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21年西安体育学院和西班牙武康大学联合培养体育科学博士项目招生简章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1-07-10

 

一、项目背景

        2019年,西安体育学院与西班牙武康大学(英文简称UCAM)签订校际合作协议,正式建立多领域交流合作关系。2021年1月,西安体育学院与西班牙武康大学签署“西安体育学院和西班牙武康大学联合培养体育科学博士项目”,双方联合培养体育科学博士。

二、培养模式

1.项目实行联合导师制,学生由西安体育学院与UCAM两校博士生导师联合指导,共同培养。总学制三年(最长不超过六年),两年国内就读,一年西班牙就读。

2.两年国内授课期间,中文授课;一年西班牙授课期间,以英语授课为主(中文助教)。疫情期间按照教育部有关要求实施。

3.毕业论文答辩和学位授予在UCAM举行。

三、培养目标

西安体育学院与西班牙武康大学联合培养体育科学博士(DSSc),旨在为具有国际视野的体育科研人员和渴望深造的体育管理人才及体育教育人才提供世界一流的系统管理教育,使之加强管理与科研技能,得到更加丰富的知识积累和更深入更前沿的实践探索,从而高效地应对学术以及管理的新问题和新挑战。毕业授予体育科学博士(DSSc)学位。

四、招生研究参考方向

1.体育运动的文化意义。

2.分析战术行为。

3.与高性能有关的神经肌肉因素:体力、能量、疲劳和训练负荷。

4.体育和运动科学的评估和质量。

5.体育和运动方面的绩效分析和教学过程。

6.神经学和人类运动控制。

7.训练和营养对体育运动的表现和健康的生理影响。

8.生物学功能评估和人类学。

9.生命不同阶段的体育训练和表现。

10.体育管理的质量和可持续性。

11.特殊人群体育活动和体育锻炼的影响和适应。

五、导师选择

1.报名此项目的生源需结合自身研究基础,报名时按照导师研究方

向选择。

2.本简章仅发布中方导师情况,西班牙导师根据录取生源情况后续匹配(导师情况参见招生宣传册)。

六、招生人数及导师

招生人数

中方博士生导师及研究方向

15

刘新民:体育运动的文化意义;体育和运动方面的绩效分析和教学过程。

黄谦:体育运动的文化意义;体育管理的质量和可持续性;特殊人群体育活动和体育锻炼的影响和适应。

杨涛:体育和运动科学的评估和质量;体育管理的质量和可持续性;特殊人群体育活动和体育锻炼的影响和适应。

刘耀荣:与高性能有关的神经肌肉因素:体力、能量、疲劳和训练负荷;训练和营养对体育运动的表现和健康的生理影响;生命不同阶段的体育训练和表现。

苟波:训练和营养对体育运动的表现和健康的生理影响;特殊人群体育活动和体育锻炼的影响和适应。

李山:与高性能有关的神经肌肉因素:体力、能量、疲劳和训练负荷;特殊人群体育活动和体育锻炼的影响和适应。

七、毕业要求

1.完成毕业论文并通过答辩。

2.在CCSCI或SCI发表文章一篇(署名西安体育学院)。

3.完成主修课程(2门)选修课程(2门)。

4.完成讲座会。

5.完成拜访课(去知名足球或相关专业类型俱乐部,由俱乐部经理人安排讲课)。

八、报名条件

1.遵纪守法公民,品行端正,身体和心理健康。

2.已获得硕士学位的人员(应届毕业生须在入学前取得硕士学位)。

3.英文雅思5.0或同等水平。

4.具备较好的科研能力和科研基础(附近三年科研成果)。

5.具备完成该项目的经济条件。

6.经申请录取为本项目博士生者,中途不得退出。

7.其他按照两校协议约定执行。

九、报名时间

2021年2月3日至3月15日

十、报名程序

符合报考条件人员须在规定时间内提供以下材料:

序号

名称

数量

备注

1

入学申请表

2份

中英文各一份

2

个人简历

1份

个人简介;学习规划;职业规划

3

毕业证书公证

硕士毕业证;学位证中英文各1份

公证处办理中英文公证书

4

护照复印件

1份

有效期在半年以上的因私普通护照

5

语言成绩单

成绩单原件及中英文对照书各2份

需在公证处公证

6

照片

2寸白底彩照4张

护照签证标准尺寸照片

7

毕业成绩公证

加盖学校有关部门公章成绩单:中英文对照公证书各2份

加盖公章成绩单需在公证处公证

申请材料需以附件形式发至yjsb@tea.xaipe.edu.cn, 主题及附件名为“2021中西联合博士申请-姓名-性别-年龄-硕士毕业院校”。

十一、资格审核与录取

招生采用资格审核录取。收到报名材料后,将对报名者所有提交材料进行审核,通过审核的考生将收到西班牙武康大学预先条件录取通知书,收到预先条件录取通知书后按照通知书上的要求办理入学及缴费手续后,西班牙武康大学发放正式录取通知书。

十二、学习费用

1.学费分三年收取,每年人民币60000元,包括培养费和博士论文指导费,培养费里包含课时费,短期课程,讲座费,研讨会及拜访费等用于课程相关的其他费用,共计人民币180000元(三年)。

2.杂费一次性收取,包括报名费,注册费,研讨会及社会实践拓展费,教材费,国际学生管理费等,共计人民币150000元。

3.以上学杂费不包括学习期间发生的住宿费,差旅费及其他生活费用。

十三、联系方式

网址:www.xaipe.edu.cn/yjsb/      www.xaipe.edu.cn/jlxy/

邮箱:yjsb@tea.xaipe.edu.cn

电话:029-88409471(研究生部)  029-88409348(国际交流中心)

联系人:张老师18629679555  卢老师 18629562567

 

西班牙武康大学简介

西班牙武康大学(Universidad Catolica San Antonio De Murcia),简称为UCAM,是一所西班牙综合性私立大学,有约16000名学生和大约1000名教授。国际学生大约有2000多名,大约100名来自中国的在校学生,400名校外中国学生。提供26个受到欧洲和中国官方认可的顶级本科学科,38个研究生项目,4个博士项目和其他荣誉学位课程。官方认可的博士研究生项目将为同学提供更高级的学术研究教育。学校还提供相应的课程、学术研讨会和其他活动来培训学术研究人才。主要专业学院有健康科学,医疗护理学,体育与运动科学,社会科学与传播学和理工学五大学院。

武康大学与世界上的210所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如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斯坦福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其中中国高校18所,包括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武汉大学上海财经学院广州体育学院,西安体育学院,山东体育学院等。学校拥有并管理着21支专业运动队伍,是欧洲唯一一个拥有在国家顶级联赛拥有球队的大学。

西班牙武康大学是西班牙体育实力最强的大学,(La Universidad del Deporte)”,众多奥运奖牌得主和体育名宿也选择武康大学学习,包括游泳世界纪录保持者贝尔蒙特·加西亚 (Mireia Belmonte Garcia)、皮划艇奥运金牌得主大卫·卡尔( David Cal)、欧洲竞走冠军米格尔·安赫尔·洛佩斯( Miguel Ángel López)。武康大学穆尔西亚篮球队正在参加西班牙顶级ACB篮球联赛;西班牙武康大学足球俱乐部成立于1999年隶属于西班牙武康大学,在成立的当年升为西乙2级联赛目前参加西乙B级联赛;我校连续获得2次西班牙高校运动会冠军,在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上,武康大学运动员共拿下11枚奖牌。

 

 

 

 
 
附件【Student Application.docx】已下载次
附件【武康西体联合博士项目申请表.docx】已下载次
相关话题/体育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21年泰国曼谷吞武里大学-西安体育学院本硕连读项目招生简章
    一、项目背景2020年12月,我校与泰国曼谷吞武里大学签订合作备忘录,并签订协议,开展本硕连读联合培养项目。该项目从2021年开始实施。二、培养模式(一)我校学生在第六学期自愿申请加入该项目,该项目修读年限为本科+1.5-2年硕士;(二)我校学生进入该项目后,开始进行硕士阶段联合培养;(三)本科阶段的实习实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1-07-10
  • 西安体育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培养目标培养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品德良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掌握本学科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具有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和从事科学研究、教学、管理等工作能力的高层次学术型专门人才以及具有较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承担专业技术或管理工作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1-07-10
  • 西安石油大学体育系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张婧
    出生年月:1962.11性别:女学历学位:本科(学士)职称:教授研究方向:学校体育体育管理群众体育体育教学与训练电子邮箱:jzhang@xsyu.deu.cn---------------------------------------------------------------------一、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10
  • 西安石油大学体育系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陈兵
    出生年月:1972年1月学历学位:研究生、硕士职称:教授研究方向:社会体育、体育教育E-mail:@qq.com一、个人简介:1989.09——1993.07陕西理工大学本科学士2014.09——2016.07西安体育学院研究生硕士1993.07——2004.08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子校任教2004.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10
  • 西安石油大学体育系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侯令忠
    出生年月:1972年11月学历学位:研究生、硕士职称:教授研究方向:体育信息安全法、休闲体育E-mail:@qq.com个人学习简介:1991年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毕业2004年首都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硕士研究生毕业,2014年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信息安全法博士在读主要教授课程:篮球、体育社会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10
  • 西安石油大学体育系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张全成
    出生年月:1977年3月学历学位:研究生,硕士职称:副教授研究方向:运动处方制订与慢性疾病运动防治E-mail:zqc.123@163.com一、个人简介:1997——2001年淮北师范大学本科学士学生2001——2004年沈阳体育学院研究生硕士学生2004——西安石油大学任教二、主要教授课程:运动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10
  • 西安石油大学体育系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李寿邦
    出生年月:1979年5月学历学位:研究生,硕士职称:教授研究方向:体育旅游、体育产业、体育哲学E-mail:lishoubang2008@xsyu.edu.cn个人简介:1998——2002年西安体育学院本科学士学生2005——2008年西安体育学院研究生硕士学生2002——西安石油大学任教2017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10
  • 西安石油大学体育系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阮凌—硕士生导师简介
    阮凌,女,博士,副教授,澳大利亚新英格兰大学科学与技术学院访问****,美国《MetabolicSyndromeandRelatedDisorders》(SCI)杂志审稿人,全国第二期全民健身指导员培训班学员,2014年陕西省县级国民体质监测工作人员培训班讲师,主要研究方向:(1)运动对慢性病的影响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10
  • 西安石油大学体育系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张彦秋
    出生年月:1979年11月学历学位:研究生,硕士职称:副教授研究方向:运动损伤与康复对策研究、大学体育教学方法研究E-mail:@qq.com一、个人简介:2000——2004年陕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本科学士学生2004——2007年陕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研究生硕士学生2011——至今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10
  • 西安石油大学体育系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徐小仙—硕士生导师介绍
    出生年月:1979年1月学历学位:研究生,硕士职称:副教授研究方向:体育教育、社会体育E-mail:xuxiaoxian0108@163.com个人简介:1999——2003年陕西师范大学本科学士学生2004——2007年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硕士学生2007——西安石油大学任教一、主要教授课程:瑜伽、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