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空间激光主动探测技术研究集体”荣获2015年度中科院杰出科技成就奖_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

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8-05-06

1月14日,中科院2015杰出科技成就奖在京揭晓。中科院上海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王建宇代表“空间激光主动探测技术研究集体”从白春礼院长手中接过荣誉奖杯。

  “空间激光主动探测技术研究集体”成员主要来自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与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团队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国内第一套机载激光测高仪和第一套机载三维信息获取系统的基础上,将激光主动探测技术作为一种新型空间探测手段成功应用于探月工程、实验卫星、国家863计划、中科院创新工程等任务中,实现了国产激光载荷在空间应用上零的突破,研制的各项载荷产品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部分技术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开辟了我国空间激光探测新领域,推动了激光主动探测在对地观测、深空探测、量子通讯等方向的应用,为我国开拓并建立一套自主创新的空间激光主动探测技术体系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建宇从白春礼手中接过荣誉杯



团队成员合影

相关话题/激光 空间 工程 技术 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