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第五届冲压发动机内外流耦合流动研讨会顺利举办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06

[本站讯]7月22日至25日,第五届冲压发动机内外流耦合流动研讨会在威海校区举行。本届研讨会由中国空气动力学会和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冲压发动机技术重点实验室主办,山东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承办。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乐嘉陵,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国家并行计算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总工程师陈左宁,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执行院长陆夕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罗喜胜教授,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副校长刘海、山东大学科技创新军民融合研究院副院长赵明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存生出席研讨会。
来自中科院力学所、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30余个单位230名代表和专家与会。会场专家****特邀报告8篇、分组特邀报告10篇、分组交流论文97篇、收到会议论文112篇。
7月23日上午,第五届冲压发动机内外流耦合流动研讨会开幕式举行。气动中心冲压发动机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吴颖川就冲压发动机内外流耦合流动研讨会的概况、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冲压发动机技术重点实验室概况进行了介绍。刘海教授在致辞中从学校的创办历史、发展以及目前学校概况进行了介绍。

会上,乐嘉陵院士作大会主旨报告,介绍了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在燃烧空气动力学方面的研究进展。

陈左宁院士在邀请报告中介绍了中国关于超级计算级发展和其在工程领域方面的应用。

陆夕云院士、罗喜胜教授、清华大学王兵教授、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袭建人教授分别作特邀报告。
7月24日,大会分五个会场,分别就内外流与飞行器总体、超燃冲压发动机技术、新型动力推进技术、试验与测量技术和数值计算方法作分会场报告。

闭幕式上,乐嘉陵院士为优秀报告与论文获得者进行颁奖,并作总结讲话。
山东大学高度重视冲压发动机相关科研工作,从政策保障、资金支持、平台建设、团队培育及人才体系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促进山东大学在冲压发动机方向的快速发展。在冲压发动机的热防护方面,山东大学坚持科研对接国家战略、服务社会需求的原则,组建了涵盖材料、化学、力学、机械、能动等学科方向的研究团队,围绕航天科工、军科院等航天部门的需求,进行了多轮次的冲压发动机风洞试验,取得了较好的试验结果。
相关话题/院士 山东大学 技术 介绍 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山东大学承办第十八届北方七省市区力学学会学术会议
    [本站讯]7月20日至22日,由北方七省市区力学学会主办,山东大学及山东力学学会承办的“力学与工程及力学教学——第十八届北方七省市区力学学会学术会议”在山东日照召开。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68所国内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28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北方七省市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院)卞小莹教授课题组研究成果在Nature Communications发表
    [本站讯]近日,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院)卞小莹教授课题组在微生物合成生物学方向取得突破,相关研究成果以“Rationalconstructionofgenome-reducedBurkholderialeschassisfacilitatesefficientheterologouspro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山东大学举办“华南地区现代人起源与演化”国际学术研讨会
    [本站讯]7月17日-18日,由山东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和山东大学博物馆(青岛)联合举办的“华南地区现代人起源与演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青岛校区召开,来自国内外40余位专家****和100余名学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研讨会,会议由山东大学****王伟、李占扬共同主持。王伟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华南地区处于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山东大学联合考古队在山东庙岛群岛发现大型石器制造场遗址
    [本站讯]近日,在山东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烟台市博物馆、长岛综合试验区博物馆联合进行的田野考古调查中,发现了一处大型旧石器时代石器制造场,面积约2万平方米。这处石器制造场位于山东省长岛综合试验区北长山乡北城村东海岸坡地,地理位置为3757'54.3"N,12043'41.7"E。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山东大学王曙光团队研发的“AFF无醛胶黏剂”技术取得新突破
    [本站讯]近日,由山东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曙光教授研发团队与山东佰世达集团合作研制的AFF无醛胶黏剂及人造无醛纤维板产品通过了国家装饰装修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检测,达到了于2021年3月9日公布的国家标准GB/T39600-2021《人造板及其制品甲醛释放量分级》的ENF级(甲醛释放量≤0.0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微生物研究院举办微生物技术与天然产物药物研讨会
    [本站讯]为迎接山东大学120周年校庆,推动学术交流与合作,近日,应微生物技术研究院院长张友明教授及霍刘杰教授的邀请,来自复旦大学的张琪教授、南京大学的王欢教授、福建农林大学的高江涛教授以及上海交通大学的丁伟研究员到访微生物技术研究院进行学术交流。本次研讨会由霍刘杰教授主持,研究院部分师生通过线上线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山东大学报 | “新文科”建设,我们的所思与所做(三)
    本期主持人:苑佳娜(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新文科”的教育理念最早是由美国希拉姆学院于2017年提出的,其初衷主要是针对传统文科进行学科重组、文理交叉,把新技术融入哲学、文学、语言等课程中。我国的“新文科”建设发端于2018年,教育部高教司在“四新”建设中明确表述为“新文科”。2019年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山东大学新文科与影视传媒学科发展战略研讨会在青岛校区举行
    [本站讯]近日,为落实学校新文科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明确影视传媒学科在山东大学的定位、特色、发展目标和战略方向,汇集优势资源和学术力量,集思广益、出谋划策,推动新文科与影视传媒学科建设在山东大学获得更快、更好地发展,由人文社会科学青岛研究院、青岛校区科研处和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联合主办的“山东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山大二院主办省医师协会妇科腹腔镜医师分会年会暨第七届国际妇科内镜技术“泰山论坛”
    [本站讯]7月9日至11日,由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主办的山东省医师协会妇科腹腔镜医师分会年会暨第七届国际妇科内镜技术“泰山论坛”暨第十八届妇科肿瘤、内镜技术新进展高级论坛高峰论坛暨手术演示研讨会在烟台举办。青岛大学附属烟台毓璜顶医院院长宋西成、山东省医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宋良贞、山东省医师协会妇科腹腔镜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山东大学博物馆志愿者 尹传宾
    10月10日是百廿校庆前夕的第四天,为了迎接建党百年、建校百廿,一场筹备了良久,镌刻着山东大学历史学悠久发展历程的展览,“上庠大木八马同槽——山东大学历史学八大教授主题展”如画卷般缓缓展开。2011年,为庆祝山东大学110年校庆,文史楼前敬塑了八位先师群像,以励莘莘学子之志。时光荏苒,十年一瞬,以山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