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21年秋季西安体育学院参与“广州体育学院与泰国曼谷吞武里大学联合培养体育教育理论与实践专业博士研究生项目”招生简章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1-07-10

西安体育学院简介

西安体育学院(Xi'an Physical Education University)简称“西体”,建于1954年,是新中国最早建立的6所体育院校之一,原隶属国家体育总局(国家体委),2001年实行中央与地方共建,现为陕西省人民政府与国家体育总局共建院校。学校自1979年开始招收体育学硕士研究生,现有体育学和心理学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0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1个体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2017年被列为陕西省“拟新增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立项建设单位”,2018年被列为“国内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是西北地区唯一一所体育高等学府。

学校有本部、沣峪口、鄠邑三个校区,11个二级学院、1部(研究生部)、1校(竞技体校),14个学科基地及中心,占地面积1400亩。教职工800余人,专职教师503人。其中具有硕士、博士学位的教师414人,占教师总数的82.3%;硕士生导师134人。有全日制在校生9200余人,本科生8100多人,硕士研究生1100余人。教师中有全国体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体育总局“优秀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百人计划”培养对象、陕西省“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陕西省“高校杰出青年人才”、陕西省“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队教练、陕西省教学名师等称号的专家学者数十人,教学科研训练成果显著。

国家体育总局(原国家体委)历任主要领导人荣高棠、李梦华、伍绍祖、袁伟民、刘鹏等先后莅临学院指导工作,关怀和支持学校的建设与发展。经过几代西体人不懈努力和历史积淀,形成了“诚厚俭朴、勤奋刻苦、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爱国荣校”的办学传统与特色,为国家培养造就了5万多名高素质体育人才。

泰国曼谷吞武里大学简介

曼谷吞武里大学(Bangkok Thonburi University)位于泰国首都曼谷市的塔逸哇塔那区,是一所泰国教育部管理的著名综合性大学,是受中国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认证高校,学历受中国教育 部及世界认可。曼谷吞武里大学体育专业在泰国排名第一,2018-2020连续三年在泰国大学生运动会中位列金牌榜首位;培养了羽毛球世界冠军拉差诺·因达农;将承办 2020 年世界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

学校占地面积2000多亩,环境优美,设施完善。现有18个学院,36个本科专业、11个硕士点和5个博士点,教职员工1200余人,在校学生27000余人。开设的专业课程覆盖经济、教育、体育、传媒、音乐、美术、法学、医学、工科、旅游等多个学科,是泰国办学层次以及专业设置较为齐全的大学之一。校内设有15个院级图书馆,共有藏书180多万册。

吞武里大学拥有两家专业电视台,BTUTV和TOPSTARCHANNEL。由该校传媒艺术学院运营,通过卫星不间断地向泰国以及东盟地区播放电视节目。校内参猜体育馆是泰国国家级多功能体育馆,拥有24000个观众席,是泰国一座地标性体育设施,经常承办泰国、东盟和世界性的体育比赛及文艺盛会。学校已建成能容纳8000多名留学生学习和生活的学生公寓。

体育教育理论与实践专业介绍

该专业方向隶属于一级学科教育学,侧重于体育课程与教学论研究,旨在培养体育院校相关专业师资及普通高等学校体育教师,毕业授予教育学博士学位。

一、报名条件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身体和心理健康;

(二)已获得硕士学位的人员(应届硕士毕业生须在入学前取得硕士学位);

(三)雅思5.0分以上;或大学英语(CET)6级425分以上;或达到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合格条件(英语);

(四)有较好的研究基础和较强的科研能力。

二、报名时间

2021年7月5日—2021年7月25日

三、报名程序

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须在规定时间内提供以下材料的扫描电子版:

序号

材料名称

数量标准

详细说明

1

入学申请表

2份

中英文各填写 1 份

2

毕业证书公证

硕士毕业证、学位证原件中英文对照的公证书各1份;应届毕业生需提供学校证明1份

到公证处办理中英文公证书

3

毕业成绩公证

加盖学校有关部门公章成绩单;中英文对照的公证书各2份

加盖公章的成绩单在公证处公证

4

语言成绩单

成绩单原件及中英文对照的公证书各2份

在公证处公证

5

护照复印件

1份

有效期需在半年以上的因私普通护照

6

照片

2寸白底彩照 4张

可在办理护照时带好 U 盘拷贝

7

自荐信

1份(PDF 形式)

个人介绍、学习规划、职业规划等

8

科研成果

1份(PDF 形式)

 

申请材料需以附件形式发至:yjsb@tea.xaipe.edu.cn,主题及附件名均为“2021西体联合培养博士申请-姓名-性别-年龄-硕士毕业院校”。

四、资格审核与录取

招生采用资格审核制录取。收到报名材料后,将对报名者所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通过审核的考生将发放曼谷吞武里大学录取通知。

五、培养方式

(一)项目实行双导师制,学生由西安体育学院与泰国曼谷吞武里大学两校博士生导师联合指导、共同培养。

 (二)项目基础课程在泰国曼谷吞武里大学授课(第一学年);专业课程由两校导师参与授课,部分课程在西安体育学院授课。

(三)博士学位论文由两校导师共同指导完成,以西安体育学院导师为主。

(四)在读期间,至少以第一作者在本专业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篇:署名曼谷吞武里大学1篇,按曼谷吞武里大学学术要求发表;署名西安体育学院1篇,要求在CSSCI或SCI、SSCI期刊上发表。  

(五)学制3年。依据学分、学业和学位论文情况,可适时申请提前或延期毕业,最长不能超过6年。

(六)毕业授予体育教育理论与实践专业教育学博士学位,证书由曼谷吞武里大学颁发。

六、学习费用

(一)学费:三年共约110万泰铢。

学费包括培养费和博士论文指导费。第一学年38万泰铢,第二学年37万泰铢,第三学年35万泰铢。

(二)杂费(一次性收取):约30万泰铢。

杂费包括报名费、注册费、教材费、社会实践和拓展费、国际学生管理费、人身意外保险费等。学生可根据自身需要自行购买医疗保险,曼谷吞武里大学协助办理。

(三)住宿费:在学习期间发生的住宿等费用按照曼谷吞武里大学和西安体育学院的有关规定据实收取。

学费须在每学年开学前汇入曼谷吞武里大学账户。

七、招生人数与导师

招生人数

中方导师(按姓氏笔画排序)

10

刘新民、黄谦、刘耀荣、周家颖、杨建设

八、咨询方式

研究生部联系方式:

电话:029-88409471  

邮箱:yjsb@tea.xaipe.edu.cn

 

相关话题/体育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西安体育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相关考生: 西安体育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与录取工作现已结束。现对拟录取424位考生进行公示,公示期为4月14日至4月28日。公示期间,凡对拟录取考生持有异议,请于4月30日前以书面形式向我校纪委及研究生部反映。 联系方式:纪委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1-07-10
  • 西安体育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各位考生: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一、考生复试防疫要求1.所有考生复试时均须签署并提交《西安体育学院2021年研究生复试考生健康承诺书》。西安市个人电子识别二维码非绿码考生请及时联系我校研究生部(029-88409471),不能直接进入学校参加现场复试。2.一志愿上线考生自方案公布起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1-07-10
  • 西安体育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方案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20]8号)以及陕西省教育考试院有关文件要求,为全面做好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情况,经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本工作方案。一、复试组织1.成立研究生招生复试与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1-07-10
  • 西安体育学院2021年研究生复试一志愿上线考生体育技能测试项目选报通知
    相关考生:请审慎选择一项体育技能测试项目作为复试项目,于3月20日前发送至邮箱:yjsb@tea.xaipe.edu.cn。邮件主题:准考证号+姓名邮件内容:报考专业+体育技能测试项目+联系方式选报项目:1、体育教育训练学考生在以下项目中选择一项进行体育技能测试:田径、体操、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网球、羽毛球、游泳、跆拳道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1-07-10
  • 西安体育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各专业复试分数线
    根据《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经我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现将我校各专业复试分数线公布如下: 名称 学习方式 总分 政治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1-07-10
  • 2021年西安体育学院参与“广州体育学院与泰国曼谷吞武里大学联合培养体育教育理论与实践专业博士研究​生项目”招生简章
    西安体育学院简介西安体育学院(Xi&an Physical Education University)简称西体,建于1954年,是新中国最早建立的6所体育院校之一,原隶属国家体育总局(国家体委),2001年实行中央与地方共建,现为陕西省人民政府与国家体育总局共建院校。学校自1979年开始招收体育学硕士研究生,现有体育学和心理学2个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1-07-10
  • 2021年西安体育学院和西班牙武康大学联合培养体育科学博士项目招生简章
    一、项目背景 2019年,西安体育学院与西班牙武康大学(英文简称UCAM)签订校际合作协议,正式建立多领域交流合作关系。2021年1月,西安体育学院与西班牙武康大学签署西安体育学院和西班牙武康大学联合培养体育科学博士项目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1-07-10
  • 2021年泰国曼谷吞武里大学-西安体育学院本硕连读项目招生简章
    一、项目背景2020年12月,我校与泰国曼谷吞武里大学签订合作备忘录,并签订协议,开展本硕连读联合培养项目。该项目从2021年开始实施。二、培养模式(一)我校学生在第六学期自愿申请加入该项目,该项目修读年限为本科+1.5-2年硕士;(二)我校学生进入该项目后,开始进行硕士阶段联合培养;(三)本科阶段的实习实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1-07-10
  • 西安体育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培养目标培养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品德良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掌握本学科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具有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和从事科学研究、教学、管理等工作能力的高层次学术型专门人才以及具有较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承担专业技术或管理工作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1-07-10
  • 西安石油大学体育系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张婧
    出生年月:1962.11性别:女学历学位:本科(学士)职称:教授研究方向:学校体育体育管理群众体育体育教学与训练电子邮箱:jzhang@xsyu.deu.cn---------------------------------------------------------------------一、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