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翁杰(国际私法教研室)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6-27


姓名:翁杰,职称:教授,学位:法学博士。
主要研究领域:国际私法、国际商事仲裁
【学术著作和译著】
1.《论涉外民事法律适用中的定性》,2012年4月《法学家》。2.《最密切联系原则的法律适用——以我国涉外民事法律适用法第2条为中心》,2017年11月《法律科学》。
3.《论涉外民事裁判中法律选择的证立问题》,2015年9月《法律科学》。
4.《论涉外民事法律选择模式的双重理性架构》,2016年6月《政法论丛》。
5.《论涉外民事法律选择方法(模式)的范式转换》,2013年6月《时代法学》,该文被《国际法学(人大复印期刊资料)》全文转载。
6.《论涉外民事法律适用中法律选择准则问题》,2016年4月《中国国际私法与比较法年刊》。
7.《论法律选择方法论在国际私法理论研究和司法中的意义和作用》,2016年10月《中国国际私法与比较法年刊》。
8.《国际私法反致问题的诠释学解释》,2013年7月《社会科学家》。9.《法律论证视野下国际私法之“规则”与“方法”的融合》,2016年8月《河北法学》。
10.《法律论证视野下涉外民事法律选择的正当化问题析论》,2016年10月《理论导刊》。
11.《刍议国际私法教学中多维思维能力的培养》,2018年8月22日《中国社会科学报》。
12.《论涉外民事法律选择模式及其在国际私法教学中的意义和作用》,2015年1月《法学教育研究》,1万字,独立完成;13.《中国国际私法学科体系:由“宏大叙事”向“微观论证”转变》,2015年9月《法学教育研究》,1.1万字,独立完成;
14.《从区域经济一体化之发展看两岸四地关于建立自由贸易区的构想》,2009年3月《西北法律评论》。
15.《论国际私法教学中多维思维方法的引入》,2018年10月《河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学报》。
【课题研究】
主持课题:
1.《涉外民事裁判法律适用释法说理问题研究》,2019国家社科一般项目(在研)
2.《涉外民事法律选择模式研究——基于法律方法论的视角》,2014年教育部人文社科一般项目。(结项)
3.《法律选择的本体与方法》,2013年陕西省人文社科重点基地项目。(结项)


相关话题/法学院 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