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分析测试中心介绍

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 考研论坛/2013-05-09

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分析测试中心介绍
2011-07-13


  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分析测试中心”由一批长期从事药物分析、具有坚实的科研能力和丰富分析测试经验的人员构成。分析人员本着严谨和积极的合作精神立足科研、服务企业。中心具备开展药物分析和新药质量标准所需的先进仪器设备和研究能力。在药物分析领域形成了药物结构确证,药物质量标准研究,药物杂质的检测、分离制备和结构鉴定,手性药物分析和药物晶型研究等多个优势项目。分析测试中心是科研研究的重要支撑,学科交叉的运作平台,同时还是培养相关分析检测人才的重要实验基地。中心为全院的科研服务的同时,也以其优良的技术服务能力承接全国各医药企业、药物研发公司、科研院所的公共检测服务。

  ●人员构成

  本中心拥有科研人员7人,其中研究员4名、中级职称2名,初级职称1人。在读硕士和博士研究生若干余名。

  ●仪器、装备条件

  配备的精密仪器设备有核磁共振仪、高分辨气质联用仪、高分辨液质联用仪、X-射线单晶及多晶衍射仪、红外光谱仪、差示扫描热量仪、热重仪、紫外/质谱引导自动纯化仪和高效液相色谱仪等。

  ●特色平台

  1、药物分析与质量控制平台 2、药物杂质分离制备及结构确证平台 3、药物晶型研究平台

  ●成果简介

  院内及各医药企业、高校院所各类样品如合成药、中间体、天然产物、生物药、兽药、农药、染料等的波谱分析和色质联用技术的应用,每年分析检测样品达数千个。为全国各医药企业、研发机构等用于新药申报及出口产品进行结构确证及解析资料撰写。完成数百个项目的药物、中间体和杂质的结构鉴定。研究微量杂质分析检测技术和方法,探索和完善杂质制备技术及工艺,进行药物杂质的分析、分离制备纯化和结构鉴定。药物晶型分析技术及药物晶型质量标准的研究。



2014考研政治英语全程辅导 想不过都难![试听]



相关话题/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