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返回式微重力科学实验卫星待发射_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

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8-05-06

“实践十号”卫星即返回式微重力科学实验卫星,是中科院先导专项即将发射的第二颗卫星,该卫星将开展19项科学实验任务。

  在该项任务中,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承担研制了6项有效载荷研制,分别是家蚕培养箱、植物培养箱、高等植物箱、干细胞箱、胚胎培养箱和颗粒物质箱。

  目前,上述6台载荷已转运至发射场,按计划将开展整星电测、发射场协同装样、转运演练及匹配试验、射前样品装载与转运等工作。试验队已顺利完成颗粒物质箱的射前装样和验收交付,发射场第一阶段的协同演练及匹配试验进展顺利。

  下阶段,上海技物所实践十号卫星发射场试验分队和临时党支部将在试验分队和临时党支部的领导下,同心协力,细致工作,确保第二阶段协同演练和射前样品装载与转运等工作顺利开展,圆满完成科学实验任务!

相关话题/工作 物质 胚胎 植物 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