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王秀英(国际公法教研室)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6-27




姓名:王秀英,职称:副教授,学位:国际法学硕士,现任职务: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海洋法学会理事。
主要研究领域:国际法、国际海洋法。
【学术著作和译著】
专著:《海洋权益论——中日东海争端解决机制研究》,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2012年。
【参编教材】
《国际法学》(第二版),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13年。
【研究论文】
1.《中日钓鱼岛争端解决方法探析》,《中国海洋大学学报》2011年第2期。
2.《北极主权之争及其解决途径》,《西北法律评论》2009年第三卷。
3.《论海洋划界中的等距离/特殊情况规则》,《西北法律评论》2009年第四卷。
4.中日东海大陆架划界中的若干关键问题》,发表于《东北亚论坛》,2007年第12期,人大报刊复印资料《中国外交》2008年第1期全文转载。
5.《海洋资源共同开发法律分析》,发表于《广西社会科学》,2008年第11期。
6.《论中日东海大陆架和专属经济区划界》,发表于《理论月刊》,2008年第9期。
7.中日东海大陆架划界的海洋法解读》,发表于《中国海洋大学学报》,2007年第6期。
8.国际法视阈中的北极争端》,发表于《海洋开发与管理》,2007年第6期。
9.海上保险代位求偿诉讼中的几个问题》,发表于《天津师范大学报》,2005年第4期。
10.《海上保险代位求偿权的效力》,发表于《天津师范大学学报》,2003年第3期。
11.《美英军事打击伊拉克的国际法分析》,发表于《法律科学》,2003年第3期。
12.《海上保险代位求偿权的行使》,发表于《天津师范大学学报》,2002年第4期。
13.《法律全球化的几个问题》,发表于《理论与现代化》,2003年第3期。
14.《无单放货及其法律责任的承担》,发表于《当代法学》,2002年第11期。
15.《国家及其财产豁免浅析》,发表于《广西政法干部管理学院学报》,2001年第1期。
【课题研究】
主持课题:
1. 2017年国家海洋局海洋战略研究所委托项目:《BBNJ管理机制研究》,已结项。
2. 2012年国家海洋局海洋战略研究所委托项目:《岛屿主权争端解决的理论与实践》,已结项。
3.2006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际海洋法在解决中日海洋权益争议中的应用研究》,已结项。
4. 2005年西北政法大学校级项目:《从海洋法视角看中日海洋权益争议的解决》,已结项。
5. 2003年天津市高等学校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电子商务及天津网络经济发展法律问题研究》,已结项。
6. 2002年天津师范大学青年项目:《海上保险代位求偿法律问题研究》,已结项。
主要参与课题:
1. 2017年国家社科项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中强制调解程序与中国的应对措施研究》(主持人为潘俊武教授),在研。
8. 2007年陕西省科技厅软科学项目:《陕西省地理标志申报使用中的法律问题》(主持人为王秀梅教授),已结项。
【获奖情况】
1.2013年陕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
2. 2014年陕西省第十一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3. 2015年西北政法大学“十二五优秀科研工作者”称号。


相关话题/法学院 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