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_黄海水产研究所

黄海水产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8-05-02

2月6日下午,按照中央部署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要求,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崔利锋到会指导。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赵宪勇,所长、党委副书记金显仕,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所长李健,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孔杰,所党委委员、副所长辛福言参加会议。会议由金显仕同志主持。

此次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所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根据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有关规定,结合工作实际,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准备对照检查材料,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提出改进措施,进一步增强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会上,李健同志通报了2016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金显仕同志通报了2016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群众满意度测评结果以及2017年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明确了会议的主题和要求。赵宪勇同志代表所领导班子从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履职尽责、纠正“四风”、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履行“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等八个方面做了深刻对照检查,认真梳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这些问题,领导班子结合实际,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从进一步明确目标、端正学风,进一步增强党性、明确职责,进一步学用结合,真抓实干,纠正“四风”不止步、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以及深入调查研究,切实解决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

随后,所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自我批评,相互开展了批评。大家对照初心和使命,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相互坦诚地指出问题和不足,做到直截了当、内容具体、抓住要害、态度诚恳、查摆严格、统一认识,明确改进方向。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深化了必须长期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的认识和信念,增强了自觉维护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自觉性,增强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加强反“四风”的坚定性,达到了统一思想、找准差距、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崔利锋院长对黄海水产研究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对研究所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黄海水产研究所此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按照规定程序步骤和工作要求组织召开,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有力;认真检查剖析,严肃开展批评;聚焦存在问题,整改措施明确。对黄海水产研究所下一步工作,崔利锋院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要在转变作风基础上,结合国家“美丽乡村”、“绿色发展”等发展理念,及时调整研究方向,不断开拓进取,持续推动研究所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赵宪勇同志作总结讲话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所领导班子及成员将严格按照部党组、院党组要求,自觉对照民主生活会发现的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以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促进自身党性修养,不断改进所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精诚团结、踏实干事、策马扬鞭,为黄海水产研究所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话题/民主生活会 黄海水产研究所 工作 院长 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