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4接收外校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实施办法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14-08-30

 2014接收外校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实施办法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4接收全国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我校硕士研究生和硕博连读生。具体实施办法如下:

一、接收校外推荐免试生的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在校学习期间未受任何处分;

2、身体健康,体检合格;

3、获得就读学校推荐免试资格并占用推荐免试学校推荐免试指标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4、学习成绩优秀,学术型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新计分方法成绩≥426分)或小语种四级(接收小语种推荐免试生仅限于招生目录中招收小语种的专业);全日制专业学位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新计分方法成绩≥426分)。

二、申请及接收程序

1、个人申请

符合我校推荐免试生接收条件的学生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4接收校外推荐免试生攻读硕士学位申请表》(见附件2,于929日前全部申请材料(见申请者需提交的材料1234寄(送)达我校相关学院研究生秘书处(秘书联系方式见附件2),过期不再接收申请。

2、审核复试

各学院在接到校外推荐免试生材料后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认真审核,于109之前提出复试名单,确定复试时间和要求,并通知申请人来校参加复试时,携带所有材料的原件,由学院审核后退还本人;所有申请者需参加我校各专业统一组织的推免生专业复试。其它形式的复试无效。有博士学位授权点的学科专业接收的校外推免生在复试中表现优异者,可申请硕博连读生。

学院根据复试情况提出拟接收名单并填写“2014接收校外推免生名总表”(附件3)及“2014硕博连读研究生汇总表(接收校外)”(附件4),经学院负责人签字、加盖公章后,连同其它推荐免试材料于1015之前报送研究生院复审。

3、接收、录取

研究生院对复试合格者的材料进行复审,审核通过者,给校外推荐免试生发接收函。校外推荐免试生凭本科就读学校发给的所在省级高校招生办统一编制的推荐免试校验码,于1031之前进行网上报名,并于规定时间在本科就读学校所在省级高校招生办指定的报考点办理现场确认(即办理确认网报信息、照相、交费等报名手续)。未办理正式报名手续者不能被录取。

校外推荐免试生现场确认网报信息后10 天内(最迟于1125日前),将登记表等推荐免试材料(见申请者需提交的材料56)寄(送)达我校研究生招生处。“全国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须由推荐免试学校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办公室盖章方可认定有效。对逾期未寄达登记表等推荐免试材料的推荐免试生,经核实情况,无故未寄的,视为自动放弃推荐免试生资格,学校将取消其被录取的资格。

三、申请者需提交的材料

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接收校外推荐免试生攻读硕士学位申请表》1份(申请人可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院网页下载并填写);

2.本科在校学习的历年课程成绩单1份,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

3.国家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复印件1份;

4.若有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出版物及其它可证明学术水平的工作成果,请寄复印件1份;

5.本科就读学校教务部门或研究生招生部门出具的已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证明信并加盖学校教务部门或研究生招生部门的公章;

6全国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

申请人必须保证全部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如果申请人提交的信息不真实或不准确,我校将取消申请人免试资格,责任由申请者自负,所收全部申请材料恕不退还。

 

附件:

1.2014接收推免生学院的联系方式.doc

2.2014接收校外推免生攻读硕士学位申请表.doc

3.2014年接收校外推免生汇总表.xls

4. 2014年硕博连读或直博研究生汇总表(接收校外).xls

相关话题/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