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学校举办临床医学研究系列讲座_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4-23

为加强临床医学研究意识,提高我校临床医学研究水平,学校于2018年3月20日和3月22日在学术会议中心大报告厅举办了两场临床医学研究讲座。来自6所大学医院的近200名临床科室专家教授、年轻医生及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系列讲座由学校科技处副处长巴一教授主持,讲座分两期进行,邀请了总医院消化内科主任王邦茂教授、肿瘤医院医学伦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黄鼎智教授、公共卫生学院营养流行病学研究所所长牛凯军教授、IWVIA临床运营质量管理高级质量专员刘美丽,分别针对《临床医学研究中的研究方案设计》《临床试验伦理审查要点》《临床医学研究的统计学分析》《临床试验关键流程及核查常见问题》作了专题分享。














系列讲座内容丰富,从临床医学研究的设计类型、多中心、样本量、资料收集,到研究过程中的期中分析、方案修改,再到统计分析涉及的数据管理、分析方法、安全性评价、统计分析报告以及伦理审查等,基本涵盖了临床医学研究设计和统计分析的全过程。几位主讲专家通过理论宣讲、实践介绍、案例分析,分享了大量宝贵的经验,奉上了一道营养丰富的学术大餐,并在互动环节解答了听会人员的问题,提出了有益的建议。

最后,科技处长处舒珺提到,临床医学研究是学校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的临床医学研究尚处于起步阶段,主题鲜明、针对性强的系列讲座有助于临床医学工作者深化对研究设计与执行的认识,提升临床医学研究能力与水平。希望通过临床医学工作者主持或参与以临床问题为导向的研究项目,培育高水平临床医学研究成果,培养高水平临床医学专家,不断提升大学医院临床诊疗水平,为建设一流临床医学学科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供稿:科技处




相关话题/临床 临床医学 伦理 设计 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