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药理评价研究中心介绍

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 考研论坛/2013-05-09

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药理评价研究中心介绍
2011-07-13


  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建院伊始即孕育了药理研究部门,至今已有50余年的历史。上世纪70年代初正式命名为药理研究室,专业从事新药临床前药效学与药物毒理学研究;在新药发现、新药研究与药效学、药代动力学及药物毒理学评价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建立起一支专业能力强、技术精湛的科研团队;迄今为止,经本部门评价的药物已有数百个之多,其类别涵盖化学药物、中药及其有效单体、基因重组和基因治疗药物。随着本学科在靶点确认、新药筛选、成药性评价、以及新药药效学、药代动力学评价研究工作的开展,药理研究室更名为“药理评价研究中心”。

  ●人员构成

  本中心拥有科研人员40名,其中高级职称10名、中级职称12名、初级职称10名,在读硕士和博士研究生20名。

  ●仪器、装备条件

  目前有仪器设备500多万元,拟新添仪器400多万元,达到1000万元。可完成抗肿瘤、神经精神、心血管、免疫、呼吸消化、内分泌、抗菌、药代等方面的新药评价服务。中心技术人员长期从事新药的成药性、药效学及药代学评价研究,具有丰富的经验与技术优势,能按国家药品注册要求熟练应用体内、体外研究手段,提供可靠实验方案设计及数据收集,完成新药的注册申报工作。

  ●特色平台

  本中心为上海市生物物质成药性评价及同位素示踪药代动力学研究公共服务平台。可完成药物成药性早期评价、同位素标记药物示踪药物代谢动力学研究。中心的工作人员在长期新药评价的基础上,对生物活性物质的成药性评价具有独到的综合性评价研究手段方法,能为新药研究院所提供了有用的成药性研究信息及后续研究建议。

  本中心拥有SPF小动物实验室和适合笼养及圈养的大动物实验室,具备饲养裸鼠、SCID鼠、转基因鼠、基因敲除小鼠的饲养条件;中心配备了抗菌抗感染、病理实验室、细胞培养、分子生物学、生化检测等完善的实验条件,为相关CRO服务提供了良好的实验条件。

  ●成果简介

  药理评价研究中心经过长期的研究与经验积累,已为30多所制药企业及研究院所,对天然产物、合成化合物、中药制剂、生物制剂等进行了临床前药效学及药代学评价研究。迄今,已经完成了数百项各类新药的临床前药效学研究,为国内多家药物研发机构提供CRO技术服务,许多均已通过国家药监局的评审、获得临床批件或新药证书。


2014考研政治英语全程辅导 想不过都难![试听]



相关话题/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