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全英语课程师资教育教学能力培训会举行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13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对外开放教育课程质量,提升对外教育教学骨干教师的国际化教育视野和中医英语授课能力,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于11月11日举行全英语课程师资教育教学能力培训会。校党委书记曹锡康、国际标准化组织/中医药技术委员会主席沈远东,人事处、教务处、国交处、对外联络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及临床医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校第四届骨干教师代表、全英语教学骨干等近70人参加线下学习。200余名学校和临床教师收看在线直播。培训会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颜彦主持。
曹锡康在开幕致辞中指出,国际教育学院在学历体系、全英语课程及专业师资的建设方面取得了丰富成果,我校已成为全国中医药大学中留学生总数第一和学历生占比最高的学校。面向未来,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率先通过“专业+英语+智能”的“三位一体”新模式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培养“中医教育国际+”的卓越教师,为全英语教师搭建中医术语在线平台。曹锡康表示,全英语课程教师和临床带教骨干应当抓住在线教育发展契机,讲好中国故事,建设中医课程,带出优秀团队。国际教育学院应当及时把握国际方位、特殊背景、思路方向、前沿趋势,加强开放力度,打造高质量中医药来华留学教育。

为进一步在全球推广中国传统医学,造福全人类的健康事业,上海中医药大学工作组历时4年多完成的《WHO中医药术语国际标准》正式通过了全球评审。

为解决全英语教学过程中中医核心术语表达的痛点,国际教育学院依托《WHO中医药术语国际标准》制作发布中医术语在线平台,PC端和手机端同步上线内测,将中医药术语标准智能化、信息化,为中医药全英语教学与翻译提供了便利。发布会邀请沈远东致辞。曹锡康、沈远东和《WHO中医药术语国际标准》上海中医药大学工作组共同为中医术语在线平台发布上线。


开幕式后,三位资深专家就对外教育教学和慕课建设领域分别展开专题培训。
复旦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蔡基刚教授作题为《留学生全英语教学:问题与对策》的讲座,从全英语教学全球推广的角度,讨论了我国高校全英语教师在开展留学生专业课程时遇到的共同问题,如文化差异、英语口音、专业术语、缺少教材等。对此,他建议强化课件制作、要求学生开展文献研读、举行小组学术研究等互动式教学,尝试多元教学模式。

上海交通大学教学处在线课程建设负责人余建波研究员作《在线课程建设及国际课程推广经验》主题讲座,介绍慕课课程的发展历程,重点分析了在线教学与传统课堂教学间的区别,并通过丰富实例指出开展融合性教学的必要性,通过增加真实感、拉进距离感、增加现场感来更好地进行在线教学设计和课程推广。

教育部校长培训中心专家、特级教师马九克作《数字化课程资源建设》讲座,阐述了数字化课程资源和微课程的定义,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展示了如何运用PPT制作图形与动画,并指导了微课程视频的录制方法及信息化课程资源的获得方法。

培训会气氛热烈,互动频繁。骨干教师们表示,本次培训极大地拓展了全英语教学的视角和思维,更新了教学理念、教学思路与教学方法。

全英语教学的质量提升离不开一线教师的支持,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将持续搭建教育教学平台,开拓思路、与时俱进,为中医药事业的全球化发展添砖加瓦。(国际教育学院)
相关话题/中医药 课程 国际教育学院 中医 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