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我校召开“青马工程”学员座谈会_天津农学院

天津农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8-04-21

3月6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三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孙守钧同志听取了4名学员的思想汇报,并对学员们提出了希望与要求。校党委副书记王刚清、党委办公室主任、组织部部长舒桂良参加会议。



2017年8月17日,天津市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党委会会议,审议通过了《2017年天津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方案》,强调要立足于实践,培养一批忠诚可靠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是实施“青马工程”的立意所在。

2017年9月,天津市启动“青马工程”报名,我校共有4名同学入选天津市“青马工程”一期培训班。本次座谈会,4名青马学员依次汇报了近期在“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学习体会。基础科学学院任德忠结合自己在津南区小站镇的实践经历,谈了自己对扎根基层的理解,除了优良的工作作风,扎实的工作能力,还要有心中永远想着老百姓,思想和行动永远跟党走的情怀。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王泽华说:通过梁家河的实践经历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抓未成之事,争做时代弄潮儿,为母校争光添彩。人文学院杨祖起同学从对农民动情、不忘初心两个角度诠释自己对“青马”的理解,表示要勤奋笃实,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基础科学学院张琛同学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与自己的“青马工程”实践,承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奉献自己的青春。



孙守钧书记对学员们在政治、思想和实践上的进步提出表扬。他指出:能够入选天津市“青马工程”,是对大家的极大肯定,从长远发展来看,培养更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是培养可靠接班人的重要组成部分。青马学员要能够坚定理想信念,按照党和国家的要求,担负青年责任。孙书记还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思想净化,在筑牢思想信念上下功夫;二是加强学习实践,在提升能力上下功夫;三是加强毅力锻炼,在提高耐力上下功夫;四是加强情商培养,在提高团结协作能力上下功夫。他谈到:习总书记七年的知青岁月造就了其高尚的做人品格、坚毅的做事性格、勤奋务实的创业精神、深厚的为民情怀、勤学善思的习惯,帮助他提早树立了理想信念,无一不印证了一个人青年时期的锻炼是多么的重要。各位学员要珍惜剩余两年的学习时光,多多学习科学知识,重视情商培养,肯吃苦,有毅力,立志扎根基层,扎根农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摄影:邹青颖)
相关话题/工程 培养 书记 基础 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