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上海中医药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排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6-18

根据招生工作要求及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为了充分保障师生健康、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根据学校实际情况以及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要求,我校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普通招考)调整为网络远程考核方式,考核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网络远程初试,考核时间为6月20日,第二阶段为网络远程复试,考核时间为6月下旬,具体考核时间及要求另行通知。现将考试安排通知如下:

 

一、网络远程初试

网络远程初试考核时间为6月20日,考核方式为闭卷笔试,考核内容分三个科目,分别为外国语(不含听力)、专业课一(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二(专业课),具体科目见《上海中医药大学2020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每科目考试时间为40分钟。每门科目满分值为100分,三门科目总分共计300分。相关通知在上海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发布。

 

二、网络远程复试

网络远程复试考核时间为6月下旬,复试满分值为300分。具体时间及考生需准备的复试材料见《上海中医药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复试通知》。复试由各学院组织。复试方式为网络远程复试。复试平台拟采用中国移动“云考场”系统。

 

三、健康申报与资格审查

进入网络远程复试的考生,如实填写“健康状态自主申报表”。同时,报考学院将根据考生在报名阶段上报的相关材料,和考生在远程面试系统中上传的相关材料对考生的报考资格进行审查,未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将被取消复试资格。

 

四、录取

根据国家下达的招生计划、初试和复试成绩、并结合其平时学习成绩和思想政治表现、业务素质以及身体健康状况择优确定复试合格名单。复试成绩不合格的考生将不予录取;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考核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对复试合格名单进行审核,报校招生工作委员会审批,并报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和教育部备案。

 

相关话题/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