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金天明教授研究团队在基因工程疫苗方面研究取得新进展_天津农学院

天津农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8-04-21

近日,动物科学与动物医学学院金天明教授在Veterinary Sciences类一区SCI期刊Avian Pathology上以通讯作者发表科研论文《Development and evaluation of novel recombinant adenovirus-based vaccine candidates for infectious bronchitis virus and Mycoplasma gallisepticum in chickens》(第一作者张东超为我校2016届硕士研究生,现为吉林大学博士研究生)。该研究利用鸡传染性支气管炎病毒的S1基因和鸡毒支原体TM-1基因构建重组腺病毒pBH-S1-TM-1-EGFP,免疫保护性实验结果与病理评价表明该重组二联基因疫苗免疫效果优于传统疫苗,预示该重组腺病毒是一种预防鸡传染性支气管炎和鸡毒支原体病的潜在二联基因工程候选疫苗。

金天明教授研究方向为利用重组腺病毒构建针对畜禽病毒性传染病的基因工程疫苗和针对细菌性呼吸道疾病的菌影疫苗,特别是在菌影疫苗研究方面处于国内领先水平。近年来,金天明教授共主持和完成22项国家及省市级科研课题(其中,主持国家自然基金课题3项、市级及自然基金(重点)课题9项)的研究工作。主编教材和著作4部、译著1部(第二副主译),以通讯作者在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SCI论文7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2件,授权5件。累计获得各级各类奖励30余项。金天明教授指导的研究生有4人分别考取南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和吉林大学的博士研究生。

“十二五”以来,由金天明教授担任项目负责人的天津市“兽医生物技术”科研创新团队、天津市“基础兽医学”教学团队和天津市“学科领军人才”团队共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15项,天津市及各类横向科研项目39项。申请发明专利33件,授权16件。发表研究论文218篇,其中,SCI论文49篇。出版教材及学术专著16部,获得天津市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培养研究生70名,团队负责人及成员获得市级以上各类人才称号22人次。团队所属实验室被认定为天津市畜禽病原检测与基因疫苗工程中心。
相关话题/论文 基因 发明专利 免疫 自然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舞蹈系举办2017届毕业论文中期审查会_天津音乐学院
    本站讯(通讯员 刘子瑄 于巧珺 摄影 张翼)4月5、6、7日在南院图书信息楼第三会议室,舞蹈系举办了2017届毕业论文的中期审查会。在舞蹈系主任王鸿昀教授及张筱彤书记的带领下,全系教师参加了此次论文指导活动。 老师们针对2017届每位毕业生的论文提出了相关的问题及修改指导意见,并给予可行性的分析。通 ...
    天津音乐学院 辅仁网 2018-04-20
  • 教务处组织开展本科毕业论文相关工作_天津音乐学院
    本站讯(编辑杨丹李盈霏责任编辑吴新伟)2017年12月13日至15日,教务处组织专家对各系本科毕业论文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经过三天的集中评审,专家对各系本科毕业论文工作给出了具体的评定意见,其中音乐学系、舞蹈系、艺术管理系的毕业论文工作程序严谨、学生选题较恰当,符合本科毕业论文工作的相关要求;其他专 ...
    天津音乐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8-04-20
  • 学工部、校园管理处、保卫处联合开展自然灾害应急逃生讲座_天津音乐学院
    本站讯(编辑马云鹏责任编辑吴建民摄影王鹏)10月16日下午在图书信息楼第三会议室,学工部与校园管理处、保卫处联合开展了自然灾害应急逃生讲座。会议由保卫处副处长吴建民主持,学工部副部长朱琳出席,保卫处、各系学生代表、部分保安师傅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中,吴处长对学校附件可能发生的自然灾害,例如,暴雨、雷 ...
    天津音乐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8-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