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诗人外交家”李肇星作客中航大“蓝天修身文苑”讲述“家国情怀·大国外交”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1-18

本网讯 12月5日,中国民航大学于北区礼堂举办第八期“蓝天修身文苑”,前外交部长、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名誉会长李肇星应中国民航大学外国语学院邀请作客“文苑”,结合自身外交经历与实践,讲述中国故事、大国外交。李肇星夫人、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前副会长秦小梅出席讲座,中国民航大学校长丁水汀主持,来自各学院的300余名师生代表佩戴口罩,隔座就坐,来到现场聆听。





讲座现场

李肇星先生风趣幽默、和蔼可亲。他表示,作为外交官,自己常常乘坐飞机往返国内外,与民航结下了不解之缘,此次来到中国民航大学感慨万千,能与中航大师生分享他的外交生涯、家国情怀,感到十分喜悦。
李肇星与现场学生亲切互动,以关于党史、中国外交重大事件的几个提问作为自己演讲的开始,阐述何为“人民至上”。他回顾了自己的求学成长历程,从平凡普通的农村家庭里走出来的乡下孩子,到不卑不亢、有理有节的优秀外交官,他一生去过180多个国家,既在经济发达的国家工作过,也在条件艰苦、战乱动荡的地区坚守过。他说:“作为外交官,国家需要你去哪里开展外交工作,就要到哪去,但是无论走到哪里,祖国永远是我的根,人民永远是我的老师。”



李肇星讲述大国外交中的家国情怀
李肇星亲历了新中国成立后谋求和平发展与开展对外交往的历史进程。他结合自己丰富的外交经历,与中航大师生分享他对中国外交事业的感悟,对家国情怀、使命担当的理解以及对中国民航与国际关系的认识;引导同学们爱党爱国爱人民,重视增加自身知识储备。李肇星指出,外交工作由国家授权,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国家形象,要时刻牢记对外维护国家主权,展现中国有责任、有担当的大国形象。
中航大师生认真听取讲座内容并针对讲座提问,李肇星耐心回应,答疑解惑,与中航大学子亲切交流。



李肇星寄语中航大学子
李肇星寄语中航大学子:“民航是一个国际化、开放性强的行业,作为民航高校的学子,大家一定要坚持党的领导、好好学习,学好党史、军史、民航史,不断学习全世界人民的优点,将忠于人民,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一切以人民为中心,一切站在人民立场上。”
外国语学院2019级学生陈倬冰在聆听讲座后感触颇多,她说:“我少时也有一个外交官的梦,李肇星先生爱国敬业的外交生涯和自身的文化底蕴让我十分敬佩,他出众的语言和文字表达能力都归根于他热爱学习的习惯。学海无涯,作为民航学子、外院学生,我们也要方向明确地、有创造性地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专业素质,用语言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架起中国与世界沟通交流的桥梁。”
飞行分校2020级学生韩镓阳表示讲座令他受益良多:“李爷爷平易近人,文史知识深厚,外交经历丰富。他提到自己一直随身携带《联合国宪章》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两本书,常读常新,并将其中的精神贯彻到自己的工作中,这令我印象深刻。民航业与大国外交具备国际性的共同点,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是民航人至高守则。作为外交官,李爷爷将外交为民作为工作原则,同样,作为民航学子,我们也要遵守三个敬畏,努力学习,以让国产大飞机飞起来、飞得好、飞出去为目标,为祖国的蓝天事业添砖加瓦,为人民的利益奉献终身。”






相关话题/外交 民航 工作 中国民航大学 知识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7项成果获评中国民航大学2021年校级研究生教学成果奖
    本网讯12月2日,中国民航大学公布2021年校级研究生教学成果奖获奖成果,共评选出7项获奖成果,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樊玮负责的《面向工程应用综合能力培养的<高级软件工程>课程改革与实践》、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贾宝惠负责的《思政引领,行业牵引,校企协同:航空维修工程研究生培养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8
  • 中国民航大学与国家知识产权局天津审协中心签约 加强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转化
    本网讯12月3日,中国民航大学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天津中心(以下简称“天津中心”)在天津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审协天津中心“中国民航大学专利审查和服务实训基地”授牌仪式。中国民航大学校长丁水汀及科技园、科技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出席签约及授牌仪式。天津中心主任岳宗全及办公室等部门同志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8
  • 中国民航大学举办2021年青年体育教师基本功竞赛
    本网讯日前,中国民航大学体育工作部举办2021年青年体育教师基本功竞赛。经过激烈角逐,张俊杰获得一等奖,沈浩、王燕华获得二等奖,谢丹、刁乃松、黄晋萱获得三等奖。体育部全体教师参加本次比赛,由8位资深教师担任评委,邀请天津体育学院体操教学带头人、教授孙爱华担任特邀评委。中国民航大学40岁以下青年体育教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8
  • 民航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通过CNAS监督评审
    本网讯近日,中国民航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顺利通过国家认可委(CNAS)的监督评审,标志着中心在体系建设与核查能力方面取得长足的进步。评审专家依据CNAS认可准则、《民用航空飞行活动二氧化碳排放监测、报告和核查管理暂行办法》及管理手册和程序文件对中心认可证书和认可标志的使用情况、最新核查标准跟踪及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8
  • 《中国临空经济发展报告2020》正式出版发行 学校临空经济研究中心承担主要编撰工作
    本网讯近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民航局组织,中国民航大学临空经济研究中心承担主要编撰工作的《中国临空经济发展报告2020》正式出版发行,这是该团队继《中国临空经济发展报告2019》之后的第二本倾力之作。在接受此次编写任务之后,临空经济研究中心组建以教授曹允春为总负责人的编写团队。为了能够客观真实地反映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8
  • 《中国民航报》:坚持监督执纪关口前移 用好用足用活“第一种形态”
    2021年11月18日《中国民航报》第007版:坚持监督执纪关口前移用好用足用活“第一种形态”民航局党组派驻中国民航大学纪检组一切违规违纪行为,都是从思想松懈开始的,都会显露出苗头性、倾向性的“症状”。“第一种形态”的精准运用,是避免党员干部违规违纪行为发生的一剂“良药”。派驻纪检组将持续用好“第一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8
  • 中国民航首届航空MPAcc人才培养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本网讯11月20日,中国民航首届航空MPAcc人才培养学术研讨会在天津成功举行。此次研讨会在天津工商管理与会计专业学位教指委指导下,由中国民航大学主办,中国民航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中国民航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民航大学MBA教育中心承办,华夏航空产业研究院和武汉研课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参与协办。中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8
  • 中航大获批中国民航领域首个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本网讯日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下发《关于下达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中国民航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申请的中国民航领域首个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航空MPAcc)正式获批。中国民航大学航空MPAcc项目致力于围绕我国民航业独特经济运行规律、高度国际化竞争以及实践应用需要,打造具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8
  • 中国民航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智库)成员为航空减排国际谈判提供支撑
    本网讯近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6次缔约方大会(COP26)、《京都议定书》第16次缔约方会议(CMP16);《巴黎协定》缔约方第3届会议(CMA3);公约附属履行机构第52-55次会议(SBI51);公约科学与技术附属咨询机构第52-55次会议(SBSTA52-55)在英国格拉斯哥召开。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8
  • 校友企业捐资冠名的中国民航大学成记泰达楼揭牌
    本网讯日前,中国民航大学成记泰达楼揭牌仪式圆满举行。成记泰达楼由学校1982级校友傅志宏创办的校友企业——成记泰达航空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为母校捐资冠名。校党委副书记徐政华,杰出校友、成记泰达航空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傅志宏出席仪式,并共同为成记泰达楼揭牌。中国民航大学上海校友会会长、中民航旅投资有限公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