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天津医科大学校史馆新址落成开展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1-16

今天,天津医科大学迎来建校70周年。当此重要历史时刻,天津医科大学校史馆新址落成开展。学校历任老领导、现任全体校领导、相关部处负责同志、师生代表齐聚图书馆一楼,回望历史,追根溯源,共同感受天医70年辉煌发展的磅礴历程。

图片

  校长颜华主持仪式。他首先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位嘉宾和师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向曾经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历任老领导和老专家们致以崇高敬意!颜华表示,为如实记录并充分展现新时代学校办学历程,去年6月,在原有校史馆基础上,学校启动了校史馆重建工作,历时近一年时间落成。展馆以爱国力行、德高医粹为精神脉络,梳理了近现代天津医学教育事业发展简史及天津医科大学七十周年发展进程,通过图文、实物、视频等方式打造全方位、立体化的校史馆情景教育场景。校史馆记载的不仅是学校的发展,更体现了对天医文化的传承,他希望天医师生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抢抓机遇、奋楫争先,努力续写天医历史发展的辉煌篇章!

图片

  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天津医学院院长吴咸中与大连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原天津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王寒松共同为校史馆揭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仪式后,与会老领导与师生一道参观了校史馆。校史馆以具体可感的实物资料和丰富翔实的文字图片介绍了学校不同时期接续发展的壮阔风貌,其间大师风范、学术精研、青春风采、校园风貌逐一呈现。随着讲解员的介绍,师生聆听思考、驻足研读,在学校70年蓬勃砥砺的音节中感受生生不息、昂扬奋发的天医精神。

图片
  天津医科大学自1951年创建,历经了70个年头。学校秉承兴医图强的使命,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人民健康福祉,深刻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为祖国培养了大批可堪大任的医学英才。近年来,全校更是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立德树人中擦亮办学底色,在服务大局中恪守家国情怀,办学格局持续优化,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学校的发展与成就,不仅是天医人的宝贵财富,更是鞭策天医人接续奋斗的不竭动力。






相关话题/图片 天津医科大学 历史 天津 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