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继承与创新发展——舞蹈系召开汉唐古典舞教学研讨会_天津音乐学院

天津音乐学院 辅仁网/2018-04-20

本站讯(通讯员 韦舒馨 张洁)6月15日,在舞蹈系系主任王鸿昀教授和党支部副书记张筱彤副教授的组织下,汉唐古典舞专业方向的四位教师于舞蹈系办公室召开了主题为“继承与创新发展”的教学研讨会。本次研讨为舞蹈系汉唐古典舞专业方向在未来几年内的教学定位和发展方向作出了规划,并初步确定了“求同存异、共存共创”的专业发展理念,以及“精诚团结、不骄不躁”的实验教学态度。

舞蹈系汉唐古典舞课程开设于2001年,至今已经培养了具备汉唐古典舞表演与创作能力的本科生共16届,并创作了《浣纱女》《山鬼》《拂尘》《融》等多个精彩的汉唐古典舞剧目,教学能力和创作水平始终呈上升趋势。在中国古典舞蓬勃发展的新时期中,舞蹈系将会继续坚持汉唐古典舞专业方向的教学,用该专业方向的呈现方式进行进一步的研究和创作,力求以优秀作品和研究成果来丰富中国古典舞大观,促进我国古典舞学科的多元繁荣。会上,舞蹈系主任王鸿昀教授提出,希望各位老师能够精诚团结,秉承和发扬孙颖老师的学术意识和创新意识,脚踏实地地完成汉唐古典舞专业方向的教学和创作。舞蹈系在未来将会加大力度支持汉唐古典舞教学实验和创作实验,为教师们施展专业才华提供更为自由广阔的空间。汉唐古典舞专业方向的王达老师也表示,会在未来以更宽的视角看待专业教学,用更新的观念指导专业实践,为全面营造中国古典舞学科发展的积极氛围作出应尽的努力。

通过本次教学研讨,使舞蹈系汉唐古典舞专业方向的青年教师们进一步深化了对本专业发展趋向的认识,明确了未来工作的总体思路和重点,增强了学术信心和创新信心,对汉唐古典舞专业方向的保存及我国古典舞学科的综合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相关话题/创作 学科 创新 实验 学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