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上海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办公室领导调研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院2018-03-23_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免费考研网/2018-05-05

3月21日,上海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常务副主任施尔畏、专职副主任彭崧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院(暂名)。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院长、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王建宇,以及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办公室各处室、上海市发展改革研究院、上咨公司、中科院上海分院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上海生科院党政领导班子、营养与健康院各重点领域负责人及相关行政管理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调研。会议由上海生科院党委书记蔡澎主持。

会上,上海生科院院长李林以“致力于营养健康科技创新,积极对接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为主题,就中科院深化上海生科院改革工作进展、营养与健康院基本情况与发展定位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并结合营养与健康院“慢病防控与老龄健康”、“国民营养与食品安全”和“生物医学大数据与健康管理”三大核心科技布局及人才强院兴院战略,就如何更好地融入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提出了具体的思考与举措。各重点布局领域负责人就相关工作和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王建宇表示,营养与健康院要凝练整合优势力量,面向上海科创中心和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需求,发挥学科特色与特长,重点聚焦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建设,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应有作用。

彭崧指出,生命科学和人口健康是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重点规划布局的学科领域,营养与健康院的发展定位与此高度契合。他希望,后续在对接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工作中要进一步凝练目标,营养与健康院做好顶层设计和系统规划,同时要将现有工作做好做实,加速推进“生物医学大数据基础设施”可研报告编制和“‘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等项目的建设工作。

施尔畏对上海地区生命科学领域的研究基础和积累优势予以了高度评价。作为中国近现代生命科学研究的起源地之一 ,上海地区的生命科学研究随着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也进入了新的阶段,要继续承担起排头兵和先行者的引领示范作用。营养与健康院要紧紧抓住深化改革的重大历史机遇,坚持以中科院“三个面向”为引领,立足上海特大型国际大都市、面向长三角超大型城市群,针对人口健康管理与产业发展进行应用基础研究;同时,从方法学上为建立符合中国人群的营养与食品安全标准提供新战略、新方法、新技术,积极融入上海科创中心和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建设,为国民营养健康素质提升和产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联合办公室)



调研会场
相关话题/健康 营养 上海 科学 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