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举办“艺术教育视野下的创作实践”学术研讨会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12





10月12日,由山东艺术学院主办,山东艺术学院发展规划处(校友工作办公室)、美术学院承办的“艺术教育视野下的创作实践”学术研讨会在长清校区举行。中国艺术研究院原副院长、中国美协实验艺术委员会主任、著名艺术家谭平教授,著名艺术家丁乙,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著名雕塑家、山艺知名校友隋建国,旅法国际著名艺术家、山艺知名校友王衍成,山东艺术学院院长徐青峰出席学术研讨会。学校美术相关专业120余名师生参加学术研讨会。

研讨会前,我校党委书记王洪禹亲切会见了与会艺术家、校友,对大家出席学术研讨会表示欢迎和感谢,预祝研讨会圆满成功。





在当天开始的两场学术研讨会上,谭平教授作了题为《场域绘画》的讲座,丁乙教授作了题为《十示的维度》的讲座。谭平教授在《场域绘画》讲座中展示了他在深圳雅昌艺术中心美术馆“纪念2020”的作品,以此为切入点探讨了艺术创作与社会的关联性、场域结构与空间延展、抽象艺术的主体性探寻等问题,并从多角度进行了生动的讲解。





丁乙教授在《十示的维度》讲座中,以自己的创作历程为脉络,用“平视”“俯视”“仰视”三个立场讲述了他不同阶段的作品与社会经济发展,城市化进程的关联性。





我校师生以自由提问的方式与两位教授进行交流,对当代艺术创作、艺术教育等问题展开了启发式讨论。本次研讨会既是学院艺术教育的一次特征化研究,也是学院艺术创作问题的一次集中探讨。参加研讨会的专家****认为,艺术教育中的创作实践环节是教育成果和教育形象的关键,特别是在美术教育中,创作环节已成为检验教学水平的常态化环节。同时,创作也与时代、社会、生活、新技术等因素息息相关,极具开放性。当代社会艺术实践对美术教育的创作实践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据悉,本次研讨会共有四场,10月13日隋建国、王衍成还将分别带来题为《空间?视觉?虚空?运动——肉身成道与技术时代》《无间衍程》的精彩讲座。


(供稿:美术学院 作者:张丽娜 摄影:张璐 审核:纪军郁 编审:王蒙)


相关话题/艺术 创作 教育 山东艺术学院 社会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山东艺术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暨李云涛音乐工作室揭牌仪式在高密举行
    9月30日,山东艺术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暨李云涛音乐工作室揭牌仪式在高密市第一中学举行。山东艺术学院院长徐青峰,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张桂林,山东艺术学院原副院长、山东省高等学校艺术教育联盟主席高启光,高密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文琦,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魏征,市人大副主任宫德胜,高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2
  • 鲁东大学承办2021中国(烟台)继续教育创新发展高峰论坛-鲁东大学新闻网
    7月15日-17日,由山东省继续工程教育协会主办,我校承办的“2021中国(烟台)继续教育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烟台举行。校党委书记徐东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春艳,山东省继续工程教育协会理事长陈月军,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姜瑞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2
  • 我校举办“对话传统:中国-意大利美术教育双边学术研讨会”
    9月24日,“对话传统:中国-意大利美术教育双边学术研讨会”在山东艺术学院长清校区举行。山东艺术学院院长徐青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意美术界的知名专家、****、艺术家,以双边会谈的方式,对当前美术教育、教学、研究等方面话题展开全方位研讨。山东艺术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美术学院、设计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2
  • 我校举办“文明的回应:中国-希腊美术教育双边学术研讨会”
    9月25日,“文明的回应:中国-希腊美术教育双边学术研讨会”在山东艺术学院长清校区举行。中希美术界知名****、教授和中青年专家以双边会谈的方式展开了学术对话。我校上百位师生参加了研讨会。浙江传媒学院教授杨大伟、山东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孙磊、山东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史论系主任孟宪平分别主持研讨会。北京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2
  • 鲁东大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鲁东大学新闻网
    近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发布了《关于公布浙江大学机械工程等305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我校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名列其中,认证结论有效期六年,自2021年1月起至2026年12月止。近期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两个专业也获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受理,学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取得较大进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2
  • 山东艺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获评4A级社会组织
    9月9日,山东省民政厅公布我省2021年度省管社会组织评估等级结果,山东艺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获评4A级社会组织。为更好地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社会组织服务社会的功能作用,山东省民政厅在今年上半年组织了省管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学校高度重视本次评估工作,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班扎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2
  • 山东艺术学院喜迎2021级新同学
    9月4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伴着绵绵细雨,山东艺术学院喜迎来自全省各地的2174名2021级新同学,在美丽的金秋时节开启绚丽的学在山艺的新征程。党委书记王洪禹、院长徐青峰、党委副书记孔祥华、副院长兰绍彤分别来到长清校区、文东校区迎新现场,检查疫情防控,督导校园秩序,查看新生报到情况,要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2
  • 我校3个项目入选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
    近日,我校3个项目入选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包括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2项,立项数量在全国同类高校中名列前茅。重点项目《中华窑口文脉体系传承与发展研究》由设计学院教授远宏主持,一般项目《美术藏品预防性保护的法国经验》由艺术研究院教授李丕宇主持、《计算机辅助梆子戏唱腔研究》由艺术管理学院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2
  • 我校6个节目入围第七届全国青少年民族器乐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
    近日,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第七届全国青少年民族器乐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遴选结果揭晓,我校音乐学院6个节目入围这一国家最高级别的民族器乐教学成果展演。此次入围的6个节目包含竹笛、二胡、琵琶、排鼓4个独奏及2个民族乐器组合,入围选手分别为2020级琵琶专业研究生陈姝其(指导教师杨秀玉)、2018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2
  • 学校8个项目获批2020年度国家艺术基金
    近日,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2020年度资助项目名单公布,山东艺术学院8个项目获批立项,其中小型舞台艺术作品资助项目3项,美术创作资助项目1项,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4项。获批的小型舞台艺术作品资助项目为合唱《大秧歌》(音乐学院,负责人:李云涛)、歌曲《啊,共产党!》(现代音乐学院,负责人:刘晓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