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城市消费发展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城市消费发展指数发布会举行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11

10月31日上午,城市消费发展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城市消费发展指数发布会在我校举行,青岛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青岛市统计学会会长刘岐涛,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市新旧动能转换综合实验区建设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张旭东,青岛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滕涛,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万翔出席大会。

刘岐涛在致辞中表示,促进国民经济循环畅通,加快培育完整内需体系,是国家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做出的重大战略举措。城市消费发展研究中心将以此为契机,开展消费领域深度研究,通过科学化、指数化对比分析,精准测度城市消费发展水平,打通消费堵点,明晰城市消费发展方向,为助力青岛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吕万翔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及经济与管理学院办学背景、研究特色。他指出,学校与青岛市统计学会共建城市消费发展研究中心,旨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是搭建政府部门、高校、企业共同参与城市消费发展研究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城市消费发展研究中心将结合《青岛市“十四五”商贸流通业发展规划》,定期开展消费发展指数研究工作,为党政领导和有关部门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刘岐涛、吕万翔共同为城市消费发展研究中心揭牌,为研究中心特邀专家及会员单位颁发聘书。
经管学院院长李勋来发布《城市消费发展指数报告》,并与滕涛签订《共建城市消费发展研究中心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书》。与会人员围绕城市消费发展研究中心建设等主题进行了研究与讨论。
城市消费发展研究中心的成立既是学校响应青岛市委、市政府重大战略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学校抢抓新经济发展机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举措,为服务地方经济、实现校地企合作开辟了又一路径。研究中心将充分依托学校智力资源和科研条件,围绕理论创新、智力创新与实践创新,聚焦提升学校科研水平、打造科研平台,形成有品牌、有特色的科研团队,为城市新经济发展贡献智力支持。
大会由经管学院党委书记李德成主持,青岛市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专家****、企业代表,经管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大会。

相关话题/城市 科研 创新 经管 统计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学校首获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银奖
    10月15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南昌大学落下帷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冠军争夺赛暨颁奖典礼。本届大赛由教育部等12个中央部委单位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南昌大学、南昌市人民政府承办,共有来自121个国家和地区的4347所院校、228万余个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1
  • “海鹰”足球队荣获城市联赛亚军,哈曼出席颁奖
    2005年“中国展望”青岛城市联赛颁奖典礼4月24日举行。青岛科技大学“海鹰”足球队获得亚军,冠军由青岛海鲨队获得。我校运动员金昌铉获银球奖,并以进17球的成绩荣获铜靴奖。亚足联主席哈曼、秘书长维拉潘、副主席张吉龙,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薛立以及青岛市政府领导出席了颁奖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据“青岛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1
  •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我校举行
    8月25日-27日,“微瑞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我校举行。中科院院士、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委员会主任郑兰荪,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大连大学校长孟长功,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委员会副主任、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1
  • 绿色化工创新教师团队荣获第二批“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第二批“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名单的通知》(鲁教师函[2021]35号),青岛科技大学李志波教授领衔的绿色化工创新教师团队成功入选,并被省教育厅推荐参评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这是继贺爱华教授领衔的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团队后学校第二个“山东省高校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1
  • 62项!学校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创新高
    8月1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学校共获资助基金项目62项(其中面上项目29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33项),获批项目直接经费2514万元,项目立项数和经费数均创历史最好成绩。学校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工作创新成效显著。一是获批资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1
  • 北大著名、我校兼职教授易杰雄纵论“创新型国家”
    6月19日下午,北大著名****、刚刚受聘我校兼职教授的易杰雄先生,在弘毅楼A-201为我校各党支部书记、党支部书记、辅导员、“两课”教师及政法学院部分学生,作了一场题为《关于创建“创新型国家”的几个问题》的学术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王瑞芳出席会议,宣传部部长牟宗荣主持了报告会。报告从哲学、社会科学以及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1
  • 机电学院在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9月2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高校机械工程教学协作组及山东交通学院承办的“机工教育杯”—2006年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在山东交通学院隆重开幕,我校机电学院代表队在竞赛中获得佳绩。机电学院代表队经过半年的精心准备,共选出创新性强、实用价值高的作品11项参加比赛,共获得一等奖3名,二等奖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1
  • “海之鹰”勇夺城市联赛亚军
    在刚刚结束的“2006年青岛城市联赛”上,我校“海之鹰”足球队以18胜3负1平积55分的成绩夺得亚军。仅以1分的微小差距负于“翔通报关行猛虎”队,遗憾与冠军失之交臂。在本届城市联赛中,我校“海之鹰”足球队充分发挥顽强拼搏的团队精神,在韩国教练金俊铉的指导下,利用体能和奔跑上的优势,在小组赛中频频夺魁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1
  • 青科大科研团队:为“天问一号”精准登陆提供导航“路标”
    5月15日,天问一号探测器成功实现火星表面软着陆,稳稳落在火星乌托邦平原南部预选着陆区。听到这个振奋人心的消息,参与了火星探测器精准着陆自主导航技术相关项目研究的邵巍教授禁不住流下了热泪。“从‘天问一号’发射到成功着陆,经历了近300个日夜,真是太不容易了!”邵巍激动地说。自己研究的技术能为国家的航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1
  • 学校11个科研成果(人)获2020年度青岛市科学技术奖
    2021年12月16日,青岛市科学技术奖励暨科技创新大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堂召开,对为我市科技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进行表彰奖励。我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有11个成果(人)获奖,其中,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技术发明三等奖1项,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1人,获奖总数及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