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20年秋季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7-04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20〕9号)、《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陕西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陕试研招〔2020〕2号)和《关于做好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研字〔2019〕81号)等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就2020年秋季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资格审核

学术学位博士研究生考生《报考登记表》及相关支撑材料等由学院进行初审,初审通过后,考生须根据学院要求提交相关经签字盖章的纸质版原件、支撑材料中承担或实质参与过的科研项目证明盖章原件。专业学位(工程类)博士研究生考生由研究生院通知提交相关材料。提供虚假材料的考生报考资格、录取资格无效。

申请考核专家组对考生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确定每位考生的复试考核内容。申请材料满足学院申请考核方案中“复试免笔试”要求的考生,直接进入综合面试考核阶段,申请材料不满足“复试免笔试”要求的考生,须参加基础知识考核。

二、复试形式

为了充分保障师生健康、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统筹考虑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学校实际情况以及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要求,经综合研判,2020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形式采取“网络综合面试为主体,其他方式为辅”的形式,具体包括本地网络复试、异地网络复试和特殊情况兜底。复试网络平台由各学院自主确定。

三、复试内容

复试考核内容包含外国语水平、专业基础知识、科研创新能力等方面,通过基础知识考核和综合面试考核两个阶段进行考核。

1.基础知识考核

基础知识考核主要考核原复试笔试内容,以网络面试方式进行考核,学院对考生申请材料审核后,确定须参加基础知识考核(原“复试笔试”)的考生,以电话、短信等方式告知考生考核的时间和方式。

2.综合面试考核

复试综合面试主要考察考生外国语听说能力,创新能力和专业素养,其他专业相关的学习、科研和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等方面的经历、个性心理特征,意志品质等。

四、复试时间

复试时间6月上旬开始,具体由各学院自行安排,请关注各学院网站通知。

五、录取

学术学位博士研究生录取工作由学院负责,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录取工作由研究生院负责,根据考生综合考核成绩,坚持公平、公正,宁缺毋滥的原则,掌握统一标准,坚持质量第一、德智体美劳全面衡量、择优录取。考生根据双向选择原则确定导师后,由指导教师提出初步录取意见,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后报研究生院。

六、体检

体检工作在入学后进行,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以及《关于进一步规范入学和就业体检项目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入学和就业权利的通知》(人社部发〔2011〕12号)等有关规定执行。

所有录取考生均须符合教育部体检要求,否则录取资格无效,不按时完成体检或弄虚作假者视为体检要求不合格。

七、信息公开

各学院在本学院网站公示拟录取名单,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名单不得修改,名单如有变动,须对变动部分做出说明,并对变动内容另行公示10个工作日。未经公示的考生,一律不得录取。

八、咨询方式

研究生联系方式:

电话:029-81891241

各学院联系方式:

点此查看

相关话题/博士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20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指南
    为了充分保障师生健康、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统筹考虑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学校实际情况以及复试工作要求,经综合研判,学校决定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取网络复试为主体,其他方式为辅的方式进行。请参加复试考生按以下通知事项做好复试准备:一、提前熟悉复试要求考生参加复试前务必提前学习《国家教育考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7-04
  • 西北政法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函﹝2020﹞9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一、基本原则在确保健康第一、公平至上、质量为先的基础上,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择优录取和科学选拔的原则。加强和完善监督检查机制,切实维护考生的正当权益。二、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7-04
  • 西北政法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方案
    西北政法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方案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函﹝2020﹞9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一、基本原则在确保健康第一、公平至上、质量为先的基础上,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择优录取和科学选拔的原则。加强和完善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7-04
  • 西安交通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办法
    博士研究生招生是国家选拔培养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的重要途径,是国家教育考试招生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全面做好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和《陕西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及陕西省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我校实际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25
  • 西安交通大学创新型工程领军人才培养计划 2020年工程博士研究生(非全日制)招生简章
    西安交通大学创新型工程领军人才培养计划2020年工程博士研究生(非全日制)招生简章 为进一步培养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具有工程技术创新能力的领军人才,西安交通大学依托学科与人才培养优势,创新产学研深度融合培养模式,鼓励与企业(研究院所)联合培养,启动创新型工程领军人才培养计划,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25
  • 2020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指南
    yz.xjtu.edu.cn/bskhzn.pdf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25
  • 关于我校2020年“申请-考核”制招收博士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20〕9号)、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我区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内教研函〔2020〕9号)等文件精神,遵照健康第一、公平至上、质量为先的要求,我校 申请-考核制招收博士研究生工作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25
  • 内蒙古农业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工作办法
    为做好2020年博士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20〕9号)、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我区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内教研函〔2020〕9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一、指导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25
  • 内蒙古农业大学2020年“申请-考核”制招收博士研究生实施方案
    为深化博士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充分发挥博士生导师主导作用,逐步完善拔尖创新人才选拔机制,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9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19〕26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的具体情况,经研究决定,我校博士研究生招生全部实施申请-考核招生选拔机制。其中,硕博连读生和应届学术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25
  • 内蒙古农业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应届硕士“申请-考核”制实施办法
    为深化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提高博士研究生生源质量,进一步加强导师在招生选拔中的自主权,发挥导师在招生工作中的主体责任,吸引具有优秀科研业绩和培养潜质的应届硕士毕业生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我校2020年继续对应届毕业硕士研究生试行申请-考核制攻读博士研究生,凡符合报名条件并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均可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