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出征仪式举行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13



10月22日,我校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出征仪式在学校全球合作伙伴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120名志愿者参加出征仪式。
出征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团委副书记万婕以讲故事的形式介绍我校参与进博会工作的总体情况。

与会领导为志愿者代表送上“五禽戏”徽章和学校特别准备的具有中医特色的进博大礼包。上中医定制镭射袋中有防疫用品和运用中医原理的泥疗贴,在彰显志愿者服务精神的同时,更显中医药院校特色。



第四届进博会学生志愿者代表刘豫发言,她表示,志愿者们不仅要提供周到的志愿服务,更应该具备专业技能和知识储备,做到认真负责、自信阳光、积极热情,通过培训中不断提高本领,逐步熟悉工作环境,用脚步丈量进博会,做新时代新青年的代言人,用青春热情点燃进博之光。

今年,附属曙光医院医务志愿者们也成为了“上中医小叶子”的一员,组建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名医护航队三支志愿服务队伍,为进博会的顺利开展提供医疗保障服务。仪式上,他们以欢快轻松的表演形式,帮助志愿者们更好了解海派中医。

在学生领誓人张理洋的号召下,志愿者们共同举起右拳宣誓。我校志愿者将全力以赴做好志愿工作,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在接下来的培训与练习中熟练掌握服务技能,充分展现上海的城市精神,在服务进博会中感知社会、承担责任、提升自我。


仪式上,朱惠蓉为志愿者代表授旗。

朱惠蓉在致辞中结合自身经历,寄语中医“小叶子”,要牢记志愿初心、实现服务零距离,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做好自我保护、增强学习意识,遵守场馆规则和工作纪律,要承担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在进博会中提高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坚持文化自信、努力弘扬中医药文化,用自身的真情和热情向全世界彰显中国青年的志愿精神。

我校120名“小叶子”将在本次进博会中,怀揣爱国之心,践行志愿者精神,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党庆生,用奉献精神告白祖国,展现中医人的精气神。(团委)
相关话题/中医 工作 志愿 新时代 中医药