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孙尚鸿(国际私法教研室)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6-27



受教育情况及学术经历

本科1997年——1995年西北政法学院法律系就读;硕士1997年——2000年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法就读;博士2003年——2008年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师从黄进教授,获博士学位
从事国际私法与国际民商事争议解决课程教学与科研活动。2005年晋升为副教授,2010年晋升为教授。任西北政法大学国际私法研究所所长、丝绸之路法律问题研究院跨境电商政策与法律研究所所长,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法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
兼任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常务理事、台湾东海大学法学院讲座教授
学术研究及创新
一贯秉承高尚的学术道德,注重科研素养的不断提高与理论创新,能熟练应用英语图书信息资料和法文资料进行科学研究活动,对国际民商事管辖权问题进行了十余年不间断的专题研究。对网络国际私法与国际民商事争议的解决,特别是网络案件管辖权问题有较为深入的研究,有关研究和认识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发表相关论文数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各一项,参与国家级社科课题研究多项。
目前致力于国际民商事管辖权、网络国际私法,以及中国国际私法立法与司法实践领域的研究。所撰写的《涉网案件管辖权问题研究》一书,经过商务印书馆的严格审查,被列入其精品学术文库。
主持并完成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一般课题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项目各1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题为“网络案件管辖权问题研究”;教育部项目题为“中国国际私法立法发展与完善”。
学术成果
1.《涉网侵权案件管辖权的确定——以<布鲁塞尔民商事管辖权规则>为视角》,《法学评论》2009年第4期,1万字(南大法学核心);
2.《试析欧盟<布鲁塞尔民商事管辖权规则>有关涉网知识产权案件管辖权问题的实践》,《比较法研究》2009年第5期,1.6万字(南大法学核心);
3.《涉网知识产权案件管辖权的确定》,《法律科学》2010年第1期,2万字(南大法学核心);
4.《传统管辖规则在网络背景下所面临的冲击与挑战》,《法律科学》2008年第4期,1.5万字(南大法学核心);
5.《涉网诽谤案件管辖权的确定》,《中国国际私法与比较法年刊》2008年卷,2.8万字(南大法学核心);
6.《确立国际民事管辖权的基本理论问题研究》,《中国国际私法与比较法年刊》(2002年),2万字(南大核心);
7.《试论海牙<民商事管辖权公约(草案)>关于临时和保全措施管辖权问题的实践》,《诉讼法论丛》(第7卷)(2002),2.5万字(南大核心);
8.《效果规则在美国网络案件管辖权领域的适用》,《法律科学》2005年第4期,1.5万字(南大核心);
9.《中国涉外网络侵权管辖权研究》,《法律科学》2015年第2期,2万字(南大核心)
10.《透视国际法经典之作》(书评),商务印书馆2013年版;
其中发表在《法学评论》的“涉网侵权案件管辖权的确定——以《布鲁塞尔民商事管辖权规则》为视角“一文,为人大复印刊《国际法学》全文复印;.发表在《中国国际私法与比较法年刊》的“涉网诽谤案件管辖权的确定”一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作为前沿问题,转摘5000字。



相关话题/法学院 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