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西安科技大学2017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审核制”招生公告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10-28

一、申请条件

1. 符合我校当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规定的报考条件。

2. 报考当年为全日制应届毕业硕士研究生且本科阶段学习形式为普通全日制并获得学士学位。

3. 专业基础扎实,科研能力较强。需满足下列条件:

(1)能按期获得硕士学位;

(2)报考导师为校内导师;

(3)以第一作者或第二作者(导师为第一作者)在中文核心期刊(或CSSCI刊源)及以上发表学术论文1篇(网报结束之前须正式出版);

4. 若被录取,须全日制脱产在校攻读博士学位,入学后须将全部人事档案、组织关系等转入我校。

二、招生计划

1. 招生计划为15名。

2. 每位导师每年限招1名“申请-审核制”考生。

三、申报专业

限于申请机械工程、土木工程、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矿业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以及思想政治教育二级学科(不含自主设置学科)。

四、报名流程

1. 考生于2017年3月11日~30日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网上报名。

(1)网上报名在备注栏须填写“申请-审核”,否则视申请无效。

(2)网上报名须填报外语考试科目、业务课一、业务课二考试科目,“申请-审核制”未通过,则可参加我校普通招考类型的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试科目为网上报名时所填报的考试科目。

2. 参加“申请—审核制”的考生于2017年4月5日~4月7日之间向申请学科所在学院提交以下材料(逾期不予办理):

(1)《西安科技大学“申请-审核”制选拔博士研究生申请表》(见附件1)1份(该表同时向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提交1份);

(2)《西安科技大学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见附件2)1份;

(3)本人有效身份证复印件;

(4)本科及硕士阶段成绩单1份(须加盖学校学习成绩管理部门公章);

(5)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如CET-4、CET-6、TOEFL、IELTS等的证书复印件或成绩单);

(6)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已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及SCI等检索证明原件及复印件1份;其他可以证明考生科研能力和水平的材料原件及复印件1份;

(7)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及研究进展;

(8)两位同学科教授的推荐信;

(9)个人陈述书。内容包括学习及学术研究的简要经历、经验、能力及其他原创性研究成果、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本人拟从事的研究方向和科研设想等;

(10)考生体检表。

五、资格审核

报考学科专业所在学院的教授委员会根据考生所提交的申请材料,对其报考资格、基本素质和科研潜质进行初选,综合初选结果和招生导师的基本意向,提出进入综合考核阶段的考生名单。

六、综合考核

考生进行个人陈述,并根据考核组专家的提问进行现场答辩。考核组成员对考生进行评价,确定考核结果,并形成综合考核意见。

七、录取

1. 相关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于4月12日前确定拟录取名单,并在本学院网上公示申请人科研学术情况、考核成绩和拟录取情况,公示时间为3天。

2. 学院公示结束后,于4月17日将拟录取名单报研究生院。

3. 学校审定并公示拟录取名单。

4. 报陕西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审批。

八、学习形式

全日制脱产在校攻读博士学位。

 

相关话题/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