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天医学子参加第十二届中美医师职业精神研讨会_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4-23

日前,第十二届中美医师职业精神研讨会在武汉大学召开,此次会议由北京大学医学部中美医师职业精神研究中心与武汉大学医学部主办,我校派出师生团队参加此次会议。

说明: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YQH1LvBibibibMowtOmoiciam0Ak21oZv93XTbsXibVkibHuMicOk2TMwl3FsicaluK0IkMsN8MpbU1dibGD1ibrRicaHdBfw/640?wx_fmt=jpeg

研讨会期间,中国医学生职业精神发展联盟成立大会与医学生论坛同期召开。该联盟是一个由医学生为主体的跨校际组织,我校与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武汉大学、首都医科大学等国内16所医学院校共同作为发起单位,旨在促进医学生对职业精神的认知与实践,鼓励医学生坚守职业理想,建立健全职业人格,培养专业胜任力与社会担当,最终实现全人教育。

说明: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YQH1LvBibibibMowtOmoiciam0Ak21oZv93XcThBsDPKTpRxSjGChxibEmBibGL3SYAHu7Jo6icxibEwicG5DhibnCxDxb0Q/640?wx_fmt=jpeg

论坛环节,我校2013级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张云鹏同学进行题为《一名医学生的精神成长》的演讲,分享了自入学以来从学习知识到走入临床遇到的困惑以及成长的过程,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和赞同,被评为优秀奖。

说明: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YQH1LvBibibibMowtOmoiciam0Ak21oZv93XNe79XIyFHmc5jKgiczibMQraU608VN6Pia8W9A0UEn4WpmLF2qRGOzvRg/640?wx_fmt=jpeg

由2013级临床医学七年制王昕宇、李丹、胡越斌,2017级老年医学硕士研究生李文竹以及2015级法学专业刘惟、吴雨桐组成的跨专业课题团队,用英文发表《老年长期照护中的共同决策:基于天津地区四所医养结合机构的调研》报告。他们小组利用假期和课余时间开展实地调研,深度访谈医生、病人与家属所面临的健康需求与伦理困境,探讨了共同决策工具在长期照护实践中的改进策略。研究报告获得研讨会“研究创意奖”,此项研究曾获“2017年医学人文教育实践基金”的立项资助。

说明: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YQH1LvBibibibMowtOmoiciam0Ak21oZv93Xz7ibbK1icrJCavTfpPBY21GFSN3PwIia1ty2dKQJUOicKWSYuajAib7EjOw/640?wx_fmt=jpeg

我校历来注重医学生人文素质与职业精神的培养,这是我校第5次派出团队参加中美医师职业精神研讨会,延伸了职业精神的课程教学,促进了校内医学职业精神的认知度,同时强化了与兄弟院校的交流,扩大了我校医学教育理念的影响,取得了良好效果。
供稿:教务处医学人文学院




相关话题/医学 医师 武汉大学 培养 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