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赤诚丹青 因之寥廓——陈因百年回顾展”在天津美术馆开幕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1-18

2021年9月19日上午10时,由天津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家协会、天津书法家协会、天津美术馆共同主办的“赤诚丹青 因之寥廓——陈因百年回顾展”在天津美术馆隆重开幕。来自文化界、美术界的多位领导、老艺术家们相聚于此,共同见证展览启幕。

开幕式现场
天津市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散襄军同志,天津市政协原副主席曹秀荣同志,中国文联原执行副主席、天津市文联原主席、著名作家、画家、文化****、天津大学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院长冯骥才先生,中国光大集团原总经理臧秋涛先生,天津市文联党组副书记施琪同志,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天津市文联副主席、天津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王书平先生,武警后勤学院原院长李玉明少将,天津新闻摄影学会会长、天津日报原总编辑王宏先生,天津博物馆党委书记、馆长陈卓先生,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天津书法家原副主席毕开文先生,天津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天津美术馆馆长马驰先生,天津市美术家协会原副主席、天津工艺美院原院长孙敬忠先生,天津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喻建十先生,武警指挥学院指挥中心主任李天发大校,陕西省西乡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夏兮女士出席开幕仪式。

开幕式现场
天津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孙杰同志,天津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贾广健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天津美术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靳风辉同志,天津美术学院副院长李鑫同志,天津美术学院老领导姜陆院长、陈冬至副院长、朱振江副院长、高振恒副院长、李炳训书记,及我校各二级学院、机关处室的领导、老师共同出席了展览开幕仪式。开幕式由天津美术学院副院长郭振山先生主持。

天津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贾广健先生致辞
陈因院长在1979年至1984年担任天津美术学院院长,为学校的转型发展以及专业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陈因先生除了是天津美院的老院长以外,还在天津市文化局、天津市文联、天津美协、天津画院等文化事业单位都担任过重要领导职务,为天津市文化事业的恢复及发展繁荣,默默耕耘奋斗了一生,为天津美术事业培养了众多优秀人才。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天津市文联副主席、、天津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王书平先生致辞
今年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陈因先生诞辰100周年。陈因先生是延安鲁艺培养的新中国第一代美术家,是延安时期锻造成长的共产党员、老革命同志。在天津美术馆举办的展览既展出了百余幅陈因先生在不同阶段创作的艺术作品,同时也以图文形式讲述了他的革命人生故事。

天津美术馆馆长马驰先生致辞
本次展览通过展示陈因毕生创作的百余幅艺术作品,讲述他一心向党的人生故事,带领我们共同追忆并感受老一辈文化工作者一生坚定跟党走的情怀与信仰。

开幕式现场通过视频短片共同追忆陈因先生
本次展览,天津美术学院原副院长朱振江特意撰联一幅,经由毕开文先生介绍,邀请到了著名书法家赵伯光先生亲笔题写。现场展示了老先生的作品,随后该作品也在展览中展出。

天津美术学院原副院长朱振江先生现场讲解对联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天津书法家原副主席毕开文先生致辞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天津书法家原副主席毕开文先生身着志愿军军装出席开幕式,作为陈因的生前好友,与在场嘉宾共同追忆陈因先生,讲述一起经历的难忘岁月。

西乡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夏兮女士致辞
陈因先生的家乡在陕西西乡,他在家乡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了革命活动,这也是他革命人生的起点。陈因先生晚年也把自己大批书画作品,捐赠给了故乡收藏。本次展览也得到了陕西西乡县的大力支持。

开幕式现场

陈因先生自从离开延安,参与过晋冀鲁豫边区文联的组建,随后又调到华北文联、石家庄市文联、天津市文联、市文化局担任重要工作。在他一生当中,与文联的工作有着不解之缘。

中国文联原执行副主席、天津市文联原主席冯骥才先生致辞
中国文联原执行副主席、天津市文联原主席冯骥才先生在开幕式上讲述了自己青年时期与陈因交往的故事,冯骥才先生表示,展览呈现了昨天的陈因,让我们得以重温历史,让历史活生生地回到我们身边,本次展览对城市文化的推动起到积极的作用。

天津美术馆领导马驰馆长和卢永琇副馆长为陈因先生家属颁发捐赠证书
本次展览得到了作为主办单位之一的天津美术馆的大力支持,陈因先生的作品也被天津美术馆永久收藏。开幕式现场天津美术馆领导马驰馆长和卢永琇副馆长为陈因先生家属颁发捐赠证书。

领导嘉宾为展览启幕
最后,由天津市人大原副主任散襄军同志、天津市政协原副主席曹秀荣同志、天津市文联党组副书记施琪同志、中国光大集团原总经理臧秋涛同志、武警后勤学院原院长李玉明少将与天津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孙杰同志共同为展览启幕。
开幕式结束后,各位与会领导、嘉宾集体合影拍照留念,并依次进入展厅参观展览。

天津美术学院副院长郭振山先生主持开幕式

领导嘉宾在开幕式现场合影
据悉,展览将续展出至2021年10月7日,届时诚邀大家到天津美术馆参观展览。
展 览 现 场












相关话题/天津 主席 天津美术学院 院长 致辞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我校《雕塑综合材料》等16门课程获批天津市一流本科课程
    根据天津市教委近期公布的《市教委关于公布第二批天津市一流本科建设课程名单的通知》(津教高函〔2021〕25号)文件,我校经过二级单位推荐、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评审遴选和结果公示等程序,参与申报的《雕塑综合材料》等16门课程获批天津市一流本科课程建设项目称号。其中包含线下一流课程8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8
  • 中航大46个项目获批天津市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
    本网讯近日,天津市教委公布了2021年天津市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立项名单(含航空专项及智能网联汽车专项),中国民航大学共计获批46项(博士6项、硕士40项),项目获批数较去年同期增长142%,实现高水平科研创新项目“量质同升”。在组织研究生申报天津市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中,11个研究生培养学院,累计申报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8
  • 中国科协原副主席、教授冯长根为中航大研究生作专题讲座
    本网讯1月6日,中国民航大学特邀中国科协原副主席、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冯长根为研究生作学位论文写作专题讲座,讲座以网络直播平台+线下分会场的形式进行,11个研究生培养学院分别设置线下分会场,线上线下共1140余名师生聆听。副校长吴仁彪主持。冯长根线上开展讲座吴仁彪对冯长根表示热烈欢迎,并以多年研究生指导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8
  • 中国民航大学科技园成功认定天津市大学科技园
    本网讯12月22日,天津市科学技术局、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公布首批天津市大学科技园认定结果,中国民航大学科技园成功认定天津市大学科技园。2004年10月,中国民航大学科技园正式启动建设。经历17年来的发展,园区先后获批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国家级科技创业孵化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8
  • 中国民航大学科技园营造科技成果转化良好生态 服务天津市高质量发展
    本网讯日前,在中国民航大学科技园的搭桥下,中国民航大学科研团队为民航企业提供专属化解决方案。中国民航大学科技园成立以来,为科技成果转化营造好生态,帮助企业快速成长,服务天津高质量发展。天津中璟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民营企业,主要服务于机场场道建设和道面修复,工程业务量大,遇到的技术问题五花八门,单纯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8
  • 中国民航大学获批天津市首批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项目
    本网讯近日,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公布天津市首批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项目名单,批准15个首批建设项目,中国民航大学《民航特色“飞控类课程”虚拟教研室》项目位列其中,获批天津市首批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项目。民航特色“飞控类课程”虚拟教研室主要围绕国家级一流专业电子信息工程、CDIO试点班、中欧卓越航空工程师的教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8
  • 中航大4个案例获评2021年度天津市学校“三全育人”优秀工作案例
    本网讯日前,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公示2021年度天津市学校“三全育人”优秀工作案例获奖名单,中国民航大学4个案例获评优秀工作案例。中欧航空工程师学院刘东亮负责的《多元文化框架下的复语课程育人体系构建与实践》入选课程育人类优秀工作案例,中欧航空工程师学院刘晓宇负责的《基于四个课堂的“卓越工程师之路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8
  • 中国民航大学天津航空科普基地成功认定市级科普基地
    本网讯近日,市科技局、市教委、市科协开展市级科普基地认定工作,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积极面向全市公众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通过集中评审、现场踏勘和主管部门评议,并经市科技局局长办公会审议、网上公示等环节,最终从71家申报单位中认定43家市级科普基地。中国民航大学科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8
  • 中国民航大学与国家知识产权局天津审协中心签约 加强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转化
    本网讯12月3日,中国民航大学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天津中心(以下简称“天津中心”)在天津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审协天津中心“中国民航大学专利审查和服务实训基地”授牌仪式。中国民航大学校长丁水汀及科技园、科技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出席签约及授牌仪式。天津中心主任岳宗全及办公室等部门同志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8
  • 中航大艺术团在天津市文艺展演中获佳绩
    本网讯近日,中国民航大学各艺术团在天津市文艺展演中频频获奖,喜讯连连。民乐团《我的祖国》获得天津市文艺展演一等奖,管弦乐团《加勒比海盗》、两航青年社话剧《风声》、合唱团《我歌唱的理由有很多》《夜空中最亮的星》获二等奖,舞蹈团《芳华》、主持团《光的赞歌》《红旗颂》、曲话团《雨花台》获三等奖。民乐团《我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