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第二届上海市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上海赛区)决赛举办

本站小编 Free考研/2021-01-02

11月15日,第二届上海市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上海赛区)决赛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行。
1.jpg
本届上海市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采取线上答辩的方式进行,进入决赛的是从156个参赛项目中经过网评初赛选拔产生的36支队伍。上海10所高校的15位专家教授组成答辩专家组,各参赛高校领队现场参会。为保障云端赛事的顺利进行,要求参赛队伍采用双机位答辩,并事先组织各参赛队进行为期2天的线上测试、培训与预演,以确保各队熟悉在线平台使用、云端参赛流程、应急处理方案等。
2.jpg
5.jpg
本次决赛由大赛组委会主任、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李志勇教授主持。上海市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林志新教授致辞表示,由于受疫情影响本届市赛与全国决赛(上海赛区)合并举行,且采用在线答辩的新形式,这在提高比赛等级的同时也提高了对参赛项目的评判标准。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陈峰教授表示,上海市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对接国赛,注重比赛组织的规范性、严谨性和高标准,希望第二届上海市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取得圆满成功。李志勇教授对初赛情况、决赛分组与答辩方案、回避原则、打分标准、奖项分布等情况做了详细说明,强调保障云端赛事公平、公正进行。
6.jpg
上午,参赛队员参加线上答辩,各参赛队发扬“以赛促研、以赛促学”的竞赛精神,通过参赛作品视频汇报和线上答辩两个环节实现云端线上答辩,赛出了风格和水平。经过激烈角逐,从中产生了上海市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特等奖5项,一等奖7项,二等奖18项。另外,根据初赛网评成绩,产生三等奖20项。本届市赛获奖名单将上报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审定产生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一、二、三等奖。
7.jpg
下午,颁奖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树华多功能厅举行,李志勇教授主持并宣读市赛获奖名单,各高校领队代表参赛队现场领取获奖证书,参赛队队员在线上见证精彩瞬间,收获了成功的喜悦和鼓励。
8.jpg
最后,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启要教授从李志勇教授手中接过会旗,正式成为第三届上海市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承办单位。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秘书长、教育部高校大学生物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浙江大学吴敏教授通过视频连线,对生命科学竞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
上海市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在上海市各大高校的共同努力下,已成为培养创新人才的重要环节和培育学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重要载体,得到青年学子的广泛关注和参与。上海市各高校专家****、竞赛领队等利用本届竞赛的机会,也展开了加强大学生科研创新能力培养的经验交流和广泛讨论。竞赛的辐射效应将进一步扩大,有效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促进创新型人才培养体系建立、从而大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相关话题/生命科学 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