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Thomas T.H.Wan教授在社会科学学部开展学术讲座_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5-05


9月6日下午,应社会科学学部的邀请,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Thomas T.H.Wan教授在行政楼812室举行主题为“国外期刊学术论文写作及发表”的学术讲座。社会科学学部全体教师参加讲座。

Thomas T.H.Wan是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资深教授,研究领域为公共管理与卫生管理等,其已经在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此次学术讲座围绕如何在国外期刊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展开。Thomas T.H.Wan教授首先就论文写作本身的基本要求进行强调与讲述,尽管语言及文字写作规范存在中文差异,但学术写作本身有诸多国际通行的要求,这些基本要求无论是在中文写作或是外文写作中都需要时刻注意;其次,Thomas T.H.Wan教授就中英文写作差别进行了论述,指出东西方写作习惯中的差异性问题,进而讲述了在英文写作中如何进行地道而规范的文字表达;最后,Thomas T.H.Wan教授强调了论文写作及发表中所需要的诸多工序,包括资料准备、心理准备及对发表刊物的筛选等具有实际操作意义的问题。在讲座过程中,社会科学学部教师就感兴趣的问题与Thomas T.H.Wan教授展开互动。

此次学术讲座一方面增强了社会科学学部教师的英文写作兴趣及动力,另一方面也体现了社会科学学部推进国际合作交流的决心及努力。讲座取得了学术及交流的双重效果。







相关话题/学术 写作 社会科学 中文 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