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空间信息技术重大项目落户我校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11

近日,由国家航天局、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昆宇蓝程(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青岛理工大学等单位联合参加的空间信息技术重大项目落户我校的空间碎片监测与低轨卫星组网联合实验室。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的空间技术装备与可视化遥操作团队,承担本项目中数字化空间信息测量与控制技术研发,合同额1075万元。
本项目旨在为国家空间技术工程提供一套具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监测与服务平台,利用我校空间技术装备与可视化遥操作团队的科研优势,结合团队同国家天文台和昆宇蓝程(北京)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过去十几年所建立的产学研共同体和校企深度合作的基础,凝聚参研单位多方人才和科研优势以及产业资源,同时围绕我校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需求,力求在新形势下探索军产学研合作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科学研究与本科教育和研究生培养的密切结合,为推动我校高水平学科建设和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撰稿:郭阳;审核:李忠晓、胡现龙)

相关话题/空间 测控 技术 仪器 国家天文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