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西北政法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方案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7-04

西北政法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

招生工作方案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函﹝2020﹞9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基本原则

在确保健康第一、公平至上、质量为先的基础上,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择优录取和科学选拔的原则。加强和完善监督检查机制,切实维护考生的正当权益。

二、考核方式

按照教育部精准防控、错时错峰、防止聚集的要求,综合研判我校生源数量及生源所在地疫情防控要求,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将通过远程笔试和远程面试的方式进行。远程平台拟采用“中国移动云考场”、“腾讯会议”,详细要求另行通知。

三、资格审查

研究生院对所有考生材料进行形式审查,不符合要求的不予安排笔试。各方向对进入复试的考生材料进一步审查,不符合要求的取消复试资格。

四、笔试安排

1.笔试时间:6月20日(详见准考证),6月15日起,考生可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下载打印准考证。

2.笔试形式:远程闭卷限时考试。考试时长由原定的每门180分钟调整为每门60分钟。详细要求另行通知。

3.笔试科目

(1)英语(不含听力),时间60分钟,满分100分。

(2)业务课一:法学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国家安全法治理论,各方向考生任选两门课程作答(方向一、方向二考生必选国家安全法治理论)。时间60分钟,满分100分。

(3)业务课二科目见下表。时间60分钟,满分100分。

专业方向

业务课二考试科目

方向一

宪法学、刑法学、反恐怖主义法治理论

方向二

宪法学、中国法律史、民族学概论与宗教学概论

方向三

1.宪法学、民法学、经济法学(方向三第1—3研究方向)

2.宪法学、民法学、行政法学(方向三第4研究方向)

方向四

宪法学、民法学、国际法学

方向五

宪法学、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近现代史

方向六

国家治理法治理论、中国法律思想史、西方法律思想史

4.根据考生笔试成绩,按照不小于招生计划数1:2的比例择优确定参加复试考生名单。

5.已获博士学位考生可直接进入复试环节。

6.同等学力考生须参加笔试,不可申请免笔试。

7.学校将于6月19日进行线上模拟测试,未参加线上模拟测试者视为自动放弃笔试资格。

五、复试安排

1.复试时间:拟定为6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复试形式:网络远程面试。详细要求另行通知。

3.复试内容:

包括英语听力口语(50分)、人文学科基础(50分)和专业方向面试(100分)。

导师对考生的材料进行专业审查,主要对考生的思想品德、学科专业背景、研究能力以及培养潜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确定复试成绩。

六、录取及体检

1.考生笔试成绩达到我校分数线或符合免试条件的,方可进入复试。笔试成绩为资格考试成绩,进入复试后不再计入综合成绩总分。

2.复试结束后十日内,我校向非定向就业的往届考生所在单位函调其人事档案,与定向就业的考生及定向就业单位签订三方协议。不按规定调档、签订三方协议者取消录取资格。

3.拟录取考生名单和相关材料经研究生院报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审批通过后,由学校向考生发放《博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4.考生体检工作在入学时组织进行。

七、信息公开及监督

1.拟录取考生名单等信息将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上公示。

2.为及时处理招生考试中出现的争议,在公示有关信息的同时,我校保持考生咨询、申诉、监督渠道的畅通,对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实行责任追究制度。校纪委办公室负责对博士招生录取工作的全程监督和巡视,负责对相关举报的受理和对发现问题的查处及移交工作。考生如对录取结果有异议,可在拟录取名单公示后一周内申请复议。

咨询电话:029-85385134

监督电话:029-85388834

 

附件一:网络远程考试考场规则.pdf

附件二:网络远程考试违规处理办法.pdf

附件三:2020年博士研究生准考及免试考生名单公示.pdf

 

 

 

研究生院

 2020年6月12日

相关话题/博士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西安交通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办法
    博士研究生招生是国家选拔培养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的重要途径,是国家教育考试招生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全面做好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和《陕西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及陕西省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我校实际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25
  • 西安交通大学创新型工程领军人才培养计划 2020年工程博士研究生(非全日制)招生简章
    西安交通大学创新型工程领军人才培养计划2020年工程博士研究生(非全日制)招生简章 为进一步培养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具有工程技术创新能力的领军人才,西安交通大学依托学科与人才培养优势,创新产学研深度融合培养模式,鼓励与企业(研究院所)联合培养,启动创新型工程领军人才培养计划,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25
  • 2020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指南
    yz.xjtu.edu.cn/bskhzn.pdf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25
  • 关于我校2020年“申请-考核”制招收博士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20〕9号)、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我区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内教研函〔2020〕9号)等文件精神,遵照健康第一、公平至上、质量为先的要求,我校 申请-考核制招收博士研究生工作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25
  • 内蒙古农业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工作办法
    为做好2020年博士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20〕9号)、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我区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内教研函〔2020〕9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一、指导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25
  • 内蒙古农业大学2020年“申请-考核”制招收博士研究生实施方案
    为深化博士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充分发挥博士生导师主导作用,逐步完善拔尖创新人才选拔机制,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9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19〕26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的具体情况,经研究决定,我校博士研究生招生全部实施申请-考核招生选拔机制。其中,硕博连读生和应届学术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25
  • 内蒙古农业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应届硕士“申请-考核”制实施办法
    为深化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提高博士研究生生源质量,进一步加强导师在招生选拔中的自主权,发挥导师在招生工作中的主体责任,吸引具有优秀科研业绩和培养潜质的应届硕士毕业生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我校2020年继续对应届毕业硕士研究生试行申请-考核制攻读博士研究生,凡符合报名条件并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均可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25
  • 内蒙古农业大学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简章
    内蒙古农业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规模约为155名,具体招生人数将以国家下达的招生计划为准。招生专业目录中各学科的招生人数包含所有招生方式招收的博士生。在录取阶段将根据国家最终实际下达的招生计划及各学科的生源情况和各学科的发展需要进行适当调整,并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进行公布。如简章中的个别内容与教育部新公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25
  • 2020年内蒙古民族大学博士研究生考前须知
    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定于2020年7月8-11日,考试方式为线下考试,详见《2020年内蒙古民族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办法》。已完成网上报名的同学需加入报考学院微信联系群,按要求提交电子版报考材料。报考注意事项如下。一、资格审查1.非应届生需提交毕业证、学位证、身份证等电子扫描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25
  • 2020年内蒙古民族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办法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14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的通知(教学〔2014〕4号)以及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20〕9号)号文件精神,为规范我校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保证博士研究生招生质量,特制定本工作办法。 一、组织管理 学校成立由党政一把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