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西安体育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方案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1-07-10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20]8号)以及陕西省教育考试院有关文件要求,为全面做好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情况,经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复试组织

1.成立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小组,研究决定有关重大问题。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研究生部,负责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组织和协调。

2.成立校研究生复试与录取工作监督组,负责对复试录取工作进行全面监督检查。

3.成立研究生复试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负责复试工作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常规工作以及突发事件的处理。

4.按专业(方向)成立复试专家小组,组长由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小组选聘,每个复试专家小组原则上为5人。

5.复试专家小组制定专业理论考试和专业技术考试内容(理论笔试/技术考试70分,面试/口试30分),并严格按照复试与录取工作小组制定的评分标准及要求进行评分。

二、复试录取原则

1.坚持科学选拔。采用多样化的考察方式方法,确保生源质量。

2.坚持公平公正。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3.坚持全面考查,突出重点。在对考生全面考察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等综合能力考核。

三、复试分数线

专业名称

学习方式

总分

政治/外语

业务课

体育人文社会学

全日制

281

35

105

运动人体科学

全日制

298

35

105

体育教育训练学

全日制

291

35

105

民族传统体育学

全日制

285

35

105

体育管理学

全日制

304

35

105

体育艺术学

全日制

284

35

105

运动康复学

全日制

327

35

105

课程与教学论

全日制

337

47

141

应用心理学

全日制

337

47

141

运动医学

全日制

299

41

123

体育硕士

全日制非全日制

281

35

105

我校实行差额复试,按照120%差额比例确定复试分数线,上线生源不足的专业除外。

第一志愿报考我校体育教育训练学、民族传统体育学、体育艺术学、体育硕士,具有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等级证书且初试分数达到国家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的考生,直接参加第一志愿专业复试。

四、专业调剂

1.接收调剂考生条件

(1)调剂考生符合我校招生简章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达我校复试分数线。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考生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

(5)非全日制体育硕士接收在职定向就业考生。

2.接收调剂专业

体育人文社会学、应用心理学、课程与教学论、运动医学、体育硕士

3.接收调剂流程

(1)一志愿报考我校体育管理学专业初试成绩达到国家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但未达到我校复试分数线的考生,请于3月22日前后登录研招网(http://yz.chsi.com.cn/yztj/)填报体育人文社会学调剂申请。

(2)一志愿报考我校运动人体科学、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初试成绩达到国家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但未达到我校复试分数线的考生,请于3月22日前后登录研招网(http://yz.chsi.com.cn/yztj/)填报体育硕士调剂申请。

(3)未报考我校应用心理学、课程与教学论、运动医学、体育硕士初试成绩达到我校复试分数线的考生,请于3月22日前后登录研招网(http://yz.chsi.com.cn/yztj/)填报应用心理学、课程与教学论、运动医学、体育硕士(非全日制)调剂申请。

(4)我校在调剂系统内发出复试通知后,考生务必4小时内予以确认同意参加复试,不确认者视为自动放弃。

五、复试考生疫情防控要求

1.所有考生复试时均须签署并提交《西安体育学院2021年研究生复试考生健康承诺书》(附件一)。西安市个人电子识别二维码非“绿码”考生请及时联系我校研究生部(029-88409471),不能直接进入学校参加现场复试。

2.一志愿上线考生自方案公布起、调剂考生自同意参加我校复试之日起,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并如实填写《西安体育学院2021年研究生复试考生健康监测表》(附件二),所有复试考生入校时必须提交监测表,未提交者不予安排复试。

3.考生复试往返途中,加强个人自身防护,往返全程佩戴口罩。进校时主动接受学校的防疫查验,进校后需更换口罩,复试全程佩戴口罩。

4.各专业复试基本在半天之内完成,考生务必提前规划行程,按照复试工作安排(http://www.xaipe.edu.cn/yjsb/)准时入校复试,复试结束立即离校。

5.复试期间,国家颁布新的疫情防控政策,则按新的政策规定执行。

六、资格审查

学校统一对准予复试的考生资格进行核查,主要核查考生的报名信息、准考证、学历证书、是否通过或完成学历(学籍)审核等。对资格审查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安排复试。

考生须提交的有关证件及相关材料:

证件及有关材料

应届本科毕业生

准考证、第二代身份证、学生证或应届本科毕业生证明、大学学习期间成绩单(加盖所教务部门公章)、政审表(附件三)、复试报到表(附件四)。

非应届本科毕业生

准考证、第二代身份证、本科学历证书、学位证书、政审表(附件三)、复试报到表(附件四)。

同等学力考生

准考证、第二代身份证、学历证书、政审表(附件三)、复试报到表(附件四)、正式成绩单。

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等级证书的考生提供证书原件。考生对证书真实性负责,造假后果自负。

考生需准备近期免冠一吋照片3张

七、复试时间、形式和内容、同等学力加试

(一)复试时间

第一批次3月27日-28日

(二)复试形式与内容

复试采用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形式,包括以下两方面内容:

1.外语考试采用笔试,满分100分,时间90分钟。

2.专业理论考试和专业技术考试(理论笔试/体育技能测试70分,面试/理论口试30分)。

专业/领域

复试内容及分值(100分)

时间

体育人文社会学

专业理论笔试70分

面试30分

笔试时间:

60分钟

面试/口试时间:

15分钟

 

体育管理学

运动人体科学

运动康复学

课程与教学论

运动医学

应用心理学

体育教育训练学

体育技能测试70分

理论口试30分

民族传统体育学

体育艺术学

体育教学(专硕)

运动训练(专硕)

社会体育指导(专硕)

注:

★体育教育训练学考生在以下项目中选择一项进行体育技能测试:田径、体操、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网球、羽毛球、游泳、跆拳道、健身健美、武术套路(包括徒手、器械)、散打、艺术体操、健美操、体育舞蹈、啦啦操、街舞。

★民族传统体育学考生在以下项目中选择一项进行体育技能测试:武术套路(包括徒手、器械)、散打。

★体育艺术学考生在以下项目中选择一项进行体育技能测试:艺术体操、健美操、体育舞蹈、啦啦操、街舞。

★体育硕士考生(体育教学、运动训练、社会体育指导)在以下项目中选择一项进行体育技能测试:田径、体操、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网球、羽毛球、游泳、跆拳道、武术套路(包括徒手、器械)、散打、艺术体操、健美操、体育舞蹈、啦啦操、街舞、健身健美、运动休闲项目(定向、瑜伽、柔力球、地掷球、围棋)。

(三)同等学力加试

同等学力考生需要进行加试,加试内容为两门所报考学科专业的本科主干课程,加试以笔试形式进行,每门课程试卷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为60分钟。

专业(领域)名称

加试考试科目

体育人文社会学(040301)

1运动心理学

2体育社会学

运动人体科学(040302)

体育教育训练学(040303)

民族传统体育学(040304)

体育管理学(0403Z1)

体育艺术学(0403Z2)

体育教学(045201)

1运动心理学

2体育概论

运动训练(045202)

社会体育指导(045204)

运动康复学(0403Z3)

1运动生理学2理疗学

课程与教学论(040102)

1普通心理学2课程与教学论

应用心理学(040203)

1发展心理学2社会心理学

运动医学(100216)

1康复医学2诊断学

八、复试成绩及总成绩的计算

1.外语笔试单独划定合格线。

2.复试成绩为复试各方式考核成绩之和,其中外语占复试成绩的30%、专业理论或专业技术考试占复试成绩的70%。

3.总成绩为初试成绩与复试成绩之和,初试成绩与复试成绩各占总成绩的50%。

计算公式:总成绩=初试(政治+外语+业务课/3)/3*50%+复试(外语*30%+专业理论或专业技术*70%)*50%

九、录取办法

1.按照专业录取条件和考生志愿对考生进行综合考查,根据考生总成绩,分专业(方向)对考生进行综合排名,确定考生拟录取名单。学硕一志愿未被录取考生可参加体育硕士排名录取。

2.同等学力考生的加试成绩不计入总成绩,但单科成绩不及格者(﹤60分)不予录取。

3.体检、思想政治考核、外语、专业理论和专业技术成绩中有一项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十、复试录取工作的监督及复议

1.学校复试与录取监督小组对复试录取工作过程全面监督,对违纪违规事件严肃处理。

2.实行信息公开,复试基本分数线、复试工作方案、复试结果等信息及时公布。

3.考生对复试结果持有异议的,应在复试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通过书面报告向研究生部招生办公室提出复议请求,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在受理复议后,7日内予以答复。

4.监督举报方式及电话

监督举报电话:88409404(纪监审办)88409471(研招办)

监督举报电子邮箱:jj@xaipe.edu.cn

十一、体检

考生拟录取后,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及《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规定,在当地二甲及以上等级医院体检并出具体检报告,4月30日前将体检报告扫描件发送至:yjsb@tea.xaipe.edu.cn。

十二、其他

1.本复试录取工作方案报省主管研究生招生部门备案。

2.本方案如与上级文件规定有出入,以上级文件为准。

 

 

西安体育学院

2021年3月18日

相关话题/体育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西安体育学院2021年研究生复试一志愿上线考生体育技能测试项目选报通知
    相关考生:请审慎选择一项体育技能测试项目作为复试项目,于3月20日前发送至邮箱:yjsb@tea.xaipe.edu.cn。邮件主题:准考证号+姓名邮件内容:报考专业+体育技能测试项目+联系方式选报项目:1、体育教育训练学考生在以下项目中选择一项进行体育技能测试:田径、体操、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网球、羽毛球、游泳、跆拳道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1-07-10
  • 西安体育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各专业复试分数线
    根据《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经我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现将我校各专业复试分数线公布如下: 名称 学习方式 总分 政治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1-07-10
  • 2021年西安体育学院参与“广州体育学院与泰国曼谷吞武里大学联合培养体育教育理论与实践专业博士研究​生项目”招生简章
    西安体育学院简介西安体育学院(Xi&an Physical Education University)简称西体,建于1954年,是新中国最早建立的6所体育院校之一,原隶属国家体育总局(国家体委),2001年实行中央与地方共建,现为陕西省人民政府与国家体育总局共建院校。学校自1979年开始招收体育学硕士研究生,现有体育学和心理学2个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1-07-10
  • 2021年西安体育学院和西班牙武康大学联合培养体育科学博士项目招生简章
    一、项目背景 2019年,西安体育学院与西班牙武康大学(英文简称UCAM)签订校际合作协议,正式建立多领域交流合作关系。2021年1月,西安体育学院与西班牙武康大学签署西安体育学院和西班牙武康大学联合培养体育科学博士项目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1-07-10
  • 2021年泰国曼谷吞武里大学-西安体育学院本硕连读项目招生简章
    一、项目背景2020年12月,我校与泰国曼谷吞武里大学签订合作备忘录,并签订协议,开展本硕连读联合培养项目。该项目从2021年开始实施。二、培养模式(一)我校学生在第六学期自愿申请加入该项目,该项目修读年限为本科+1.5-2年硕士;(二)我校学生进入该项目后,开始进行硕士阶段联合培养;(三)本科阶段的实习实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1-07-10
  • 西安体育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培养目标培养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品德良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掌握本学科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具有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和从事科学研究、教学、管理等工作能力的高层次学术型专门人才以及具有较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承担专业技术或管理工作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1-07-10
  • 西安石油大学体育系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张婧
    出生年月:1962.11性别:女学历学位:本科(学士)职称:教授研究方向:学校体育体育管理群众体育体育教学与训练电子邮箱:jzhang@xsyu.deu.cn---------------------------------------------------------------------一、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10
  • 西安石油大学体育系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陈兵
    出生年月:1972年1月学历学位:研究生、硕士职称:教授研究方向:社会体育、体育教育E-mail:@qq.com一、个人简介:1989.09——1993.07陕西理工大学本科学士2014.09——2016.07西安体育学院研究生硕士1993.07——2004.08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子校任教2004.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10
  • 西安石油大学体育系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侯令忠
    出生年月:1972年11月学历学位:研究生、硕士职称:教授研究方向:体育信息安全法、休闲体育E-mail:@qq.com个人学习简介:1991年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毕业2004年首都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硕士研究生毕业,2014年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信息安全法博士在读主要教授课程:篮球、体育社会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10
  • 西安石油大学体育系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李寿邦
    出生年月:1979年5月学历学位:研究生,硕士职称:教授研究方向:体育旅游、体育产业、体育哲学E-mail:lishoubang2008@xsyu.edu.cn个人简介:1998——2002年西安体育学院本科学士学生2005——2008年西安体育学院研究生硕士学生2002——西安石油大学任教2017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