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21界·尚——第六届中国当代陶艺实验作品邀请展暨全国高校陶瓷艺术教育高峰论坛开幕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12




12月10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山东艺术学院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艺术委员会、陶瓷艺术委员会、山东美术馆承办的“2021界·尚——第六届中国当代陶艺实验作品邀请展暨全国高校陶瓷艺术教育高峰论坛”开幕式在山东美术馆举行。山东省人大常委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王红勇,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闫平,中国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艺委会主任、清华大学教授何洁,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山东艺术学院院长徐青峰,中国美术家协会陶瓷艺委会主任、清华大学教授白明,中国美术家协会服装设计艺委会主任、深圳大学教授吴洪,中国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艺委会副主任、广州美术学院教授赵健,中国美术家协会插图装帧艺委会副主任、清华大学教授赵健,中国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艺委会秘书长、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授苗登宇,中国美术家协会陶瓷艺委会秘书长、山东艺术学院教授远宏,中国美术家协会陶瓷艺委会副秘书长、清华大学副教授吴昊宇,山东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张宜,山东美术馆党总支专职副书记何茂峰,中国美术家协会陶瓷艺委会委员、南京艺术学院教授陆斌,景德镇陶瓷大学教授黄胜,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安然,西安美术学院副教授刘谦和来自青岛大学、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江苏美术家协会陶瓷艺术委员会的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我校设计学院、电影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开幕式由山东艺术学院党委委员荆雷主持。



张宜宣读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秘书长马锋辉的贺信



开幕式上,张宜宣读了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秘书长马锋辉的贺信。贺信指出,“界·尚”在中国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艺术委员会、陶瓷艺术委员会的引导下,遵循学术性原则和实验性方式,以跨界创新为视角,关注时代,关注社会,关注现实生活,推动陶瓷这一中华优秀传统艺术实现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促进了众多优秀艺术家的探索实践,在中国美术界赢得了越来越广泛的影响。每届展览都坚持召开论坛及研讨会,体现了专业艺委会重视理论研究,能够从理论深度上互相探讨、分析和研判,将理论成果指导创作实践,创作实践反哺理论研究,破解发展难题,有效发挥了艺委会学术引领作用。本届展览活动的举办,以全新的面貌回应时代、向往未来,展现出蓬勃的生机与活力。期待广大陶瓷艺术家在继承优秀文化传统的基础上努力培育新时代的民族陶瓷艺术,面向世界、博采众长,在不同地区艺术的交流激荡中,努力开创中国陶瓷艺术的新境界与新未来。



徐青峰致辞



徐青峰代表山东艺术学院对“2021界·尚——第六届中国当代陶艺实验作品邀请展暨全国高校陶瓷艺术教育高峰论坛”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向中国美术家协会对学校多年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山东艺术学院始终坚持贯彻党的文艺方针和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秉承“厚基础、重实践、强学术”的优良传统,根植齐鲁文化沃土,注重学术交流,打造高端学术平台。“界·尚”以双年展的形式,构建了开放、包容、多元、实验、互融、创新的高端学术展览平台,不仅反映了展览的特色,也概括了中国当代实验陶艺作品的特点和发展方向,是陶艺界和艺术家追求生命意义的重构,孕育了多元而丰富的价值升华,是中国当代实验陶艺创作在学术层面上的又一次提升和引领。“界·尚”所体现的多领域互动、多维度审视、多元性共存的特征,必将对陶瓷艺术的不断发展和未来走向,产生积极的影响。



白明致辞


白明代表承办方致辞。他讲到,本次展览为陶瓷艺术提供了一个跨界交流、多元融合的平台,各领域艺术家的参与为陶瓷艺术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使陶瓷艺术作品呈现宽领域、多元化的风格特征。跨界的融合以其系统性、逻辑性展现出自身发展的强大内动力,“界·尚”这个主题,对艺术创作的各个方面、各个领域都具有一定的意义。他指出,陶瓷艺术是一个需要“近观”的艺术形式,本次展览作品丰富,有众多平面设计师、画家、教育家、理论家等为陶瓷艺术创作出来的新颖作品,为观众提供了很好的观赏空间。观众可以更直观地感受到陶瓷艺术与时代融合、与其他艺术形式融合所迸发出的创造力与生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学术意义与艺术价值。



王红勇宣布开幕






王红勇宣布“2021界·尚——第六届中国当代陶艺实验作品邀请展暨全国高校陶瓷艺术教育高峰论坛”开幕。与会领导嘉宾参观展览并合影留念。



何洁作高峰论坛致辞



与会专家发表主题演讲



开幕式后在山东艺术学院举行了“2021界·尚——全国高校陶瓷艺术教育高峰论坛”,何洁作了论坛致辞。白明以《跨界——由平面到立体》为题、吴洪以《从界·域的转变看深圳的发展对设计教育的启示》为题、赵健(清华大学)以《界》为题、远宏以《新语境下山东艺术学院设计学院手工艺术教学实践与思考》为题、黄胜以《景德镇陶瓷大学美术学院本科优秀作品展》为题、赵健(广州美术学院)以《顺势而为——有关陶瓷艺术的外延》为题分别发表主题演讲,与会专家围绕当代陶瓷艺术创作及陶瓷艺术教育展开深入研讨。





据悉,“界·尚——中国当代陶艺实验作品邀请展暨全国高校陶瓷艺术教育高峰论坛”始于2011年,已连续举办5届。此次展览有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景德镇陶瓷大学、山东艺术学院等全国各地不同专业领域的艺术家作品110余件参展,将展至12月19日。
中国文化报、山东电视台、大众日报、鲁网、济南时报等媒体对展览开幕式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


(供稿:设计学院 作者:米华 摄影:秦彦彦 张璐 大学生记者团 审核:孔宪坤 编审:张璐)


相关话题/艺术 山东艺术学院 教育 实验 清华大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艺创青春”山东艺术学院第一期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正式开营
    12月1日,“艺创青春”山东艺术学院第一期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开营仪式在长清校区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孔祥华出席仪式并向训练营授旗,学生工作部、团委、城市艺术与创意学院负责人,训练营学员及创业团队代表参加仪式。团委负责人主持仪式。仪式上,城市艺术与创意学院负责人通报了训练营人员安排,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2
  • 鲁东大学获两项国家艺术基金项目-鲁东大学新闻网
    近日,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2020年度资助项目名单公示结束,我校艺术学院小型剧目、作品创作资助项目歌曲《家在中国》和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胶东大鼓”表演人才培养》名列其中,实现学院在国家艺术基金立项项目上零的突破。国家艺术基金于2013年设立,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并称为“国家三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2
  • 我校师生作品参展“信念·奋进力量的轨迹”济南长清第二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影像作品展
    11月16日,由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中共济南市委教育工委主办,长清区委、区政府,长清区委教育工委和山东艺术学院传媒学院等共同承办的“信念·奋进力量的轨迹”济南长清第二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影像作品展在长清区中国·瑾艺术馆开幕。山东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洪禹出席作品展并致辞,济南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绍辉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2
  • 我校到山东省廉政教育馆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11月11日、17日,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共120余人分批到省廉政教育馆接受廉政警示教育,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大家依次参观了廉政教育馆各个展厅,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图文视频、实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2
  • 【创建文明校园】山东艺术学院努力建设“六好”文明校园
    山东艺术学院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六好”标准,坚持文明校园创建与事业发展同步、常态创建与长效机制并重、校园文明与师生素质共进,扎实推动文明校园建设出成果、见成效。一、发挥立德树人“三个引领”作用,思想道德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2
  • 《山东艺术学院章程修正案》获省教育厅核准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下发《高等学校章程修正案核准书(第54号)》,核准了《山东艺术学院章程修正案》。大学章程是高等学校依法自主办学、实施管理和履行公共职能的基本准则,是学校内部治理的“宪章”,是学校自主办学和自律发展的制度基础,统领学校内部规则体系。此次章程修订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2
  • 山东艺术学院举办2021舞蹈评论“长清论坛”暨青年舞评人才研习班
    10月26日,2021舞蹈评论“长清论坛”暨青年舞评人才研习班在我校长清校区开幕。中国舞蹈家协会驻会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冯双白,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罗斌,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戏曲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傅谨,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茅慧,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常务副主任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2
  • 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韩子勇做客山东艺术学院“闳美大讲堂”
    10月23日,山东艺术学院“闳美大讲堂”第一讲在长清校区开讲。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中国工艺美术馆馆长、国家文化公园专家咨询委员会总协调人韩子勇应邀作《黄河:一部中华民族的伟大史诗》的学术讲座。学校党委书记王洪禹、院长徐青峰、党委副书记孔祥华、副院长杨西国、纪委书记胡凤莹、党委委员苏茂兴出席活动。机关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2
  • 山东艺术学院与中国艺术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金秋时节,硕果累累。10月22日,山东艺术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山东艺术学院长清校区举行。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中国工艺美术馆馆长、国家文化公园专家咨询委员会总协调人韩子勇,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孙亚平、《文艺研究》杂志社主编金宁、办公室副主任王冠、科研管理处副处长陈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2
  • 面向岛礁应急监测的多手段组网设计与实验
    杨敏1,徐栋1,王新胜2,王瀚宇11.国家海洋局北海海洋技术保障中心;2.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摘要:为了对今后的岛礁应急监测研究提供参考和借鉴,作者以无线自组网技术为基础,提出了一种面向岛礁应急监测的多手段组网设计方案,并依托实际应用场景,开展了初步的实验,提高了岛礁监测的效率,取得了一定的数据成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