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冬奥会开幕式参加者 宋超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06

昨晚8时,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在这场万众期待的盛会上,176位来自全国各行各业的先进楷模代表和56个民族代表,在《我和我的祖国》的伴奏声中,共同传递国旗,燃起同一个梦想。我作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有幸参与其中。无比光荣,无比自豪!
4日上午10点20分,我们进行了集结,11点左右到达国家体育场(鸟巢),严格的安检后,我们进入正式演出的候场,进行了简单的午餐后,我们静静等待正式的开幕式。
回想我10月份第一次接到被选拔参加冬奥会开幕式的电话,一度不敢相信。11月份得到确认参加的正式通知后,一直激动得等待这一刻,1月中旬我们进行了第一次正式的场地彩排,并进行了第一次全流程彩排,我也是第一次知道我要参加的环节以及和我一起的队友,他们都是来自全国各行各业的先进楷模,在现场我有幸结识了保卫边疆的英雄、航天科技的精英、防沙治沙模范、七一勋章获得者、以及医疗、教育、公安、公交、体育、企业等各行各业的楷模,为了达到最终呈现出的惊艳效果,大家都恪守纪律,忘我地投入,由此才呈现出了开幕上最完美的效果。
7点30分,我们开始组队进场。前期虽然进行了多次排练,但是我还是有点紧张,这时候场上已经开始了热场的表演,在我们旁边候场的是广场舞的大妈们和场边的年轻人,他们激情四射,热情高涨,也感染了我们,听着场内热情的呼喊声,我不断调整自己的心态,当入场的指令从耳机传出时,我迈着坚定的脚步,踏着节奏走进场内,当自己被场内热情的氛围包围时,我的内心已趋于平静,只有无限的感慨和激动,这一刻,自豪感油然而生。
我们按照排练的节奏进入内场,当《歌唱祖国》的音乐响起时,国旗在我们手中开始传递。当国旗从我手中经过时,我感到传递的是对冬奥会成功举办的祝愿,对伟大祖国的祝福;更是在传递一种责任和担当,传递人民对国旗、对祖国的热爱。手手相传的方式,让我深深感受到了“国旗的份量”和“人民的力量”!当国歌响起时,我们每一个人都在大声歌唱,饱含热泪。”伟大“在这一刻给了我深刻的印象,让我回想起2020年我们从武汉抗疫现场撤离时,送行人群中响起的歌声;想起我们在机场离开武汉时,响彻万里的歌声;想起在隔离期间战友们在阳台上响起的歌声。祖国万岁,是我那一刻最深切的感受!
我们顺利完成了国旗传递任务,下场后我们和56个少数民族的代表、来自北京各大高校的青年学子在后台观看了开幕式,当中国奥运队进场时,年轻学子们自发的在后台又唱响了激动人心的歌声,歌唱祖国,让我看到了00后大学生对祖国的热爱,一起向未来,我们有希望。
作为一名普通医务人员,能够参加国旗传递的环节,我感到无上光荣,“人民至上”必将指引我不忘初心,将“人民健康”作为使命担当,努力践行为人民健康奋斗终身的誓言。
作为一名从1999年进入药学院的山大学子,到2005级药学的硕士,到在读的2020级公共卫生学院的博士,在这里,我感谢山大各位老师的教诲,让我能够一步一步成长,能够站在面向整个世界的舞台,山大,永远是我坚强的母校,感恩山大,也为自己是山大学子而骄傲!
祝福北京冬奥会,祝福伟大祖国。2022,“一起向未来”!



(第二排右数第三个为宋超)


相关话题/北京 健康 教育 表演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