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山东艺术学院与中国艺术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12





金秋时节,硕果累累。10月22日,山东艺术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山东艺术学院长清校区举行。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中国工艺美术馆馆长、国家文化公园专家咨询委员会总协调人韩子勇,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孙亚平、《文艺研究》杂志社主编金宁、办公室副主任王冠、科研管理处副处长陈曦、期刊管理处负责人吕晓明、创作管理处副处长杨明刚、交流合作处一级美术师刘波、办公室干部李勃,山东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洪禹、院长徐青峰、党委副书记孔祥华、副院长杨西国、纪委书记胡凤莹、党委委员苏茂兴等出席签约仪式,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以及优秀学生代表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孔祥华主持。





王洪禹在致辞中对中国艺术研究院各位领导、专家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对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助力新时代艺术事业发展表示热烈祝贺,并介绍了山东艺术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成就和近年来事业发展情况。他指出,学校与中国艺术研究院的战略合作,将为学校加快内涵发展、提升办学水平提供更为广阔的平台,注入新的动力。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平等互利,加强合作、共同发展,突出重点、深入对接的原则,在艺术人才培养、艺术创作研究和文化交流合作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中国艺术研究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创作研究等方面对我校进行总体指导。我校根据合作需求加大不同要素投入,为相应合作提供必要的基础条件。他强调,学校将抓住合作机遇,深化改革创新,强化办学特色,坚定不移地走以提升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道路,牢固树立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努力培养和造就更多的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精神的优秀艺术人才,为山东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韩子勇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艺术研究院的发展历程、机构设置、艺术研究与创作及专业建设情况。他表示,中国艺术研究院将立足艺术研究、艺术教育、艺术创作、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文化艺术智库“五位一体”发展格局,持续加强与山东艺术学院的战略合作关系,为国家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积极贡献力量。他希望双方充分发挥人才、资源等优势,遵循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在艺术人才培养、艺术创作研究、文化交流合作等方面,以学科专业为抓手,以实质性合作项目为纽带,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强化协同育人、协同攻关,确保双方合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在热烈的掌声中,韩子勇、徐青峰分别代表中国艺术研究院和山东艺术学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徐青峰向中国艺术研究院赠送了水墨画作品“蔡元培先生肖像”,韩子勇向山东艺术学院赠送了著作《黄河、长城、大运河、长征论纲》。
协议签署前,双方围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及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中国艺术研究院一行与我校党办院办、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教务处、艺术实践与创作处、科研处、研究生处、国际交流合作处、《齐鲁艺苑》编辑部、艺术研究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艺术实践与创作、期刊建设与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我校与中国艺术研究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深化双方在高层次艺术人才联合培养、高质量艺术创作成果产出、高水平学术期刊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对于构建开放共享、融合发展的办学治校体制机制,推动学校特色发展、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发展规划处 作者:谭红倩 审核:毕思峰 摄影/编审:王蒙)


相关话题/中国艺术研究院 艺术 山东艺术学院 创作 交流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山东艺术学院举办“新文科视域下新艺科发展论坛”
    10月19日,在新文科建设国家战略实施一周年之际,我校在济南长清大学城举办“新文科视域下新艺科发展论坛”。学校党委书记王洪禹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中国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韩宝强,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戴志强,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原主任、博士生导师李松,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2
  • “无间——当代艺术四人展”开幕式在山东省美术馆举行
    10月13日下午,由山东艺术学院和山东省美术馆主办的丁乙、隋建国、谭平、王衍成“无间——当代艺术四人展”在山东省美术馆A1展厅举行开幕式。中国艺术研究院原副院长、中国美协实验艺术委员会主任、著名艺术家谭平教授,著名艺术家丁乙,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著名雕塑家、山艺知名校友隋建国,旅法国际著名艺术家、山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2
  • 我校举办“艺术教育视野下的创作实践”学术研讨会
    10月12日,由山东艺术学院主办,山东艺术学院发展规划处(校友工作办公室)、美术学院承办的“艺术教育视野下的创作实践”学术研讨会在长清校区举行。中国艺术研究院原副院长、中国美协实验艺术委员会主任、著名艺术家谭平教授,著名艺术家丁乙,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著名雕塑家、山艺知名校友隋建国,旅法国际著名艺术家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2
  • 鲁东大学与烟台固特丽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合作交流洽谈会-鲁东大学新闻网
    近日,鲁东大学与烟台固特丽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交流洽谈会在我校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亢世勇,烟台凯多海洋生物研究院院长常大勇,烟台固特丽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廖俊彦出席会议,我校科学技术处、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办公室、生命科学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食品工程学院、农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2
  • “艺术教育视野下的创作实践”学术研讨会第二阶段会议举行
    10月13日上午,“艺术教育视野下的创作实践”学术研讨会第二阶段会议在我校长清校区举行。中国艺术研究院原副院长、中国美协实验艺术委员会主任、著名艺术家谭平教授,著名艺术家丁乙,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著名雕塑家、山艺知名校友隋建国,旅法国际著名艺术家、山艺知名校友王衍成,部分高校专家教授出席研讨会。山东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2
  • 山东艺术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暨李云涛音乐工作室揭牌仪式在高密举行
    9月30日,山东艺术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暨李云涛音乐工作室揭牌仪式在高密市第一中学举行。山东艺术学院院长徐青峰,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张桂林,山东艺术学院原副院长、山东省高等学校艺术教育联盟主席高启光,高密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文琦,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魏征,市人大副主任宫德胜,高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2
  • 山东艺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获评4A级社会组织
    9月9日,山东省民政厅公布我省2021年度省管社会组织评估等级结果,山东艺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获评4A级社会组织。为更好地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社会组织服务社会的功能作用,山东省民政厅在今年上半年组织了省管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学校高度重视本次评估工作,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班扎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2
  • 山东艺术学院喜迎2021级新同学
    9月4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伴着绵绵细雨,山东艺术学院喜迎来自全省各地的2174名2021级新同学,在美丽的金秋时节开启绚丽的学在山艺的新征程。党委书记王洪禹、院长徐青峰、党委副书记孔祥华、副院长兰绍彤分别来到长清校区、文东校区迎新现场,检查疫情防控,督导校园秩序,查看新生报到情况,要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2
  • 我校3个项目入选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
    近日,我校3个项目入选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包括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2项,立项数量在全国同类高校中名列前茅。重点项目《中华窑口文脉体系传承与发展研究》由设计学院教授远宏主持,一般项目《美术藏品预防性保护的法国经验》由艺术研究院教授李丕宇主持、《计算机辅助梆子戏唱腔研究》由艺术管理学院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2
  • 学校8个项目获批2020年度国家艺术基金
    近日,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2020年度资助项目名单公布,山东艺术学院8个项目获批立项,其中小型舞台艺术作品资助项目3项,美术创作资助项目1项,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4项。获批的小型舞台艺术作品资助项目为合唱《大秧歌》(音乐学院,负责人:李云涛)、歌曲《啊,共产党!》(现代音乐学院,负责人:刘晓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