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与古交市签署信访与社会治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12

12月13日,我校与古交市人民政府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签署信访与社会治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举行山西信访与社会治理研究院、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古交市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这是双方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推动信访工作理论建设和实践融合发展的务实举措。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陈纲,太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韬,古交市委书记李卫平,校党委书记王仰麟出席并讲话。

省信访局副局长侯永霞,省信访局副厅长级督查专员周方志,太原市委副秘书长、太原市信访局局长张麒,太原市政法委副书记徐剑平,古交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锦春,古交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飞,古交市副市长、古交市公安局局长王治国,古交市人民法院院长张东杰,古交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东海,古交市司法局局长武让,古交市委办公室副主任、古交市信访局局长闫建旺,副校长孙岩出席签约和授牌仪式。仪式由副校长程芳琴主持。
王仰麟代表学校向各位领导、来宾表示欢迎。他指出,近年来,我校坚持多方联动,多管齐下,深化与各单位、各地市的战略合作,将办学实践与山西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发挥学校人才优势,服务山西经济社会发展。此次合作一定会有力地促进山西大学政治学科,特别是山西信访与社会治理研究院的发展,也必将为我们深化校地战略合作开辟新的领域,产生良好的示范作用。我校将以此次签约仪式为契机,与省信访局、古交市人民政府紧密携手,打造为政府建言献策的重要智库、培养信访人才的重要基地、信访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为提升我省信访和社会治理水平作出有力的贡献。
张韬指出,山西大学是我省唯一一所入选教育部“首批高等学校科技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的重点建设高校,在政策理论研究、市域社会治理、咨政辅政服务等方面具有独特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他表示,太原市将全力支持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和发展,持续加强与山西大学的合作交流,发挥学校专家智库、人才聚集等优势,加强战略沟通,深化务实合作,共同为太原市当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卫平在致辞中表示,山西大学与古交市政府签署信访与社会治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成立实践教学基地,是双方正式开启深层次、高质量合作的开端。古交市将全力支持山西大学在古交开展信访与社会治理实践活动,培养信访与社会治理领域人才,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思想理念和方式方法,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各项工作。希望今后双方加强沟通对接、深化务实合作,结出更多丰硕成果。
在热烈的掌声中,孙岩与刘锦春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书。孙岩代表学校为山西信访与社会治理研究院、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古交市实践教学基地授牌,周飞代表古交市接牌。
签约和授牌后,陈纲代表山西省信访局向我校和古交市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此次签署协议并为实践教学基地授牌是信访与社会治理研究创新工作提速实操、加速实践的重要标志。他围绕推动信访工作高能、高质、高效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好群众的合法利益诉求,实现化解矛盾与源头治理的双赢;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问题导向,及时就地化解矛盾,围绕社会治理创新,实现县域治理和人才孵化的双赢。三要坚持结果导向,全面挖掘信访工作潜能潜力,奋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信访与社会治理教学阵地、研究平台和创新牵引,用创新成果和实践效果推动信访工作发展。

省信访局有关负责同志,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教务处、社科处、研究生院、国内交流与合作处、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活动。
据悉,山西大学与古交市政府将在合作研究、干部培训、政策咨询等6个方面开展合作,在分析研究信访基层数据信息和典型案例,摸索信访前端治理模式方面,形成一批综合性学术成果和实质性理论研究,为古交市乃至太原市、全省信访与社会治理工作提供理论支持。
相关话题/信访 社会 山西大学 人才 创新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在科技服务中书写山西大学“时代答卷”
    莽莽太行山中,绵绵汾水河畔,在三晋大地这片热土,山西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科研人员正在走村入户,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农村厕所革命、乡村振兴试点实验调查研究……在山西大学固废综合利用襄垣研发基地实验室里,陈列着多种新型材料,其中有外表看着像木板的家装材料,实际上是由煤矸石制成,不仅阻燃、防潮、无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2
  • 姚伯岳教授做客山西大学百年大讲堂
    11月12日,由图书馆主办的“百年大讲堂”系列读书讲座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天津师范大学古籍保护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天津市****姚伯岳以“古籍与古籍保护”为题为师生作专题讲座。副校长郝平主持讲座,并为姚伯岳教授颁发聘书,聘请姚伯岳教授为我校图书馆古籍整理与保护顾问。姚伯岳教授从“古籍”的概念和“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2
  • 王仰麟与青年教师代表共话人才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聚焦学校青年人才的培养,推动学校人才工作走深走实,11月11日,学校召开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王仰麟主持座谈会与青年教师代表共话学校人才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天才参加座谈。座谈会气氛热烈融洽。15位青年教师代表结合自身感受,围绕人才队伍建设、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2
  • 山西信访与社会治理研究院在我校揭牌成立
    11月4日,山西信访与社会治理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我校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省委副书记商黎光,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洪山出席并揭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培林发来书面贺词。国家信访局研究室主任牟海松,华中师范大学教授、中国政治学学会副会长徐勇,省委副秘书长王成禹,省委教育工委副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2
  • 我校杨荣国教授入选2021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山西省十大创新创业优秀代表人物
    10月19日,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正式拉开帷幕,本届活动周以“高质量创新创造,高水平创业就业”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我校物理电子工程学院杨荣国教授荣获2021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山西省十大创新创业优秀代表人物,并参加山西分会场活动。杨荣国是太原市和信无双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创始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2
  • 2021年山西大学物理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开班仪式举行
    10月12日,2021年山西大学物理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开班仪式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校长黄桂田,原校长、教育部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贾锁堂,副校长马杰出席。物理电子工程学院院长贾晓军主持开班仪式。开班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黄桂田向25名入选物理学拔尖计划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2
  • 山西大学第五届“两委”委员选举产生
    9月2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山西大学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山西大学第五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省委组织部第四督导组组长、山西财经大学党委原副书记张兔元等到会指导监督。王仰麟同志主持会议。大会应到代表280人,实到270人,符合大会选举办法的规定。与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2
  • 第四届功能语言学融合、创新与发展高端论坛举办
    为进一步加强功能语言学内部及其与其他学科理论的互鉴与融合,推动功能语言学研究的创新发展,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国家语言能力发展研究中心、许国璋语言高等研究院主办,我校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四届功能语言学融合、创新与发展高端论坛于9月25日至26日举办。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我校原副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2
  • 太原市2021年第三季“最美时代新人榜”发布会暨 “时代新人说——争取更大光荣”走进山西大学讲述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太原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讲好新时代“大思政课”,充分发挥我校最美时代新人培育实践基地、思恩工作室作用,引导广大师生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智慧力量,强化使命担当、开辟发展新局,不断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9月24日,在我校音乐厅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2
  • 省信访局与我校举行合作座谈会
    9月23日,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纲一行来校,在我校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共商信访政策理论研究课题和信访治理研究院筹备工作。省信访局副局长侯永霞、副巡视员康红兵,我校副校长孙岩出席座谈会。陈纲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信访重要思想的深刻内涵,讲述了信访工作的政治意义和信访工作发展历程。他结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