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喜讯∣我校毕业生李嘉薇代表学校荣获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际赛道天津市第一名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1-18

在刚刚结束的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天津市总决赛里,我校国际艺术教育学院2020届毕业生李嘉薇团队的“后疫情时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旅游-货运结合的列车及线路设计”项目一举获得国际赛道天津市第一名的好成绩。
团队成员简介:

李嘉薇,中国共产党党员,本科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国际艺术教育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硕士就读于英国皇家艺术学院数字方向专业。曾担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艺术与科技创新基地“未来塑造力”课程助教。本科期间获国家奖学金,天津美术学院院长奖,2020全球青年创作计划“交互赛道”一等奖,OPPO 2021潮流设计奖及2021 China VISAP一等奖,2021全球青年创想计划最佳表现奖等。

刘子阳,本科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交通工具设计,硕士就读于法国斯塔特设计学院出行创新设计专业。本科毕业获优秀毕业生及优秀毕业设计奖项,中央美术学院社会工作优秀奖,上汽国际设计大赛亚军,法国Festival Automobile Grand Prix 青年设计师大奖内饰组冠军,曾先后担任上汽前瞻设计中心上海地区、伦敦地区,韩国现代设计中心设计师等职务。

孟庆亚,本科毕业于伦敦艺术大学中央圣马丁学院视觉传达专业。硕士就读于英国皇家艺术学院数字方向专业。主攻方向为运用多媒体创作实验性和叙事性的影像作品。项目的主题大多探索未来性的人类行为及感官,数据和信息的处理,和科技与人类之间的关系。2021中国可视化与可视分析大赛一等奖、2021全球青年创想计划最佳表现奖等奖项。

宋明东,本科毕业于南安普顿大学动态影像专业,硕士就读于英国皇家艺术学院数字方向专业。主攻方位为利用不同媒介进行未来叙述,同时尝试探索在未来科技下的叙事形式。曾任东道集团品牌设计师,参与制作北京 2022 年冬季奥运会核心图形设计以及动态设计。2021中国可视化与可视分析大赛一等奖、2021全球青年创想计划最佳表现奖等奖项。
团队负责任人李嘉薇:
很荣幸我们团队能获得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天津市决赛第一名的好成绩,很感谢母校以邀请院校的身份给了我参加这次比赛的机会,感谢国际交流处、党委学工部及国际艺术教育学院老师们百忙之中对我们团队的悉心指导、让我可以和我的朋友们一起完成一个创新创业的项目。通过这次比赛也发现团队项目各方面都存在许多问题,往后还是需要不断改进、完善。争取下次取得更好的成绩。项目的整体肯定不是我一个人的能力所能完成的,我的队友们:我在本次比赛中担任团队负责人,刘子阳在此次项目中担任车型设计师,孟庆亚的工作是经营策划,宋明东则是市场分析,所以接下来我想就这个项目进行一些简单的介绍。
LOGO
我们的项目Logo由四条宽丝带构成,引用我国规划的一带一路线路及周边国家为主要动态参考。从中国出发逐渐以腾飞的状态通向各国,象征着丝绸之路精神薪火相传。同时使用铁路轨道的视觉语言将中国作为起点驶向各国,寓意着东西方合作交流,共同繁荣发展。


项目背景
我们的项目基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旅游-货运结合列车,立足近景未来阶段的“后疫情时代”,通过分析沿线的多元化供求关系,拉动当地旅游业、餐饮服务业和土特产品销售。“一带一路”沿线多国旅游业在疫情期间遭受重创,后疫情时代利用沿线各国旅游资源吸引我国消费者游览观光有利于在疫情结束后恢复并提振当地旅游相关产业。目前自由行游客前往中亚等国面临的一大问题即为语言问题,在各方面设施建设较为落后的地区日常出行、住宿预定也相对不便。与此同时当地可能出现的治安隐患也同样令人担忧。通过该列车的“旅游”模块,可以首先解决旅客们的异国住宿问题(火车即酒店),同时通过提供向导翻译服务等途径解决行程间语言问题。旅游列车服务以重载铁路线为主干,除沿线城市外,还可覆盖周边大巴车2-3小时车程范围内的各种特色乡镇及旅游景点,为旅客提供更加多元化的旅行体验。
我们团队想通过文化创意将列车从交通工具转变为旅游产品,将现有的单纯承担运输职能的列车改造为文化旅游新模式下的展示、体验和消费空间。旅游列车更应该成为区域文化旅游的载体,承载着各地的人文、自然和历史等符号穿梭其中。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的逐步提升,足以负担一次列车旅行的人群规模显著扩大,更应该顺应市场需求,开发创新,为人民提供更加喜闻乐见的旅行形式。



李嘉薇团队充分展现“敢闯会创”的良好精神风貌,为持续推动我院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激发学生的创造力起到了榜样引领作用。李嘉薇:“比赛虽已结束,愿我院学子能再创佳绩,愿美院学子仍将带着“敢闯会创”的精神,奋斗不止,砥砺向前,创新不止,再续辉煌!”

相关话题/旅游 创新 设计 艺术 国际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一杆铁笔刻诗魂——王麦杆艺术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2021年10月31日14时,由中国美术馆和天津美术学院共同主办的“一杆铁笔刻诗魂——王麦杆艺术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作为中国美术馆学术邀请系列展之一,由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担任总策展人,天津美术学院院长贾广健担任学术主持。展览共展出王麦杆创作的版画、素描、水彩等作品300余幅,历史文献等1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8
  • 展览预告|“一杆铁笔刻诗魂——王麦杆艺术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展
    /展览时间:2021.10.26-2021.11.07展览地点:中国美术馆13/14/15/16/17号厅开幕式时间:2021年10月31日下午14:00开幕式地点:中国美术馆一楼大厅研讨会时间:2021年10月31日下午15:00研讨会地点:中国美术馆七楼会议室/前言:我们身边的大家20世纪之始,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8
  • 天津美术学院景育民教授大型动态艺术作品《雪舞 · 2022》在北京冬奥会主场馆闪亮登场
    10月14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公共艺术作品全球征集活动最佳作品揭幕仪式在首钢三高炉举行。本次征集活动自2020年7月9日正式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意大利、西班牙、德国、俄罗斯等5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313名应征人提交的1611件应征方案。通过专家评审,共评选出入围奖方案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8
  • 中航大46个项目获批天津市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
    本网讯近日,天津市教委公布了2021年天津市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立项名单(含航空专项及智能网联汽车专项),中国民航大学共计获批46项(博士6项、硕士40项),项目获批数较去年同期增长142%,实现高水平科研创新项目“量质同升”。在组织研究生申报天津市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中,11个研究生培养学院,累计申报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8
  • 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发信致谢学校为大飞机事业提供有力支持
    本网讯1月1日,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向中国民航大学发来感谢信。信中感谢中国民航大学在2021年积极落实国家战略,为大飞机事业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同时感谢中国民航大学在2021年对中国商飞公司的关心与支持。中国商飞在中国民航大学领导和同志们的关心下奋力推进型号的研究、加快推进自主可控、稳步推进产品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8
  • 民航科技创新基地(民航大学项目)获批立项
    本网讯12月24日,民航科技创新基地(民航大学项目)获得民航局批复立项。基地建成后将加快推进民航强国战略实施,提升我国民航适航审定、行业安全运行、民航科技创新基础制程能力,建设民航顶尖安全学科,促进北京大兴机场临空经济区高质量发展。民航科技创新基地(民航大学项目)在北京市大兴区静嘉南路以南、兴礼街以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8
  • 中航大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本网讯12月18日,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圆满落幕。中国民航大学学生获得全国一等奖1个、全国二等奖5个,天津市一等奖7个、天津市二等奖3个、天津市三等奖10个,高等级奖项数位居天津市第二名。本届竞赛吸引来自全国各个赛区的1117所院校、19725个学生队伍,共计近6万名大学生报名参加。中国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8
  • ?中航大教师受邀参加法国阿尔比大学第五届国际合作交流周相关活动
    本网讯日前,法国阿尔比大学(IMTMinesAlbi)第五届国际合作交流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中国民航大学航空工程学院教师刘延宽受法方邀请于11月15日至16日以线上的形式参加本次活动。活动期间,刘延宽为法国阿尔比大学师生及全球参加法国阿尔比大学第五届国际合作交流周的线上观众进行相关专题汇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8
  •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走进中国民航大学 国际民航日“体验航班”“起飞”
    本网讯12月7日正值国际民航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走进民航大学开展直播,记者以“体验式”报道和中航大师生互动交流,普及民航知识、展现民航行业特点、民航大学特色。央视频、央视新闻、哔哩哔哩、快手等多个平台同步直播,赢得广泛关注。据不完全统计,直播期间近60万人观看点赞。民航体验馆分为民航发展历程、微型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8
  • 中航大艺术团在天津市文艺展演中获佳绩
    本网讯近日,中国民航大学各艺术团在天津市文艺展演中频频获奖,喜讯连连。民乐团《我的祖国》获得天津市文艺展演一等奖,管弦乐团《加勒比海盗》、两航青年社话剧《风声》、合唱团《我歌唱的理由有很多》《夜空中最亮的星》获二等奖,舞蹈团《芳华》、主持团《光的赞歌》《红旗颂》、曲话团《雨花台》获三等奖。民乐团《我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