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学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_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5-05


编者按:本次中心组学习“两会”精神,有力的促进了我校广大师生对"两会"的深入理解、领会“两会”主要内容与精神实质,从而更加自觉的以“两会”精神指导和推动学校各项工作。

4月9日,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张兆安研究员应邀来校作了题为“两会精神学习”专题辅导报告。党委书记李江,党委副书记、校长夏建国,党委副书记史健勇、鲁嘉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副校长刘武君、姚秀平,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机关科级干部、辅导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鲁嘉华主持会议。



张院长介绍了今年全国“两会”的基本情况和上海代表团的履职情况,解读了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宪法修改、审议通过《监察法》、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等重要议题进行了阐述。

张院长指出:本次“两会”是新时代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大会,参加这次会议收获很大,会议报告内容聚焦民生关怀,提出的许多新观点、新理念,值得我们特别给予关注。

张院长重点传达了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七次重要讲话精神,并交流了自己的学习感想。他从九个方面深入解读了总书记七次重要讲话精神:一是推动高质量发展、二是形成新的开放体系、三是进行精准扶贫、四是加强生态环境建设、五是做好乡村振兴、六是重视民族团结、七是做好社会治理、八是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九是解决军民融合深度发展问题。他认为,总书记的这些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是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化,进一步丰富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是对全党全国人民提出的新要求,也是指导我们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的科学指引和重要遵循。

张院长由点到面地分析和解读了全国人大会议在宪法修正、制定《监察法》、政府机构改革、政府工作报告等四个方面的重大议题的讨论情况。他特别提出:本次在宪法中增加监察委员会,规定了监察委员会的性质、地位、名称、人员组成、领导体制、工作机制等内容,贯彻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机制改革的精神,体现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成果,也为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权威的宪法依据。

此外,张院长还结合“两会”精神,对今年上海优化营商环境、打响“四大品牌”等四大工作重点也给出了独到的见解和精准的分析。
















相关话题/两会 院长 宪法 上海 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