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4个奖项!我校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中喜获佳绩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1-16

近日,国家教材委员会发布《关于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奖励的决定》(国教材〔2021〕6号),正式公布了首届国家教材建设奖获奖名单。我校齐秀英教授作为第二主编的本科生教材《流行病学》(第9版)获得全国优秀教材(高等教育类)一等奖,赵岳教授作为第一主编的研究生教材《高级病理生理学》(第1版)、黄国伟教授作为副主编的本科生教材《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第8版)获得全国优秀教材(高等教育类)二等奖,孙保存教授荣获“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称号。

2020年,国家教材委员会启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工作。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分设全国优秀教材(基础教育、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高等教育三类)、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三个奖项。共评选出全国优秀教材特等奖10项,一等奖200项,二等奖789项;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99个,先进个人200名。其中高等教育类全国优秀教材特等奖4项,一等奖80项,二等奖315项。

全国教材建设奖是教材领域的最高奖,是检阅、展示教材建设服务党和国家人才培养成果,增强教材工作者荣誉感、责任感,推动构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教材体系的一项重大制度。在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中能够荣获奖项是对我校教师在教材建设中潜心工作的充分肯定。下一步,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牢固树立精品意识,提升把关能力,不断完善教材工作机制体制,推进教材改革,提高教材建设水平,充分发挥教材铸魂育人、固本培元的功能和作用,进一步增强学校教材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和制度化。



供稿 |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编辑 | 韩翠玥






相关话题/教材 工作 本科生 改革 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