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武”动山一大|校(院)2021年武术操比赛精彩上演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07



为落实“文化兴校”目标任务,扎实推进通识教育教学改革,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11月20日至21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2021年武术操比赛分别在济南主校区体育场、泰安长城路校区体育场举办。来自15个学院的2500余名2021级学生参加比赛。


比赛采用全国首套武术健身操《英雄少年》规定动作,此套动作既保留了传统广播体操的规范和韵律,又展现出国学武术的力度。同学们踏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气势如虹。一连串动作行云流水,舒展大方,一招一式刚劲有力,活力满满,展现出英姿勃发、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激发出同学们参与体育锻炼的热情,增强了团队协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充分彰显了山一大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


由通识教育部体育老师精心编排、各学院2000余名学生代表带来的舞动山一大“少年”精彩展演,将山一大学子青春勃发的靓丽风采展现得淋漓尽致,赢得在场师生一致赞扬。
经过激烈角逐,放射学院、外国语学院、实验动物学院荣获一等奖,药学院、医疗保障学院、医学信息工程学院荣获二等奖,医药管理学院、公共卫生与健康管理学院、护理学院、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药学与制药科学学院荣获三等奖。放射学院、外国语学院、药学院、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实验动物学院、医疗保障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基础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医学科学学院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本次比赛由校(院)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通识教育部(体育艺术部)承办,各学院党组织负责人、辅导员等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供稿:通识教育部 通讯员:吴甫超 李晓铭 编辑:任纬兵

相关话题/武术 医学 体育 健康 放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