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学校举行2021年就业工作总结会暨2022届毕业生就业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13

10月29日下午,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奋斗新百年、扬帆长三角、励耘向未来”2021年就业工作总结会暨2022届毕业生就业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校党委书记李江,党委副书记、校长俞涛,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出席活动。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各学院负责人,全体就业和毕业班辅导员,江苏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上海市教委学生处、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松江、长宁、虹口、青浦四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松江区工商联以及上海市江苏、浙江、安徽商会相关负责人,2021年协同就业示范单位代表参加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主持活动。



会上,李江书记、俞涛校长与政府嘉宾共同启动“奋斗新百年、扬帆长三角、励耘向未来”2022届毕业生就业服务活动。




李江书记与江苏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副主任陈殿云、上海市教委学生处副处长吴能武、G60科创走廊联席办公室副主任宋苏伟、松江区工商联副主席袁建峰及上海市江苏商会执行会长俞士忠、上海市浙江商会执行副会长、秘书长吴仲春、上海市安徽商会常务副会长陈岩峰等商会领导共同启动成立“服务长三角协同就业联盟”。联盟的成立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重要精神,立足全面服务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大局,积极整合政府、商会、学校等各方资源,全面促进学校人才培养及毕业生就业创业的重要举措,联盟的成立将为未来学校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提供重要人才支撑。




就业工作离不开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李江书记为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校就业工作的G60科创走廊联席办公室,松江、长宁、虹口、青浦四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松江区工商业联合会等颁发了2021年学校就业工作特别贡献单位奖。




俞涛校长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校教育事业发展的校外合作伙伴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各部门、各学院在就业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他指出,就业工作是检验学校人才培养是否符合工程应用型一流大学办学定位、是否符合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人才要求和上海“3+6”产业布局以及改革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是否达到国家要求的“试金石”,是学校落实中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的重要体现。他要求,全校上下一要积极探索就业工作的新规律,面对新形势、新问题找到新方案,谋求就业工作的新发展。二要高度重视每一位学生的终身发展,把就业工作落实落细到每一位学生。三要不断加强就业工作协同发展,一方面要做好校内协同,积极凝聚部门、学院、专业教师、辅导员、家长等力量,努力形成全校上下一盘棋的就业工作格局;另一方面要加强校外协同,充分发挥官产学研用的协同作用,在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等方面再立新功。




俞涛校长为上海建工集团等2021年协同就业示范单位代表颁奖,对他们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2022年学校就业工作面临更为严峻的挑战,为早部署、早启动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切实压实工作责任,俞涛校长向各学院负责人颁发了2022年就业工作质量承诺书。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洪春为荣获2021年学校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学校就业专项工作先进集体金银铜奖的学院颁奖。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阳为荣获2021年学校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的教师代表颁奖。




上海市教委学生处副处长吴能武为荣获2021年上海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工作者颁发绶带并讲话,他代表上级主管部门对学校2021年就业工作表示肯定,并从科学研判、尽早启动、尽早部署,深化职业生涯教育,推动建立反馈联动保障机制,加强困难群体精准帮扶等方面对学校做好2022年就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江苏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办公室主任周敏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就未来加强与学校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合作提出了殷切希望。




学生工作部(处)长、研究生工作部长朱蓓汇报了2021年就业工作,并对2022年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首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建工集团组织处副处长、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郑顺代表协同就业示范单位发言,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虞蓉、材料工程学院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系主任吴文云分别代表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作了交流发言。
浩渺行无极,扬帆绘蓝图。2021年学校就业工作在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超额完成既定目标,继续保持同类高校前茅。2022年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已正式启航,学校就业工作战线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坚持党委统筹领导,主动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全面深化产教融合、全方位开拓就业资源、全过程加强就业指导和生涯教育、全覆盖开展就业精准帮扶,力争圆满完成2022年学校就业工作目标,为开创学校教育事业更加辉煌的未来贡献力量。
相关话题/就业 工作 校长 书记 政府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我校校长应邀出席2021年世界技能大会特别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进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各项筹备工作,经国务院批准,中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和世界技能组织于10月25日在上海召开2021年世界技能大会特别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张纪南、上海市市长龚正、世界技能组织主席克里斯·汉弗莱斯出席会议,俞涛校长应邀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学校开展新学期教学工作巡查
    为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提高学校教学质量,9月20日上午,学校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巡查。此次巡查首次采用现场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对上课情况进行全覆盖检查。新学期教学检查是教学质量监控环节的常规工作和重要环节,各部门、各教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我校获上海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项研究”和“职业生涯工作室(示范点)”建设立项
    本网讯近日,上海市教委公布了2022年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项研究立项名单和2022-2023年上海高校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工作室(示范点)立项名单,我校学工部梅朵老师等申报的《体育强国建设背景下体育院校毕业生就业现状及工作机制完善研究》和经济管理学院王丽娜老师等申报的“梦奇”体育经营管理类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上海体育学院考点圆满完成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
    本网讯12月25日至26日,我校首次作为研考考点顺利完成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组考工作。今年是硕士研究生报名考试人数再创历史新高的一年,考前由于多地疫情散发,防控形势瞬息万变,为考务工作带来巨大挑战,被称为“史上最难”研考。在教育部、上海市教委和上海考试院等上级有关部门的指导和支持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我校学生圆满完成国际雪联城市越野滑雪巡回赛中国上海杨浦站比赛志愿服务工作
    本网讯12月18日-19日,为期两天的2021-2022国际雪联城市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登陆上海,在杨浦滨江正式开赛。这是上海今年真正意义上的国际赛事,中国运动员将通过赛事得到冬奥会参赛积分,助力北京冬奥会,也是上海开埠以来首次举办真雪赛事,成为上海打造全球著名体育城市的重要冰雪名片。为保障赛事顺利举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潘峰劳模创新工作室获批第四批上海市教育系统“劳模创新工作室”
    本网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模范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教育系统劳动模范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的进程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劳模为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近日,上海市教育工会命名了第四批上海市教育系统“劳模创新工作室”,共53个,我校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传艺学院启动专题系列学术工作坊
    本网讯11月17日下午,上海体育学院传媒与艺术学院专题系列学术工作坊第一场在绿瓦书店明月堂举办。工作坊由路云亭教授主持,《体育与科学杂志》主编、程志理编审担任主讲嘉宾。传媒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高艳丽、学院青年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工作坊。本次工作坊的主题是“关于体育跨学科研究的几个问题”。活动伊始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新学期,“心”关怀——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动应对新形势、创新工作机制、提出新举措
    本网讯《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1〕10号)要求,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着力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金秋九月,是新老大学生入学之际,是宣传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的良好契机,为了解新学期学生心理的新动态,使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普及心理支援与求助途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中国轮滑协会一行与休闲学院交流工作
    本网讯7月14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轮滑部主任张娜、丽水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洪勇华、上海市轮滑协会秘书长顾卫峰等一行5人来访上海体育学院。中国轮滑协会一行在休闲学院会议室开展座谈会,本次会议由休闲学院院长王红英主持,我院参会领导包括休闲学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顾郑军老师等。会议中,王院长对休闲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我校举行2020年度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总结大会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启动仪式
    本网讯5月26日,上海体育学院2020年度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总结大会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启动仪式在图文信息楼报告厅举行。上海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李崟、党委副书记杨玲、副院长唐炎出席活动。会议由上海体育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吴雪萍主持,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中乒院、体职院、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及各项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