舞蹈学院金浩教授,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蔡芳老师,北京舞蹈学院古典舞系史敏教授,国家一级演员、天津市舞蹈家副主席蔡琴老师,国家一级演员、天津歌舞团团长张洪波老师,美国堪萨斯音乐舞蹈学院博士生青年作曲家李博老师,天津音乐学院舞蹈系主任王鸿昀教授七位专家组成。大赛分为舞蹈表演、舞蹈创作和舞蹈论文写作三个组别,赛程设置涵盖了剧目展示、技术技巧展示、综合素质问答、即兴表演等环节。本届比赛共有多个作品参加初赛,经过第一轮比拼,共11有表演组作品、4个创作组作品、7个论文组作品进入决赛。





表演组的参赛作品涵盖了民族民间舞、古典舞、现代舞等多个舞种,为观众们带来精彩纷呈的视觉体验,创作组的参赛作品颇为新颖,向观众展示了舞蹈系编导专业同学的原创精神。在紧张的角逐过后,大赛还为大家准备了五个高质量的精彩剧目作为助演,它们分别是由15、16级的同学们表演的群舞《刀锋》、《相和歌》、《海拔六千米》、《故乡》、独舞《说兰花》。演员们的精彩演绎得到了在场观众的一致赞誉,也将比赛的气氛推向高潮。赛后,各位评委老师分别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点评,对于我系学生的成长与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随着各组排名成绩公布,第九届“华舞新风”舞蹈比赛在隆重的颁奖典礼中圆满落下帷幕。



12月15日本次大赛的四位评委老师,分别于舞蹈实验剧场和音像厅举办了四场学术讲座,分别为金浩老师主讲的《中国古典舞蹈的当代审美鉴赏》,蔡芳老师主讲的《舞蹈艺术形象的塑造》,史敏老师主讲的《从壁画中来——敦煌伎乐天舞蹈影响呈现》,以及李博老师主讲的《音乐的动作》。各位老师的学术讲座都有着生动形象,贴合实际,互动性强的授课特点。讲座内容符合我系培养全面发展人才的宗旨,老师们分别从不同方面和角度上为舞蹈表演、舞蹈编导、舞蹈学专业的同学们带来了具有针对性的指导,同学们在讲座活动中不断思考受益匪浅,并且汲取了各位老师的丰富经验,为今后参与实践做出了富有意义的积淀。

通过本次比赛与讲座的举办,不仅提高了学生的艺术实践能力,锻炼了学生的综合素质,还充分地展示了 舞蹈系师生的专业能力与精神风貌,希望大赛推陈出新,一展学生风采,不断选送出服务于社会的优秀复合型舞蹈人才。
相关话题/舞蹈 表演 创作 人才 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