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第三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展示季(数媒、动画类)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_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5-05





4月27日下午,第三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季数字媒体艺术、动画类作品专家评审会在长宁校区顺利召开。

本次专家评审会的专家团来自中韩多媒体设计学院院长吴亚生教授,韩方院长、韩国东西大学金锺琪教授,上海视觉艺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叶苹教授,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由芳教授,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陈健教授,上海师范大学江滨教授,星空卫视姚寅总监,上海华凯展览展示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常夸耀先生等8名国内外数字媒体及动画领域著名学者行业专家共同参与此次评审会。吴亚生教授担任评审会主持,叶苹教授担任本次评审会组长一职。



本次评审会共审议来自海内外近30所大学,300余件数字媒体及动画领域投稿作品,评审会评议出100多件优秀展示作品及优秀指导教师。优秀作品评选过程中,评委们秉承公平,客观,理性,专业的评审角度。以视觉效果,技术技法,创意思维为切入点,对递交作品逐件进行评阅。

在优秀展示作品中有大量来自国内985、211计划高校及市属本科院校,也有大量优秀作品诞生于专科,民办类高校学生及境外高校学生中。学生创意思维不断迭代更新,投稿作品中除了有传统的各类动画及三维设计作品外,航拍作品及新媒体交互作品及虚拟现实作品是本次“汇创青春”展示季的一大亮点,各类数字媒体交互作品涌现出学生富有创造力的思维能力,动画作品则越加成熟。许多作品充分融入互联网+概念,将智慧科技与艺术进行完美的融合,使作品富有时代气息,科技光芒,艺术美感。在内容题材方面,大量作品弘扬正能量,坚持社会主义文化自信,宣传大学生正确的理想和人生观,突出大学生的年轻活力朝气蓬勃,也有部分作品以艺术历史的角度为着手点,通过数字媒体的表达语言将艺术及历史演绎了活灵活现,将古代丝绸之路及当代一带一路战略紧密融合,彰显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及历史使命感。境外学生投稿作品充分展示了数字媒体领域海外发展潮流趋势,将“汇创青春”展示季打开国门,越显国际化。

在踊跃的评选讨论后,评委会成员投票选出本次“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季数字媒体艺术、动画类作品一、二、三等奖人选及优秀指导教师人选。本次汇创青春展示季得到了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的大力支持,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承办,集中体现了“科学,艺术,人文”三位一体的理念,展现出上海“设计之都”的风貌。优秀作品将于5月底在智慧湾创意产业园(蕰川路6号)为社会观众呈现一场数字媒体视觉饕餮盛宴。




相关话题/媒体 艺术 数字 创意 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